教師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2021-03-04 09:58:07 字數 1511 閱讀 3620

蓮江口鎮中心校史成文

以往在平時外出學習聽課時看到過參賽的老師使用電子白板,給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它真的很神奇,在教學中如果也能夠使用電子白板的話會減輕不少負擔,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帶著對電子白板的嚮往,在暑期我有幸參加了郊區遠端教育辦組織的電子白板培訓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的學習時間,但在三天中收穫很大。

隨著社會的進步,網路越來越成為人們生活的重要部分。如何運用網路來更好的為我們的教學服務,是我們接下來要面臨的乙個問題。通過老師的介紹我明白了:

電子白板是匯集了尖端電子技術、軟體技術等多種高科技手段研發的高新技術產品,它通過應用電磁感應原理,結合計算機和投影機,可以實現在課堂上進行互動式教學。讓教師徹底擺脫了滑鼠鍵盤的束縛,讓多**教學發生了革命性的變革。

在這次培訓中老師重點介紹了互動式電子白板的一些效能特徵。互動式電子白板是新興的多**教學裝置,它具有以下的教學功能特點:兩重整合、多重互動、易學易用。

這些特性實現了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新的融合模式,帶來了教學內容呈現方式的變化,也帶來了課堂教學方式的變革。

老師將電子白板的功能具體總結起來有八大點:

一、螢幕批註,及時反饋。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方便的書寫和繪畫功能,運用於語文學科,可以實現學生邊思考邊想像邊批畫的學習方式,呈現學生閱讀和思考的學習過程和最終的思維成果;運用於數學學科可以呈現學生練習和思維的成果,便於教師及時發現問題,及**價。

二、遮擋隱藏,分批呈現。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遮擋拉幕功能,可以倒入**作為主題背景,有利於創始情景。可以根據學習進度,分批呈現資源,不僅有利於學生集中注意力,更能有效引導學生思維發展。

不但在新授課中比較實用,而且在平時的練習和複習課中也非常受用。

三、拖放組合,靈活互動。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拖放、放大和組合功能,使學生在拖放中經歷學習過程,在拖放組合中展示思維創造。在學習過程中,強化了學生的學習實踐,使學生在實踐中增長能力。

四、重點放大,凸現重點。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照相和放大縮小功能,可以針對教學重點,重點呈現,細緻觀察,有利發現問題。

五、過程回放,呈現脈絡。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回放功能,運用於各學科學生學習中,可以重新展現學習過程,重溫思維的脈絡,有利於在學習中總結學法,提煉方法,從根本上發現問題和抓住關鍵解決問題。

六、模式切換,方便演示。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三種模式的切換功能,可與整合教育資源,便於課堂的演示和批畫。

七、智慧型繪圖,提公升效率。電子白板中提供了諸如圓規、畫角、智慧型筆、量角器、畫圓等多種智慧型工具,教師不需要借助其它工具,稍加練習,即可用一支筆在電子白板中非常方便地畫出非常專業、準確的各種幾何圖形。

八、庫存另存,積累資源。庫存是基於互動電子白板提供的資源庫功能和儲存功能,可以在學習中隨時呼叫資源和積累現場資源,可以以多種方式儲存現場學習資源,便於複習和重溫。另存是將教師上課使用的課件、教學資源和學生智慧型的創造,匯出為網頁、**等資源,便於學生再學習或複習等。

通過三天來老師的認真講解和實踐操作,我不但對電子白板有了全新的認識,同時在使用電子白板上也有了一定的操作技能,在今後教學中,我們學校也將會有自己的電子白板,我將會在使用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操作技能,使電子白板真正的為學生服務,提高教學效率。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學習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紅寺堡鎮中心小學教師 紀燕 今天馬老師對電子白板的基本操作技能進行了培訓,主要是對電子白板主選單欄中各個按鈕的功能進行演示說明,是我對電子白板的功能有了一定的了解。電子白板作為輔助教學的新型現代技術手段,在課堂教學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因此熟練使用電子白板已經是教師必備的技能。作...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文昌三小陳立 電子白板是一種新的高科技電子教學裝置,它將傳統的黑板 投影儀,電腦整合在一起,使用非常方便。一支筆就可以將電腦裡的所有資源呈現在白板上自由書寫勾畫,還可以對書寫內容執行拖拽 放大 旋轉 擦除 遮擋作用,用這支筆可以任意選擇顏色,調節粗細,可以輕鬆畫出各種美麗的圖形,使教師的教學更加方便...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東四溝小學高虹 一 電子白板教學互動性 我個人認為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有 一是教師參與到學生 活動中的互動 一般我們的課堂上常用到 二是學生直接參與教師的活動,指對傳統電腦課件的改善 以往的是課件老師設計好,不能有任何修改,而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直接在課堂修改課件 如課件中的填空題可以由學生來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