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2021-12-30 18:19:26 字數 872 閱讀 4114

文昌三小陳立

電子白板是一種新的高科技電子教學裝置,它將傳統的黑板、投影儀,電腦整合在一起,使用非常方便。一支筆就可以將電腦裡的所有資源呈現在白板上自由書寫勾畫,還可以對書寫內容執行拖拽、放大、旋轉、擦除、遮擋作用,用這支筆可以任意選擇顏色,調節粗細,可以輕鬆畫出各種美麗的圖形,使教師的教學更加方便、生動、有趣,又能提高學生的注意力,增強學生的學習興趣,活躍課堂的氣氛。

通過本地培訓,使我耳目一新,感觸頗多,受益匪淺,以下是我對本次培訓的點滴心得體會:

一、突破傳統,改變教學方式。

二、製作簡便,不需要較高的專業技術。

三、操作簡單,相容性強。

四、電子白板有八大功能。

1、批註,及時反饋。

2、隱藏,分批呈現。

3、組合,靈活互動。

4、放大,凸現重點

5、回放,呈現脈絡。

6、繪圖,提公升演示

7、繪圖,提公升效率。

8、另存,積累資源。

總之,時間雖短,我收穫卻非常多,電子白板的課堂對教師的教學設計能力和教學調控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我的目標只有乙個,就是讓它們更好地為我們的教學服務,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在今後的教學中,我一定會不斷學習,力爭熟練運用電子白板進行教學,並把所學到的東西傳給更多的一線教師。

運用電子白板多**教學,打破了傳統的以教師為中心的教學模式,在電子白板數學互動式電子白板教學中恰當地使用多**解決方案,對培養學生的觀察、思維能力,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提高課堂教學效果,激發學習興趣,提高教師教學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總之,利用多**輔助教學不僅能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而且可提供事實、可顯示過程、可舉例驗證、可提供示範,也可設難置疑,這對理解重點知識,突破難點,提高教學效果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學習電子白板心得體會 紅寺堡鎮中心小學教師 紀燕 今天馬老師對電子白板的基本操作技能進行了培訓,主要是對電子白板主選單欄中各個按鈕的功能進行演示說明,是我對電子白板的功能有了一定的了解。電子白板作為輔助教學的新型現代技術手段,在課堂教學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因此熟練使用電子白板已經是教師必備的技能。作...

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東四溝小學高虹 一 電子白板教學互動性 我個人認為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有 一是教師參與到學生 活動中的互動 一般我們的課堂上常用到 二是學生直接參與教師的活動,指對傳統電腦課件的改善 以往的是課件老師設計好,不能有任何修改,而電子白板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直接在課堂修改課件 如課件中的填空題可以由學生來填寫...

教師電子白板培訓心得

蓮江口鎮中心校史成文 以往在平時外出學習聽課時看到過參賽的老師使用電子白板,給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它真的很神奇,在教學中如果也能夠使用電子白板的話會減輕不少負擔,同時也可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帶著對電子白板的嚮往,在暑期我有幸參加了郊區遠端教育辦組織的電子白板培訓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的學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