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雲舟保安文言文「最牛辭職信」

2022-11-06 06:48:04 字數 1334 閱讀 5540

湖州某物業公司的保安李雲舟用文言寫了封辭職信哄動網路,卻直透露出中國古文學教育的不堪。淺陋的自我標榜,大量的生硬引用。錯字連篇。

竟贏得滿網喝彩。實在是對中國教育的極大諷刺。讓以秉承中華文明傳統自居的台灣又笑掉大牙。

竟然還有中學語文教師欣賞有加。實在讓我這個無知酒徒看不懂了。中國的教育到底怎麼了。

欣賞不了也教育不好古典文化。於是只有捧乙個半吊子古文的臭腳猛聞了。附:

李雲舟辭職信李雲舟者,蜀中高隱,川北野儒也!浪跡江南,棲滯湖州。雖有經天緯地之才。

而奈時遇不濟,命運多舛,馮唐亦老,李廣難封,屈賈誼於長沙,竄梁鴻於海曲;心比天高,身為下賤!自是口吐珠璣,腹羅錦繡,雖無徐儒來下陳蕃之榻,卻有文光可射鬥牛之虛也!文采風流已臨精神世界之絕頂層巔;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古今才大難為用。

文章增命達,魑魅喜人過。吾如屈子之憂時傷世,離騷九歌,離風飄零!世人瞽瞽盲盲,徒留汩羅之憾也;更加深陳老杜,胸懷堯天舜日之志,指姦斥倭,與世不偕,直落得身世浮沉,屑小共怒。

可堪千古一慨!吾之品格精神,如臨風之玉樹,又如當空之明月浩然,怎堪與俗流共舞哉!可嘆屈身於湖州某某物業,為一小小秧護員。

誠如伏櫪之驥,縱有千里之志,而奈縛手縛腳,無所可為,混跡於碌碌無為中矣!鑑於此,特向公司主管大人先生們引咎請辭!從此踏破樊籠飛彩鳳,頓開鐵鎖走蛟龍。

好比那萬里白鷗,馳騁於浩蕩雲海之間,誰復可訓也!即此以致無知酒徒點評如下:李雲舟者,蜀中高隱(自我標榜,淺陋之極。

有高隱**的嗎?)川北野儒也!(野狐禪差似!

)浪跡江南,棲滯湖州。雖有經天緯地之才。(有嗎?

)而奈時遇不濟,命運多舛,馮唐亦老,李廣難封,(原文引用,有李廣之功嗎?)屈賈誼於長沙,竄梁鴻於海曲;(又藤王閣原句)心比天高,身為下賤!自是口吐珠璣,腹羅錦繡,雖無徐儒來下陳蕃之榻,卻有文光可射鬥牛之虛也!

文采風流已臨精神世界之絕頂層巔;(我崩潰)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古今才大難為用。文章增命達,魑魅喜人過。吾如屈子之憂時傷世,離騷九歌,離風飄零!

(好澀離風)世人瞽瞽盲盲,(盲瞽、瞽盲皆通,而疊詞生造)徒留汩羅之憾也;更加深陳老杜,(活吞老杜吧!)胸懷堯天舜日之志,指姦斥倭,與世不偕,(諧)直落得身世浮沉,屑小共怒。可堪千古一慨!

(志大材疏,憤青差可)吾之品格精神,如臨風之玉樹,(好拽!**美男啊!)又如當空之明月浩然,怎堪與俗流共舞哉!

可嘆屈身於湖州某某物業,為一小小秧護員。誠如伏櫪之驥,縱有千里之志,而奈縛手縛腳,無所可為,混跡於碌碌無為中矣!鑑於此,特向公司主管大人先生們引咎請辭!

從此踏破樊籠飛彩鳳,頓開鐵鎖走蛟龍。好比那萬里白鷗,馳騁於浩蕩雲海之間,誰復可訓也!(生吞杜子美,活剝王子安!

駢非駢,古非古,這樣古典水平,在古代是小學生,在台灣勉強初中生,在大陸算乙個高中畢業吧!而自我標榜的水平在什麼時候都小學肆業。

文言文小學語文常考文言文

1 1 舊,舊的 或答 原來的 或答 過去的 2 邊 或答 際 或答 邊際 2 因為他到朋友家玩,見到破筐裡的舊書,就向人家討要回來讀。意思對即可 3 圍繞 好學 愛書 回答即可。從任何 乙個角度談即可 示例 歐陽修小時候生活條件如此艱苦逐這樣刻苦好學,我們今天的學生更應該珍惜良好的學習環境。示例 ...

文言文自傳

老師垂鑑,今余以拙略數言自我介紹,望師聽聞。吾姓x名xx,琅琊郡人。自古至今,吾鄉琅琊,人傑地靈,物華天寶。餘之不才,欲以拙詩一首描 家鄉風物 琅琊八景 沂水拖藍藍幾許 泥沱雙月映古今 蒼山疊翠翠如何 平野曉霽換新顏 野館湯泉話炎涼 孝河凝冰說到今 神峰積雪雪映天 普照夕陽幾度紅 光陰似箭,如如而過...

文言文自傳

自傳寫法及範例 含文言文自傳及現代文自傳 吾生於九六年六月,姓黃名子樂,未有字,人送外號曰可樂,心中好不歡喜。乃廣東珠海人氏。性格開朗,好與人交談,活潑好動。吾不汲汲於富貴,只因時時盼橫財之至!噫!朽木不可雕也。自幼愛好讀書,因而倍受讚譽。讀書時不求甚解,卻善記內容,遂精通課外之史焉,亦自稱之 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