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規劃和市場營銷管理過程

2022-11-04 20:03:05 字數 2029 閱讀 1403

(一)單項選擇題(在下列每小題中,選擇乙個最適合的答案。)1.戰略主要用來描述乙個組織打算如何實現其________和使命。

a.利潤b.目標c.銷售d.管理

2.戰略經營單位是企業值得為其專門制定一種經營戰略的________。

a.最大b.最小c.一般d.盈利

3.區分戰略經營單位的主要依據是多項業務之間是否存在共同的________。

a.經營主線b.經營目標c.經營方針d.經濟利益

4,共同的經營主線是指目前的產品、市場與未來的產品、市場之間的________聯絡。a.內在b.外部c.多種d.區域性

5.具有較高增長率和較高市場占有率的經營單位是________。a.問號類b.明星類c.奶牛類d.瘦狗類

6.明星類單位的市場增長率降到________以下,但有較高的率,便成為奶牛類單位。a.50%b.30%c.10%d.5%

7.市場增長率和相對市場占有率都較低的經營單位是________。a.問號類b.明星類c.奶牛類d.瘦狗類

8.規劃經營戰略的關鍵是戰略分析和________。a.環境威脅b.市場機會

c.市場利潤d.成本降低

9.經營戰略計畫的制定和實施,要以特定的________為依據。a.目標b.利潤c.成本d.計畫

10.成本領先的核心是爭取最大的_______,以達到單位產品成本最低而以較低的售價贏得優勢。

a.市場增長b.市場份額c.市場盈利d.市場機會

11.______是企業為了進占目標市場,滿足顧客需求,加以整合、協調使用的可控制因素。a.**組合b.市場定位c.市場選擇d.市場營銷組合

(二)多項選擇髓(下列各小題中正確的答案不少於兩個,請準確選出全部正確答案。)1.企業使命說明書包括的基本要素是________。a.使用範圍b.活動領域c.國家法律d.主要政策e.遠景和發展方向

2.市場增長率/市場占有率矩陣將經營單位劃分為幾種型別________。a.明星類b.金馬類

c.奶牛類d.問號類e.瘦狗類

3.多因素投資組合矩陣依據市場吸引力的大小和競爭能力的強弱分為九個區域,由它們組成三種戰略地帶。這三種戰略地帶是________。a.「紅色地帶」b.「綠色地帶」c.「黃色地帶」d.「藍色地帶」e.「白色地帶」

4.企業一體化成長戰略包括________。a.後向一體化b.向上一體化c.水平一體化d.向下一體化e.前向一體化

5.企業多角化成長戰略包括________。

a.縱向多角化b.垂直多角化c.同心多角化d.水平多角化e.綜合多角化

6.構成戰略環境的因素很多,可分為________因素。a.主體環境b.主觀環境c.一般環境d.地域環境e.客觀環境

7.美國學者波特提出的競爭性戰略包括________。a.成本領先戰略b.差別化戰略

c.品牌戰略d.聚焦戰略

(三)判斷題(判斷下列各題是否正確。正確的在題後的括號內打「√誤的打「(三)判斷題(判斷下列各題是否正確。正確的在題後的括號內打「√誤的打「x」。

)1.企業戰略具有全域性性、長遠性、抗爭性、綱領性和可控性的特徵。()2.總體戰略是由企業中層負責制定、落實的基本戰略。()

3.經營戰略是多個戰略經營單位或者有關的專業部、子公司的戰略。()4.職能戰略是企業多個職能部門的長期性戰略。()5.企業使命反映企業的目的、特徵和性質。

()6.戰略經營單位通常沒有自己的業務。()

7.規劃投資組合實質上是企業高層對各個經營單位及其業務進行評估和分類,確認它們的發展潛力,決定投資結構。()

8.根據bcg分析法,對於奶牛類的經營單位或業務應採用發展策略。()9.一般來說,市場占有率越低,這個單位盈利能力越強。()10.企業利潤水平與市場占有率同向增長。()

11.市場增長率越高,經營單位的資金需要數量越少。()12.處於黃色地帶的企業採取增加資金投入和發展擴大的戰略。()13.經營任務規定戰略經營單位業務和發展方向。()

14.對乙個具體的企業及經營單位,從時間、費用和必要性看也有必要對所有的環境因素進行分析。()(四)名詞解釋1.戰略

2.市場營銷組合3.成本領先戰略4.後向一體化

(五)簡答題

1.簡答企業戰略的特徵

2.簡答制定戰略規劃的一般過程3.市場營銷組合的特點是什麼?

戰略規劃與市場營銷管理過程

3 規劃投資組合。如何把有限的人力 物力 財力資源,合理分配,給現狀 前景不同的各個戰略經營單位,是總體戰略必須考慮的主要內容。有兩種模式 1 市場增長率 市場占有率 矩陣,它是美國管理諮詢服務企業波士頓諮詢公司提出的一種分析模式。2 多因素投資組合 矩陣。它較前者有所發展。依據這種方法,企業對每個...

企業戰略規劃與市場營銷管理過程

選擇題1 企業戰略可以分為哪三個層次?a 決策層戰略 b 管理層戰略 c 執行層戰略 d 資本層戰略 abc 2 以下哪一種描述屬於資本運營?a 產權的整體交易 b 產權的嫁接改造 c 產權的分期交易 d 分期付款型產權交易 abcd 3 波士頓業務組和分析法中,既具備較高的市場增長率,又擁有較高的...

企業市場營銷戰略管理過程

企業營銷管理過程是市場營銷戰略管理的內容和程式的體現,是指企業為達成自身的目標辨別 分析 選擇和發掘市場營銷戰略機會,規劃 執行和控制企業營銷活動的全過程。企業市場營銷戰略管理過程包含著下列四個相互緊密聯絡的步驟 分析市場機會,選擇目標市場,確定市場營銷戰略策略,市場營銷戰略活動管理。1 分析市場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