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精益生產培訓心得體會

2022-11-04 20:03:05 字數 1036 閱讀 8554

2023年7月22、23日公司精益推進辦組織一批生產班組長赴內蒙一機進行對標學習,很榮幸的我也作為其中一員參與了這次的學習。本次學習以授課、實戰、參觀、交流為主,對班組生產過程中精益運用進行了**學習。通過《流程優化**》和《精益班組建設》的**學習,深入了解改善的十大原則,精益生產的五項原則,七大浪費的識別,班組管理的定位及班組管理標準等內容。

開展了道場實戰活動,組裝減速機工序,單件產品實際加工操作時間不超過5分鐘即可完成,但是實際操作過程下來卻需要20多分鐘,其中的浪費太多,引發我們思考降低浪費,提高效率的意識。內蒙一機單位展覽館、四分公司傳操公司、瑞特公司、精密技術加工車間的參觀學習,以及下午三個優秀班組精益總結ppt交流,了解了內蒙一機優秀精益班組建設的值得我們學習的內容,班組服務意識的貫徹,標準作業指導書、作業要領書在工具機區域的擺放懸掛,一崗多能、一人操作多機的實施,班組成員管理控制的實施等,這些都值得我們借鑑學習。精益改善十大原則:

1、打破固有觀念;2、尋找可行的方法;3、不要分辨,要否定現狀;4、不要力求完美,50分也好,立即實施;5、錯了馬上改善;6、先從不花錢的改善做起;7、窮則變,變則通;8、追求根源,反覆五個為什麼;9、十個人的智慧型比乙個人的智慧型高明;10、改善是無限的。七大浪費:等待的浪費、搬運的浪費、不良品的浪費、動作的浪費、加工的浪費、庫存的浪費、製造過多(早)的浪費。

精益思想的五個原則:1、價值:精益思想認為產品的價值需由最終的使用者來確定,價值只有滿足特定的使用者需求才有存在的意義;2、價值流:

是指從原材料到成品賦予價值的全部活動。識別價值流是精益生產的起步點,並按照終端使用者立場尋求全過程的整體最佳狀態;3、流動:精益生產強調要求各個創造價值的活動需要流動起來,強調的是動;4、需求拉動:

拉動生產亦即按使用者需求拉動生產,而不是把產品強行推給使用者;5、完美:用盡善盡美的價值創造過程為使用者提供盡善盡美的價值。通過學習精益班組生產建設以及與一機優秀精益班組交流,學習他們考慮問題的方式、解決問題的方法、管理的理念、對待工作的態度等,結合我們的實際情況,通過我們不斷的改善,形成適合我們自己的理念,知道我們的工作。

對我而言,通過本次學習,對今後的生產管理工作有了乙個新的認識,不斷提高自己,不斷改善,把工作做的更好。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6年05月23日,本人有幸參加了單位舉辦的 工班長管理知識 第一期培訓班學習,收穫很大。此次培訓,其傳授的管理方法形式新穎,指導性強,對班組長提高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參加培訓的同事們都很珍惜,每位同事都認真虛心,態度端正專注的聆聽和熱烈的參與經驗交流,使濃厚的氣氛把我...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領導給予我這次學習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了x月x日 x日 x舉辦的班組長培訓班為期一周的培訓,使我學有所獲,體驗了一段難忘的培訓經歷,此次培訓的目的是使班組長明確認知自身角色,充分掌握班組基礎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增強班組長的管理能力 團隊意見 領導藝術和溝通技巧,使每位班組長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在...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大坪選礦車間 王艷 此次公司組織的班組長培訓,讓我對班組管理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及自我價值的又一新的了解。它不光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同時也是提公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老師的講解讓我恍然大悟,不僅學到了新的知識,還對以往管理中遇到的問題找到了分析和解決的方法。通過培訓,我把老師所講授的知識與自己在實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