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9:43 字數 762 閱讀 4576

要有事後總結意識。班組長抓好安全工作,一要總結成功的經驗,找出成功的秘訣;二要總結失敗的教訓,找出失敗的原因,以指導今後的安全工作。

要以崗位安全操作為重點抓安全教育。這是因為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十分具體,明確地規定了職工的安全作業規範,每乙個職工不但要牢記,更應將其融入工作、指導工作。班組長要以此為目的持之以恆抓好安全教育,尤其對職工返崗與換崗的安全教育更應重視。

要在班前做好確認。班組長一定要想全域性,作好包括上崗人員的體力、精神狀態、作業環境及事故隱患整改情況的確認,這是保證安全生產的前提條件。

要對危險因素的預知預防。班組長對班組中可能發生或導致危害安全的因素要有前瞻性和預見。如進入作業環境複雜現場等情況,要對職工做出明確的提醒並布置防範措施。

要利用安全活動時間及工前較短時間進行的群眾性的危險**預防活動。此類活動是控制人為失誤,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和技術素質,落實安全操作規程和崗位責任制,進行崗位安全教育,真正實現三不傷害的重要手段。班組長只要抓好以上各項工作的落實,班組安全管理工作就能更上一層樓,就會有效控制種類事故的發生。

二.情緒管理與職場正能量

每個人身上都是帶有能量的,健康、積極、;樂觀的人帶有正能量,和這樣的人交往能將正能量傳遞給你,令你感染到那種快樂向上的感覺。悲觀、體弱、絕望的人剛好相反。

不要把好像;有人會&;大概;晚些時候;或者;說不定之類的放在嘴邊,尤其是和領導匯報工作的時候。

絕不把改善工作能力寄託在公司培訓上,因為誰都不可能經過一次培訓就脫胎換骨。所以要把更多的心思放在觀察和思考自己的需要上,找到問題的所在再通過觀察和實踐得到的答案才是真正的答案。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6年05月23日,本人有幸參加了單位舉辦的 工班長管理知識 第一期培訓班學習,收穫很大。此次培訓,其傳授的管理方法形式新穎,指導性強,對班組長提高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參加培訓的同事們都很珍惜,每位同事都認真虛心,態度端正專注的聆聽和熱烈的參與經驗交流,使濃厚的氣氛把我...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領導給予我這次學習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了x月x日 x日 x舉辦的班組長培訓班為期一周的培訓,使我學有所獲,體驗了一段難忘的培訓經歷,此次培訓的目的是使班組長明確認知自身角色,充分掌握班組基礎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增強班組長的管理能力 團隊意見 領導藝術和溝通技巧,使每位班組長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在...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大坪選礦車間 王艷 此次公司組織的班組長培訓,讓我對班組管理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及自我價值的又一新的了解。它不光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同時也是提公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老師的講解讓我恍然大悟,不僅學到了新的知識,還對以往管理中遇到的問題找到了分析和解決的方法。通過培訓,我把老師所講授的知識與自己在實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