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4:41 字數 2290 閱讀 9745

為期一周的班組長能力提公升培訓已經結束好幾天了,但培訓過程仍讓我記憶深刻,這是我人生中的一筆寶貴財富。在這一周裡,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有了一定的進步,同時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忠心感謝公司領導給我們提供這次珍貴的培訓機會,還要感謝各位培訓老師,是他們讓我對自己,對團隊精神有了更深的認識。

這次培訓內容豐富,既有戶外拓展訓練,如高空專案,團隊協作,創新思維演練等,又有理論培訓,如心理學,衝突管理,班組長素質要求和領導素質培養,智慧型電網建設等。整個培訓安排井然有序,隊員們全心投入,,充滿激情,相互關愛。通過培訓,使我認識到了什麼是團隊精神,什麼是超前意識,什麼是智慧型電網,以及如何提公升個人能力,獲得成功等。

但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拓展訓練那兩天,一些情景歷歷在目,讓我難忘。

雙人走鋼絲

走鋼絲,以前只是在電視畫面中見過,感覺挺恐怖的。雙人走鋼絲,沒有電視上那麼難,但對於普通人來說考驗還是很大的。專案是在8公尺的高空進行,一根5公尺長鋼絲,上方有兩根相隔近兩公尺的繩索,要求兩人互相配合,從一鋼絲的一端走到另一端。

我和**局的***在一組。任務開始,我先爬到了8公尺高的平台上,抓住繩索,雙腳慢慢挪到了鋼絲上,伴隨著鋼絲的晃動,我的腿不由自主的打顫。***也上來了,她緊緊拉著我的手,嘴裡小聲說:

「不行,不行,我過不去」。我壯著膽子大聲鼓勵她,「別怕,眼睛往上看,有我呢,我們一定能成功的。」她調整了一下狀態,一步一步挪到了我的旁邊。

邁出了第一步,就沒有了回頭路。我們倆互相鼓勵,互相扶持,終於克服了障礙,順利走到了鋼絲的另一端。從高空下來,儘管腿還在發抖,但是成功的喜悅,早已經寫在了我們的臉上。

這個專案告訴我們,乙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的,而乙個集體團結起來凝集成的力量是無窮的,在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不盡人意的時候,我們需要別人的幫助,同時我們更應該主動地去幫助別人,這樣,我們就會形成乙個團結的整體,乙個有凝聚力、有戰鬥力的整體,乙個可以克服各種困難的整體。

跨越斷橋

這是個人挑戰專案,要求隊員們從8公尺高的木板這邊跳到另一邊,跨度大約為1.2公尺左右,然後再跳回來就算完成。開始時我承擔著地面保護工作,隊友們從高空乙個乙個的跳過,歡呼聲不時在耳邊響起。

心裡覺得好像沒什麼,這個專案挺簡單的。但是輪到我上場時,還是有點緊張。隨著我一步一步爬上8公尺高空,,心裡早已怦怦直跳。

腳下僅僅是一條木板,而雙手又沒有任何東西可抓,腿不由自主地開始打顫,儘管有保險帶,但還是心存恐懼。此時此刻,下面是隊友信任的眼神,剛剛的豪言壯語還縈繞在耳邊,不能猶豫,既然已經上來了,就不能後退,經過短暫的心理調整後,我扶了一下頭盔,目視前方,豁出去了,一躍,成功!通過這個專案,我真正體會到了「高空一小步、人生一大步」。

成功與失敗之間,往往只有一步之遙, 面對壓力和困難時要調整心態,勇於嘗試,挑戰自我,戰勝自我。

盲人方陣

這個專案要求大家把眼睛蒙住,分散在乙個空曠的場地上,用一根繩子圍繞成乙個面積最大的正方形,所有隊員要平均分配在這個正方形的每條邊上。任務開始前,大家有半小時的方案討論時間。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出謀劃策。

大家都認為自己的辦法是最好最可行的,分歧很大。爭論了半天,也沒個具體方案出來。這個時候隊長的一句話提醒了大家,「再這樣討論下去天黑了都拿不出個方案」。

最終,還是隊長站出來,統一協調大家完成了方案。任務開始了,大家按照既定方案一步一步,順利完成了目標。在總結經驗時,培訓老師說這是她帶隊以來,見過的完成這個專案最好的乙個團隊。

雖然開始的時候我們出現了分歧,但是在隊長的帶領下我們順利走出了困境,可見乙個團隊中隊長的作用有多大。我覺得這個專案無論是用哪個人的方法都能完成任務,無論是你認為笨的辦法還是聰明的辦法,只要是堅持到底,都能順利完成任務,重要的是要按著一種方法堅持到最後,如果一種方法還沒有做完,就換另外的方法,恐怕到最後很難完成。這就要大家聽從隊長乙個人領導,大家齊心協力,相信隊長,最後一定會順利完成的。

戶外拓展訓練讓我增強了自信心,提高了解決問題的能力,增進了集體責任感。我深刻體會到了「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這句話的內涵,態度決定一切,當我們面對困難時,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艱難險阻,而是我們自己,只有戰勝自己,才能取得成功。所以我們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和勇往直前的鬥志。

理論培訓課程中,我最喜歡***老師的心理學和***老師的班組長素質要求和領導素養培訓這兩門課程。我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面對各種各樣的人, 學會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態,對每乙個人都很重要。***老師的課堂上,緩緩的**如細雨潤物,娓娓動聽的話語讓心靈放鬆,感覺不像在上課,而是在享受,在春風中,在大自然中。

***老師博古通今,用風趣幽默的語言把乙個個歷史故事活靈活現的呈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在聽故事的同時有所啟發,有所收穫。

短短一周的培訓,帶給我無數個美好的瞬間,而我所學到的,則會使我受益終身! 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改變未來,相信自己,突破自己,時刻準備迎接新的機遇和更大的挑戰!。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6年05月23日,本人有幸參加了單位舉辦的 工班長管理知識 第一期培訓班學習,收穫很大。此次培訓,其傳授的管理方法形式新穎,指導性強,對班組長提高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參加培訓的同事們都很珍惜,每位同事都認真虛心,態度端正專注的聆聽和熱烈的參與經驗交流,使濃厚的氣氛把我...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領導給予我這次學習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了x月x日 x日 x舉辦的班組長培訓班為期一周的培訓,使我學有所獲,體驗了一段難忘的培訓經歷,此次培訓的目的是使班組長明確認知自身角色,充分掌握班組基礎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增強班組長的管理能力 團隊意見 領導藝術和溝通技巧,使每位班組長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在...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大坪選礦車間 王艷 此次公司組織的班組長培訓,讓我對班組管理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及自我價值的又一新的了解。它不光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同時也是提公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老師的講解讓我恍然大悟,不僅學到了新的知識,還對以往管理中遇到的問題找到了分析和解決的方法。通過培訓,我把老師所講授的知識與自己在實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