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9:43 字數 1496 閱讀 9972

首先感謝公司為我們提供這樣乙個班組長管理培訓學習的機會,在短短一天的學習中,我感到受益匪淺,認識到自己以往工作中的不足之處,對班組管理工作有了乙個全新的認識。

這次培訓的內容主要有班組長的角色認知與責任意識,班組的基礎管理,科學的工作方法以及交流溝通等幾個方面。通過這次培訓,深深體會到作為乙個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執行力要強、還要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與人共事的技術和思想技能。就這次培訓後談談自己對班組管理工作的幾點認識:

一、首先認識到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班組長是乙個企業的基層管理者,要當好乙個班組長並不容易。明白了自己作為「兵頭將尾」,在工作中承擔者承上啟下的橋梁作用。作為下級我們是各項任務的執行者,又是實現目標的響應者,是領導的輔佐者,作為班組長要正確領會領導的意圖,服從領導指揮,還要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

作為班組長在業務上是乙個多面手,只有這樣,自己在工作上才能做得更好,作為一名班組長,首先要身先士卒以理服人,要確保科室成員思想的穩定,要帶頭幹好工作,更要有奉獻精神,要充分調動大家工作的積極性,督促科室成員,在工作中對發現的問題要及時進行指導和解決,增強科室的凝聚力,努力營造乙個團結、高效的班組,使職工們用較高的工作熱情和信心去完成各項任務。

二、通過這次培訓提高了自己日常管理能力,學會了運用科學合理的管理方法。每天提前做好工作計畫,然後按照計畫去執行,再總結當天工作中的不足並及時進行改進,這種方法叫pdca迴圈管理法。作為班組長對各項工作要嚴格要求,要做到:

事前跟進,發現潛在風險提前給員工預警;事中跟進,在工作任務進行中發現問題後,尋找解決辦法,使員工的工作重新回到正軌上來;事後跟進,出現問題後,找出原因,提供補救建議和具體措施,避免員工再犯同樣錯誤。做到獎罰分明、客觀公正、合理,多激勵和表揚職工,根據每名職工的特長合理安排工作,最大限度地發揮職工的潛能。

三、認識到了溝通對於班組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在以前,我只會幹平常工作中自己那點事兒,很少與科室成員進行私下交流,在工作中往往很不順利,自己也不明白問題究竟出在哪兒,通過這次學習讓我認識到了自己在溝通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白了良好的溝通能力對於班組長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該怎麼樣與人進行溝通。我認為溝通要講求方式方法,對於上級,首先得尊重他,本著服從的原則,要適應上級,理解上級,及時將工作的進展情況反饋給上級,要敢於說出你的想法。

對科室成員,要善於傾聽他們的心聲,積極回應,要排除個人情緒,要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與職工平等的交流,關心他們的生活,幫助他們客服生活中的困難,讓大家感到我們是乙個整體、乙個團隊,努力樹立職工的責任感、使命感。

四、通過這次學習還使我認識到,作為一名班組長首先要有較強的責任心,必須要有較強的管理技能,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注意方法與人多溝通,把大事做細,小事做透,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調動科室成員的熱情,積極參與管理,才能取得好的工作成績。更要發現自身的不足,積極主動的學習,掌握更好、更新的管理手段,提高自己所在科室的業務水平和自己的溝通能力,不斷增強科室的凝聚力。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用所學到的班組管理知識在工作中去實踐,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以制度管人,轉變思想觀念,不斷開拓創新。通過這次學習,也使我對班組管理多了乙份信心和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會更得心應手,為公司的發展努力做出應有的貢獻。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6年05月23日,本人有幸參加了單位舉辦的 工班長管理知識 第一期培訓班學習,收穫很大。此次培訓,其傳授的管理方法形式新穎,指導性強,對班組長提高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參加培訓的同事們都很珍惜,每位同事都認真虛心,態度端正專注的聆聽和熱烈的參與經驗交流,使濃厚的氣氛把我...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領導給予我這次學習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了x月x日 x日 x舉辦的班組長培訓班為期一周的培訓,使我學有所獲,體驗了一段難忘的培訓經歷,此次培訓的目的是使班組長明確認知自身角色,充分掌握班組基礎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增強班組長的管理能力 團隊意見 領導藝術和溝通技巧,使每位班組長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在...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大坪選礦車間 王艷 此次公司組織的班組長培訓,讓我對班組管理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及自我價值的又一新的了解。它不光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同時也是提公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老師的講解讓我恍然大悟,不僅學到了新的知識,還對以往管理中遇到的問題找到了分析和解決的方法。通過培訓,我把老師所講授的知識與自己在實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