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46:49 字數 4998 閱讀 7905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更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組長的使命和職責。老師講課不僅通俗易懂、幽默風趣而且舉一反

三、循循善誘,課堂氣氛很活躍,從中我學到了以前從未接觸過的許多新知識。

班組是完成企業生產經營任務指標的基本單位和保障,是企業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實現企業文化建設的基礎環節,是進行隊伍建設、提高職工素質的最基本場所,是最基層的生產管理組織,企業的所有生產活動都在班組中進行,所以班組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著企業經營的成敗,而班組長是班組長是兵頭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在班組中進行的所有企業生產活動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通過此次培訓,我認為以下幾種能力或素質對乙個班組長來說十分重要。

第一,溝通。簡單的說,溝通就是為了設定的目標,把資訊、思想和情感在個人或群體之間傳遞並達成共同協議的過程。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溝通。

溝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為一

個班組長,掌握有效地溝通方法,和員工之間的協作將會更加順暢,團隊之間會更加和諧。良好的溝通要求表達方的語言精確、簡單、標準化,受話方要注意傾聽、重複要點並確認。溝通的過程中,要盡量多的使用肢體語言,並綻放你的微笑,會使溝通更加容易,有時會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二,學會讚美、傾聽與反饋。

第三,利用好班前會和班後會。一年之際在於春,一天之際在於晨。班前會是一天的開始,開好班前會是幹好一天工作地基礎。

班後會不僅僅要總結,更重要的是要把這一天的工作進行總結後提煉,然後將好的東西推廣。

第四,要想成為乙個好的班組長,還要經常反思。反思自己的做法,產生的結果,這有利於以後工作的部署。

此外,班組長安排工作,應該做到時間上落實、內容上切實、方法上務實。工作保質保量,按時完成就不難了。

總的來說,乙個班組長真的是「職位不高,決策不少;「麻雀」雖小,責任不小。」做好班組長,需要全面的能力,技巧,需要不斷地學習、提高,不斷尋找新方法、新思路。

通過這為期13天《生產班組長管理技能提公升》培訓,我不僅學到了很多新方法、新思路、新知識,還認識了不少朋友,開闊了視野。非常感謝單位能夠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在以後工作中,我一定將學到的東西用到實際工作當中去,並且不斷體會、提公升,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更好的完成領導安排的任務,為企業的發展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2023年企業班組長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班組是企業組織生產經營活動的基本單位,是企業最基層的生產管理組織。企業的所有生產活動都在班組中進行,所以班組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著企業經營的成敗,只有班組充滿了勃勃生機,企業才會有旺盛的活力。

乙個班組是一條工作鏈或一條服務鏈。乙個企業的基層管理者如果像乙個混凝土柱子,班組長就是牽連沙子和石子之間的鋼筋架。只有鋼筋有序的排列在鋼架內,緊密的連線著石子和沙子,真正起到自己的作用,構建起來的柱子才會更堅固,才能經得起暴風雨的洗禮。

班組長作為乙個企業的基層管理要做到上對上司負責,下對員工負責,班組長既是承上啟下的橋梁,又是員工聯絡領導的紐帶,時常的工作中擔任著管理和被管理的角色。班組中的領導者就是班組長,班組長是班組生產管理的直接指揮和組織者,也是企業中最基層的負責人,屬於兵頭將尾,是一支數量非常龐大的隊伍,也是質量、成本、產量指標達成的最直接的責任者,是班組的主心骨和帶頭人。

作為一名班組日常勤務的直接指揮和組織者,不應該僅僅停留在通常的人員調配和生產排班上,應該業務技術術培訓以及安全操作,任務執行力度,團隊管理和建設等充分發揮出班組長的領導和示範作用。在工作中班組長應保持健康的心態和寬闊的胸懷,正確對待下屬和上級,要善於發現問題,敢於直面問題,勇於解決問題,才能在化解矛盾和解決問題中實現新的突破,在解決難題中求深造,在克服困難中前進,並不斷地進行知識更新。

作為班組長要有較強團隊意識和組織能力,有較清晰的管理思路,協調能力和溝通能力強。在工作中要做到多請示,多匯報;多學習,多實踮;多發現,多整改;多溝通,多討論;多創新,多論證。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多加關心和了解,讓員工自然的感受到你的熱情,感覺到集體的溫馨,從而加強員工的責任感,榮譽感和團隊意識。

建設團隊精神,培養隊伍的凝聚力,發揚我們優良的傳統「能吃苦,肯奉獻,幹打硬仗;聚人心,勇進取,爭創一流」。

在工作中對生產質量和生產安全要嚴格監督,嚴格要求,發現問提要及時提出提出問題,匯報問題,解決問題。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持續發展」的發展思路。增強安全生產防範意識,嚴格按照生產流程和職責進行安全生產,做好現場執勤崗位安全生產責任人的工作。

勇於去承擔工作中的責任,不拖拉,不隱瞞,不誤報,虛心接受領導的教導和批評。勤務工作中要獎罰分明,不講哥們主義,不講個人主義,事實求是,立場堅決,目標明確。

在工作計畫中要從實際出發,計畫要有可行性,不盲目決定和執行,多徵求隊員的意見。對於生產中出現的問題,要仔細認真分析清事物的本質,查詢生產環節中的薄弱點,提出合理化建議,制定符合生產運營的計畫,帶頭和監督進行實施。

在生產業務技能方面,要熟練掌握各種裝置設施的效能,技術操作要求和維護技術要求。作名業務技能能手,可以拿得出,用的上。在新人員業務技能培訓中,要嚴格要求,嚴格執行,把自己掌握的知識技能傳授於他人,要充分發揮以老帶新的優良作風。

經過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懂得了,什麼事班組長?班組長在基層管理中的作用是什麼?怎麼樣才能做好一名班組長?

班組長在管理中所承擔的責任的重要性。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工作,認真學習,用實際行動說話。

2023年最新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班組長是兵頭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下面給大家推薦兩篇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范文,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班組長培訓心得范文一

這次廠組織了班組長的學習培訓,主要目的是提高每個班組長的能力和素質培養,從而更好的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益。這次學習扔使我受益匪淺,更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組長的使命和職責。

班組長是兵頭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班組長要充分發揮全班的積極性,保證安全第一,提高生產的質量和效益,降低成本,防止工傷和重大的**,這是一名班組長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組長應該就要提高自己的能力,注意自我反思,要輔助上級,完成生產管理職責。

因此班組長影響決策的實施,也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更是一名領導者和直接的生產者。

首先,作為一名班組長,我自信自己已經能與我的班組職工相處得很融洽,也能得到班組職工支援和幫助,班組的各方面工作都能順利的開展,但是這些工作是否真正能得到領導的認可,你本人是否能得到領導的歡迎卻是個值得認真思考的問題?下面我談談我的感想。

第一、讓上司作選擇題,自己作思考題。

這一點我認為是最重要的,也是領導最喜歡的方式。對於乙個領導來說,他每天要面對許多的問題,他根本沒有太多的精力來逐一思考處理來自基層班組的全部問題。這時候作為一名傑出的班組長,我們就要把班組中遇到的問題先自己仔細思考並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然後在向領導匯報,讓領導來決定哪個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最強。

這樣,你本人的能力也在思考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得到了不斷提高,領導也能在「做選擇題」的過程中不斷認可你的能力,從而使你成為乙個受到領導歡迎和賞識的下屬。

第二、比別人多做一步。

舉乙個例子:領導叫兩個人去菜場問白菜的**,其中乙個去了很快就回來了,他帶回了白菜的**;而另外乙個過了很久才回來,他不僅僅帶回了白菜的**,也帶回了菜場上所有其他蔬果禽蛋的**,並且為領導制定了乙個行之有效的採購計畫。我想大家都能猜到誰將會得到領導的重用了吧。

對,就是後者。他為什麼能得到領導重用?就是因為他能比別人多做一步。

今天你比別人多付出一點,明天你就能得到比別人更多的回報。要做到比別人多做一步,重要的是自己要有積極主動的心態,要有比別人更加深入的思考,要有比別人更加迅速的行動,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我相信一句話:

天道酬勤

其次,我體會到責任心的種要性。

因此,作為班長,我認為不斷培養和加強班組職工的責任心是我最基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第一,培訓。

作為班組長,要充分認識培訓的重要性,認真做好班組的基礎培訓工作,要清楚的告訴班組職工,責任心的表現是什麼,他要怎麼做才是對的,應該按照什麼方法去做等等,這就是我們日常的技術培訓和安全培訓中都在做得事情。

第二,規程。

規程就是我們工作中的各種技術和安全規程,我們要通過「培訓」讓班組職工充分學習掌握它們,並在工作中督促班組職工按照正確的規程和方法去開展工作。這些正確的規程和方法將在工作中逐步的潛移默化成為班組職工的責任心、能力和習慣。因此,在工作中對規程的正確執行非常重要,是班長必須花大力氣去督促的。

第三,制度。

制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為一線生產班組,制度更是保證班組安全運作的基礎。制度是一種強制力,他能很明確的告訴班組職工如果做錯了事會受到什麼樣懲罰,班組職工就能按照制度的要求去做。

在這種強制力的壓力下,職工的責任心會自然地增強,因為責任心不強就會出錯,出錯就會受到制度的懲罰和約束,這就要求班組職工以很強的責任心去開展工作。

第四,氛圍。

氛圍就是班組的學習氛圍,安全氛圍,責任心氛圍。近墨者黑,近朱者赤。任何一名職工,在乙個良好的氛圍中都會不知不覺地被影響,從而做出與這個氛圍相符的事情。

因此,我覺得班組長要致力於建立良好的班組氛圍,以帶動全體班員的共同進步。

總之,這四種方法的綜合運用,目的是使班組職工以極強的責任心開展工作的意識和行動成為一種良好的工作習慣,當好的習慣在好的氛圍中得到不斷的加強後,就能成為班組職工的一種素質。這種強責任心的素質是我們基層班組、是乙個企業最寶貴的財富.班組長是生產的組織領導者和指揮者,也是直接生產者,他綜合素質的高低,將影響班組管理的成敗。

所以,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執行力要強、具有影響力、關注細節、帶領團隊等管理能力,還要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與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同時,班組長要明確自己在班組中的角色,對自己的定位要清楚,明白工作的主要職責,了解上級領導對自己的期望和班組員工對自己的期望。要能帶領班組成員,設定乙個共同明確的目標,朝著這個目標制定行動方向,有計畫、有步驟的實施。

————-范文一結束。

班組長培訓體會心得范文二

班組長的學習工作,主要目的是提高每個班組長的能力和素質培養,從而更好的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益。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更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組長的使命和職責。班組長是兵頭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

班組長要充分發揮全班的積極性,保證安全第一,這是一名班組長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組長應該就要提高自己的能力,注意自我反思,要輔助上級,完成生產管理職責。因此班組長影響決策的實施,也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更是一名領導者和直接的生產者。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6年05月23日,本人有幸參加了單位舉辦的 工班長管理知識 第一期培訓班學習,收穫很大。此次培訓,其傳授的管理方法形式新穎,指導性強,對班組長提高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參加培訓的同事們都很珍惜,每位同事都認真虛心,態度端正專注的聆聽和熱烈的參與經驗交流,使濃厚的氣氛把我...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領導給予我這次學習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了x月x日 x日 x舉辦的班組長培訓班為期一周的培訓,使我學有所獲,體驗了一段難忘的培訓經歷,此次培訓的目的是使班組長明確認知自身角色,充分掌握班組基礎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增強班組長的管理能力 團隊意見 領導藝術和溝通技巧,使每位班組長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在...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大坪選礦車間 王艷 此次公司組織的班組長培訓,讓我對班組管理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及自我價值的又一新的了解。它不光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同時也是提公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老師的講解讓我恍然大悟,不僅學到了新的知識,還對以往管理中遇到的問題找到了分析和解決的方法。通過培訓,我把老師所講授的知識與自己在實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