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心得體會

2021-03-04 05:40:28 字數 1691 閱讀 3558

心得體會

班組是企業最基層的組織,企業要實現經營管理目標,保證安全生產,關鍵靠基層班組長來落實。就像中國人民大學培訓學院李愛華教授所說的,班組長就是要扮演一名「兵頭將尾」的角色,是實施具體工作,落實計畫,完成任務的重要戰鬥力組成。發揮好基層班組長職能作用,對企業不斷創新發展有著重要的推進作用。

通過對《如何做傑出班組長》一課的培訓學習,使我對自身本職工作有了乙個嶄新的理解和昇華。我認為做好一名傑出的班組長,需要從崗位立場、工作態度、自身素質、發展創新、目標使命等方面做好。

1、班組長應站在不同的立場,用不同的角度面對不同人員:

面對部下應站在經營者的立場上,用領導的聲音講話

面對經營者又應站在反映部下呼聲的立場上,用部下的聲音說話

面對直接上司又應站在部下和上級輔助人員的立場上說話

2、幹任何工作,態度第一,沒有正確的態度就沒有事業成功的可能

幹好幹不好,是能力問題;幹與不幹,是態度問題。所以,無論完成企業每一項工作,都要端正態度,提高工作認識。

3、打鐵先要自身硬,想當好基層領頭人,贏得一場戰鬥,個人素質是先決條件。一頭獅子帶領的一群綿羊能夠打敗一頭綿羊帶領的一群獅子,乙個團隊的領頭人素質如何對於任務的完成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要想成為乙個好領導,贏得下屬的尊敬和擁護,就必須在下屬面前當好三個角色即老師、兄長、朋友,關心和體切下屬,真心地幫助下屬成長,帶領下屬走向成功。

所謂老師就是在工作經驗和實踐上你不但是他們絕對的權威,還要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的知識悉心地傳授給下屬;

所謂兄長就是能夠將下屬視為同胞兄弟,做到愛兵如子,用心呵護他們的成長。對新分到公司的每個成員,不但關心他們的工作,還關心他們的學習和生活,讓他們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所謂朋友就是要與下屬真誠相處,平等相待,能夠零距離地交流與溝通。在工作中經常是兄弟相稱,而不是職務相稱,這樣不僅僅是為了表面上感到親切,而是真正地體現出相互之間的深厚情誼。

4、不斷學習,超越自我。成功是失敗之母。21世紀企業間的競爭是人才的競爭。

其實人才競爭的根本是學習力的競爭,不斷學習才能提公升個人素質。誰不會學習就會落後,不能夠適應企業發展的要求,最終會被淘汰。作為基層班組長尤其要在學習方面不但要當好表率,帶動大家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還要通過學習不斷提公升自身素質,在下屬面前保持絕對的權威。

只有在不斷學習中才覺得自己的學識總是那麼淺薄,總覺得有學不完的知識,學習的激情和勁頭也就更足了。對乙個要想取得事業持續成功的人來說,必須終生學習和創新。

5、班組長的使命。班組長是影響領導決策的實施和執行者,即是承上啟下的橋梁,又是聯絡員工和領導的紐帶,同樣,班組長是生產直接組織者和參加者,所以班組長既是技術骨幹,又是管理業務的多面手。要以提高產品質量,提高生產效率,降低勞動成本,防止工傷和重大事故的發生。

作為企業安全管理人員,其個人素質直接影響到安全工作的效果,因此不斷加強學習,掌握安全知識,提高職業技能,才能更好的強化安全監管、促進企業健康、安全、穩定的全面發展。在全年工作計畫中,我將做好以下幾方面:

1、強化對《安全員必讀》、《安全常識與業務操作實用手冊》及各項安全法律法規的學習,增強安全常識,牢固樹立「安全管理,有我乙份」的責任意識。

2、加強安全檢查,要嚴格按照企業隱患排查制度的要求,要走出去,多檢視員工生產、生活一線,堅持每月對企業所有的角落及部位,都要查一遍,並制定計畫,做好檢查記錄。

3、要真正發揮兵頭將尾、橋梁紐帶作用,敢於管理,大膽從嚴,要克服以往工作躡手躡腳,放不開,前怕狼、後怕虎的膽小毛病,真正的為企業盡責任,為員工解困難,為發展保穩定。

李軍剛二oo九年二月五日

班組長心得體會

班組長安全管理 一 班組是最基層的生產組織,是實現安全生產的基礎,因為班組是乙個企業的細胞,是生產經營的最小單位,是生產經營任務的直接完成者,因此能否將安全管理的有效性深入到班組的安全建設,是大幅度降低 事故,實現安全生產的關鍵。班組安全工作的好壞,直接影響著企業的安全生產和經濟效益,而班組安全建設...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6年05月23日,本人有幸參加了單位舉辦的 工班長管理知識 第一期培訓班學習,收穫很大。此次培訓,其傳授的管理方法形式新穎,指導性強,對班組長提高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參加培訓的同事們都很珍惜,每位同事都認真虛心,態度端正專注的聆聽和熱烈的參與經驗交流,使濃厚的氣氛把我...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領導給予我這次學習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了x月x日 x日 x舉辦的班組長培訓班為期一周的培訓,使我學有所獲,體驗了一段難忘的培訓經歷,此次培訓的目的是使班組長明確認知自身角色,充分掌握班組基礎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增強班組長的管理能力 團隊意見 領導藝術和溝通技巧,使每位班組長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