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4:41 字數 1390 閱讀 4672

5月16日至20日,我有幸參加了煉油廠組織的第二期班組長培訓, 本次培訓我們主要進行了拓展訓練專案,「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再學習、再教育,hse工作的推進和班組十項制度的培訓。此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在思想上和帶班經驗上都有了新的認識,更使我了解了做為一名基層班組長的使命和職責。

班組長是各項工作的管理者和執行者,班組的各項工作都要靠班組成員來共同完成。班組是乙個企業在生產經營活動的基礎環節,是直接完成乙個企業各項生產指標的根本基礎,也是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陣地。我所在的66幫浦房主要承擔著煉廠重要裝置的原料供給和半成品輸轉任務,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這次學習使我認識到乙個班長和班組要真正起到上面這些作用,順利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擁有高度的責任心最為重要。我覺得作為乙個班長,應從以下方面來培養我們班組成員的責任意識。

第一,培訓。

作為班組長,要充分認識培訓的重要性,認真做好班組的基礎培訓工作,要清楚的告訴班組員工,責任心的表現是什麼,他要怎麼做才是對的,應該按照什麼方法去做等等,這就是我們日常的技術培訓和安全培訓中都在做得事情。通過不斷地培訓學習使班組成員養成良好的安全習慣、樹立高度的責任意識、打牢紮實的工作基礎。

第二,規程。

規程就是我們工作中的各種技術和安全規程,包括我們的生產操作規程、六大禁令、十大不可違背安全條款。我們要讓班組員工充分學習掌握它們,並在工作中督促班組員工按照這些正確的規程和方法去開展工作。這些正確的規程和方法將在工作中逐步的潛移默化成為班組職工的責任心、能力和習慣。

因此,在工作中對規程的正確執行非常重要,是我們一線班組長必須花大力氣去督促的。

第三,制度。

制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為一線生產班組,制度更是保證班組安全運作的基礎。制度是一種強制力,他能很明確的告訴班組職工如果做錯了事會受到什麼樣懲罰,班組職工就能按照制度的要求去做。

在這種強制力的壓力下,職工的責任心會自然地增強,因為責任心不強就會出錯,出錯就會受到制度的懲罰和約束,這就要求班組職工以很強的責任心去開展工作。

第四,氛圍。

氛圍就是班組的學習氛圍,安全氛圍,責任心氛圍。近墨者黑,近朱者赤。任何一名員工,在乙個良好的氛圍中都會不知不覺地被影響,從而做出與這個氛圍相符的事情。

因此,我覺得班組長要致力於建立良好的班組氛圍,以帶動全體班員的共同進步。

總之,我認為只要做到這四點,就能使班組員工以極強的責任心開展工作,將自己高度的責任意識轉化成為一種良好的工作習慣,當好的習慣在好的氛圍中得到不斷的加強後,就能成為班組職工的一種素質。這種強責任心的素質是我們基層班組、是乙個企業最寶貴的財富。

通過這次學習,我進行了深刻的自省自查,對於自身的不足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持續改進。將不斷提公升自己善於溝通、執行力要強、具有影響力、關注細節、帶領團隊等的管理能力,繼續學習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與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作為自己今後一段時期內的工作目標。同時,明確自己在班組中的角色,明白自己工作的主要職責,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公司的安全生產增磚添瓦。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6年05月23日,本人有幸參加了單位舉辦的 工班長管理知識 第一期培訓班學習,收穫很大。此次培訓,其傳授的管理方法形式新穎,指導性強,對班組長提高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參加培訓的同事們都很珍惜,每位同事都認真虛心,態度端正專注的聆聽和熱烈的參與經驗交流,使濃厚的氣氛把我...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領導給予我這次學習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了x月x日 x日 x舉辦的班組長培訓班為期一周的培訓,使我學有所獲,體驗了一段難忘的培訓經歷,此次培訓的目的是使班組長明確認知自身角色,充分掌握班組基礎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增強班組長的管理能力 團隊意見 領導藝術和溝通技巧,使每位班組長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在...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大坪選礦車間 王艷 此次公司組織的班組長培訓,讓我對班組管理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及自我價值的又一新的了解。它不光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同時也是提公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老師的講解讓我恍然大悟,不僅學到了新的知識,還對以往管理中遇到的問題找到了分析和解決的方法。通過培訓,我把老師所講授的知識與自己在實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