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22-11-04 20:06:02 字數 1628 閱讀 6420

這次公司組織了班組長的學習工作,主要目的是提高每個班組長的能力和素質培養,從而更好的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益。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更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組長的使命和職責。班組長是兵頭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

班組長要充分發揮全班的積極性,保證安全第一,提高生產的質量和效益,降低成本,防止工傷和重大的**,這是一名班組長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組長應該就要提高自己的能力,注意自我反思,要輔助上級,完成生產管理職責。因此班組長影響決策的實施,也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更是一名領導者和直接的生產者。

我們班是保安組,從去年3月我帶的班從剛開始的訓練和安排在北區綜合樓上崗工作,我們都以保證樓宇安全做好本職工作為已任。這一年來,在我們班組成員的共同努力下,做到了團結、務實、敬業而奮發有為。從去年我帶班至今沒發生任何一項大的問題,也能夠配合上級很好的完成任務,其中小的不足和失誤也都能及時的改正和解決。

今天我就以我對我們班的了解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作簡要的匯報。「坐不下,忙不停,學不進,難堅持」是班組學習和自身存在的普遍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從「實際」入手,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一、時間上落實

我們班的時間都是相對固定的,如有改動我都會提前制定好新的時間或安排。因保安工作的特殊性,人員有交**,同時時常有上級的學習檔案或者會議精神需要傳達,我們就必須在大部分員工下班後或上班前組織傳達內容。每次上

班時,若班組成員有遲到或早退的情況,我都會記錄起來並讓其本人簽字,在全班通報以示提醒其它員工,並在處理違反這一規定的人和事時敢於較真,慢慢地堅持這一規定也就成了組員的自覺行動。二、內容上切實

我們把「長」「短」配套,以「短」促「長」。「長」即以幫助組員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加強基礎教育的學習,主要有理想、紀律、道德、法律、主人翁意識、班組精神等內容。「短」是指以解決組員日常工作、生活、學習**現的各種思想問題為目的,針對組員出現的帶傾向性、普通性的思想問題。

在解決組員思想問題的同時,抓問題的實質,找出個別問題與普遍問題的聯絡,從這方面著手進行相對的全面教育。三、方法上務實

大部分組員文化程式都不高,因此,要加強方法上的落實,主要也就是班長首先起到好的帶頭作用,有了好的標榜,自然能認真務實把事情做好。如果組員犯了錯誤,就拿最近的事來說,不帶工作牌或遲到、早退等問題,我們可先給乙個好的榜樣,讓他知道錯在**,再讓他自己反思,並讓全班人知道,並做出處罰,可以得到提醒和警告的作用,並且能夠讓這位犯錯誤的同志深刻了解錯誤實質,從而增強職工的工作質量和效率的提高。

班組是企業的細胞,企業的所有生產活動都在班組中進行,所以班組工作的好壞直接關係著企業發展的成敗,只有班組充滿了勃勃生機,企業才會有旺盛的活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長久地立於不敗之地。班組長是上級與一線生產員工的主要溝通橋梁,起著承上啟下的,上請下達的作用。同時,班組長也最接近基層,了解基層,能夠及時發現基層員工存在或帶有苗頭性的問題。

因此,班組長的管理好壞,對於全面提公升公司的管理水平,促進各項工作的健康、快速發展,具有重大的意義。那麼,如何才能當好班組長呢?結合這一年來的工作體會,我有以下幾點感受:

第一,管理班子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風要有新的變化,能夠領導、帶好隊伍。第二,觀念上要有新的轉變,來促進保安隊伍工作上台階。

第三,繼續以夯實基礎為重點,加強事故控制,使保安隊伍穩中有序。第四,培養出一批工作好、能力好的保安,協助班組長更好完成工作。第五,確保保安隊伍的任務完成,以保證安全和自我安全為重點工作的順利進行。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6年05月23日,本人有幸參加了單位舉辦的 工班長管理知識 第一期培訓班學習,收穫很大。此次培訓,其傳授的管理方法形式新穎,指導性強,對班組長提高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參加培訓的同事們都很珍惜,每位同事都認真虛心,態度端正專注的聆聽和熱烈的參與經驗交流,使濃厚的氣氛把我...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領導給予我這次學習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了x月x日 x日 x舉辦的班組長培訓班為期一周的培訓,使我學有所獲,體驗了一段難忘的培訓經歷,此次培訓的目的是使班組長明確認知自身角色,充分掌握班組基礎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增強班組長的管理能力 團隊意見 領導藝術和溝通技巧,使每位班組長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在...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大坪選礦車間 王艷 此次公司組織的班組長培訓,讓我對班組管理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及自我價值的又一新的了解。它不光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同時也是提公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老師的講解讓我恍然大悟,不僅學到了新的知識,還對以往管理中遇到的問題找到了分析和解決的方法。通過培訓,我把老師所講授的知識與自己在實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