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力量10班

2022-11-02 16:48:02 字數 823 閱讀 5669

天剛微亮,一陣短促的鈴聲滑破晨曦的最後一絲寧靜。半個小時後,一千多名高一學子聚集在操場上。在綠,藍,黃三色的交相映襯下,操場更加生機盎然。

待過領導的一次發言,待過我們莊嚴而神聖的宣誓,隨著校長的一聲令下,我們的「青春勵志行」在浩浩蕩蕩的隊伍中展開。

懷揣著激動而興奮的心情,我們一路上歡歌笑語,踏著堅定而自信的步伐。走完一條條馬路,拖著稍加疲憊的身子,我們終於到了泗店。同時乙個晴天霹靂的訊息炸滅了我們所有的幻想。

乙個當地人告訴我們離目的地還有八公里山路,我聽到心中陡然傳來一片坍塌聲。頂著似火的驕陽,拖著沉重的雙腳,爬過一段段上坡路,我們終於到了將軍墓!當踏上最後一級台階,肅穆的氣息撲面而來,所有的勞累消褪不見。

在那裡,們個人心中多了乙份敬畏,多了一絲感恩;敬畏那些逝去的英雄,敬畏他們英勇承擔救國之責,感恩那些偉大而神聖的靈魂,感恩他們創造乙個和平的年代。他們永遠是我們行走前方的力量!

短暫的調整,我們踏上了歸程。起先隊伍還是整齊有序,可返程不到三分之一,一些同學開始慢慢掉隊。果然,回去的路比來是艱辛的多。

我的腳板磨起了泡,肌肉拉得生疼,腦袋被毒日曬得眩暈。越來越多的人被攙扶著走,有的被校車送回,看到一張張蒼白的臉使我感到陣陣恐懼。

一路的汗流,我們終於到達了縣城,體力完全透支,全身痠痛。最後辦笑死路程的痛苦程度絕對是之前的幾倍。我一路不斷邁開腳步,不敢中斷,不敢停歇,應為怕坐下了就在站不起來了,只能默默告訴自己:

堅持,再堅持!當模糊的視線中重現熟悉的校園時,那一刻,是激動,是自豪,還是欣慰,分辨不清;總之,很美好!

青春就是一次行走,當困難攔截在前時,唯一能做的就是埋著頭,繼續走,直到勝利。

『『青春勵志行』』教會我的就是:走一步,再走一步。這就是行走的力量!

行走的風景更美

人活著,以各種姿態展示活著的意義。有的人喜歡睡著,整天做著美夢,天馬行空的幻景雖然美麗,就沒有生活的氣息。有的人喜歡坐著,整天與圈子裡的人嘻嘻哈哈,談笑風生,雖然日子容易過,就沒有什麼值得稱道。有的人喜歡站著,東瞧瞧,西看看,點一點頭,拍一拍肩,有時候也說幾句話語,糊弄或鼓勵人,有成績,他都有份。有...

師德的力量

四 學習她勤奮向上 追求卓越的崇高職業理想。張麗莉同志的座右銘是 要麼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 她經常在網上進行教育教學交流互動,積極參加市 區 校的教學教研活動,還自己出資購買了大量的學習資料,專業水平得到了較快的提高。在年輕的班主任當中,她是最讓家長信服的好朋友 領導放心的好同志 學生喜歡的好教師。...

師德的力量

奇台三小章靜 三天的班主任培訓結束了,這三天的學習春風化雨般滋潤了我的心田,讓我帶著深深的感動,滿載而歸。也激起了我對師德認識的思緒 記得法國作家盧梭說過 榜樣 榜樣 沒有榜樣,你永遠不能成功地教給兒童任何東西。法國作家羅曼.羅蘭也說過 要撒播陽光到別人心中,總得自己心中有陽光。我想,我們教師就如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