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風景更美

2023-02-14 19:27:03 字數 1665 閱讀 2880

人活著,以各種姿態展示活著的意義。有的人喜歡睡著,整天做著美夢,天馬行空的幻景雖然美麗,就沒有生活的氣息。有的人喜歡坐著,整天與圈子裡的人嘻嘻哈哈,談笑風生,雖然日子容易過,就沒有什麼值得稱道。

有的人喜歡站著,東瞧瞧,西看看,點一點頭,拍一拍肩,有時候也說幾句話語,糊弄或鼓勵人,**有成績,他都有份。有的人喜歡行走,行走在大江南北,行走在各行各業,行走在自己選擇的工作及嚮往的事業中,行走在自然和社會交錯的無聲世界裡。睡著、坐著、站著、走著,都是人生的風景,行走的風景更美。

睡著的人,不是頭腦不清醒,也不是手頭沒有事情,只是想睡一會,再睡一會,煩心的事情就一去不復返。其實,矛盾無處不在,每時每刻都在與人做對,人要想掙脫矛盾的困惑,就應該拿出勇氣想辦法來解決。乙個矛盾解決了,人的思維就進步了一點點,每天的矛盾消除了,才會安定一輩子。

人活著,睡著的時間是有限的,人離世了,睡著的時間才是無限的。有限的生活更要珍惜,只想睡在母親的懷裡撒嬌,那是沒長大的孩子需要母親呵護。成年之後,睡著的時間逐年減少,那是自然賦予人的使命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努力承擔。

醒來吧,天亮了就要起床,上班了就要出發。只有行走在路上,才能看到豐富有趣的外界,才能感受千變萬化的神奇。坐著的人,不是不想出去走走,也不是沒有事情可做,只是一坐下來,就不想動,因為各種事物的畫面,都可以在手機、電視、電腦面前盡情享受,因為三五成群的遊戲更富有吸引力。

其實,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看多了、玩多了,寶貴的時間也悄悄溜走了。當離開畫面、離開群體的時候,還有繼續坐下去的興趣嗎?

人還是要到外面去透透風,呼吸花草樹木給人類儲備的氧氣,還是要仰望天空,看一看天有多高,面朝黃土,看一看地有多厚。人在天地間活著,就應該活出自己的風采來。看別人的永遠處在學習階段,做自己想做的才會不斷創新。

人需要站起來,活動筋骨,投入火熱的現實生活中,用自己的身心去體味五彩斑斕的幸福生活。站著的人,不是不想自己動手去做,也不是自己沒有能力去做,而是社會賦予了這些人指手畫腳地干預他人的自由生活。其實,站著的人頂天立地,很有風度,也很有氣派,只是大多數情形下是仰著頭,不能平視周圍的一切,更不願低頭與普通老百姓親近。

這樣大搖大擺地走來走去,人們也只能當作是沒看見。某個時候,需要人們圍在他的身邊,俯首是從地聽他發號施令,讓他感受高高在上的尊嚴。這樣的人多了,人們很納悶,膽小慎微,不敢亂發言,生怕這些人抓住辮子,痛打一番。

從此,沉默的人越來越多,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雷鋒精神到**去尋?行走的人,敢想敢為,做了再說。任憑睡著的人夢囈,任憑坐著的人品談,任憑站著的人訓斥,任憑一切言論自由地爭執。

因為行走的人,一邊用軀體走,一邊用靈魂在思考。昨日硝煙瀰漫的戰場,今天成了高樓林立、人來車往、人與自然和諧、全世界都注目的國家。明天的希望在哪?

行走的人,不會睡在過去的成績裡沾沾自喜,也不會始終坐在某個地方冥思苦想,找不到出路,也不會因為羨慕站著的人有錢有勢,就迷失了自己前進的方向。行走的人,每走到乙個地方,都會隨遇而安,與那裡的人友好交往,從中吸收做人的精華,獲取繼續走下去的力量。行走的人,不知疲倦地一路走下去,到了該睡的時候,也會躺下來歇息一會;到了該坐著的時候,也會坐下來聆聽周圍的聲音;到了需要站起來的時候,也會挺起腰桿做人。

實際上,每個人都離不開睡、坐、站、走四種姿態。人是需要改變一下姿勢的,各種姿勢相互協調,取長補短,才能活出正常的體魄來。當一種姿勢維持得太久的時候,就可能鬧出毛病來,如睡久了也會腰痠背痛,坐久了會突發腦中風,站久了會肢體麻木,走久了也會感到疲勞。

總而言之,從審美角度而言,行走的風景更美。從健康角度而言,行走的人更長壽。其他角度,有何見解,任人評說。

行走的力量10班

天剛微亮,一陣短促的鈴聲滑破晨曦的最後一絲寧靜。半個小時後,一千多名高一學子聚集在操場上。在綠,藍,黃三色的交相映襯下,操場更加生機盎然。待過領導的一次發言,待過我們莊嚴而神聖的宣誓,隨著校長的一聲令下,我們的 青春勵志行 在浩浩蕩蕩的隊伍中展開。懷揣著激動而興奮的心情,我們一路上歡歌笑語,踏著堅定...

沿途的風景

循著那條蜿蜒前伸的羊腸小道,身旁的野花盛開,鮮豔非常。駐足凝望它粉嫩的花瓣,清香撲鼻。剛一伸出手觸到了花身,潛意識告訴我放下雜念,不懈前進。我卻第一次違背了自己的意願。終點固然重要,可沿途的風景同樣迷人,於是我任憑花芬芳我的衣襟,芬芳我的世界。時光追溯到考前100天誓師大會的時刻,就在我們應屆生全部...

沿途的風景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是在高中的時候,當時未能體會它內在的真正含義,只是喜愛句子本身的美,且讀了又讀,感到有無限的韻味。而如今在我參加完政治綜合 活動後卻對這句話產生了強烈的共鳴以及有了更深的體會。參加這次政治綜合實踐 活動對我來說實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