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交通局前三季度工作總結

2022-10-25 15:33:02 字數 1787 閱讀 3276

萬年縣交通局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小結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在市局和市局各部門的關心支援下,我局認真貫徹落實省、市交通會議精神,較好地完成了前三季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匯報如下:一、各項指標完成情況1、徵費任務基本完成。

農用車養路費市局下達任務數141萬元,完成150萬元,完成率達106%;運管費市局下達任務數,完成57萬元,完成率達74%;電單車養路費市局下達任務數135萬元,完成165萬元,完成率達107%;完成港航規費40萬元。

2、農村公路建設進展順利。

完成農村公路路面硬化114公里,其中:千元工程完成768公里,通達工程完成7公里;08年新增372公里;養護縣鄉公路179公里,大中修215公里、小修保養70公里;投入養護、維修資金200多萬元;新增綠化公路3公里3、萬年港綜合碼頭已通過評審,省港航設計院作部分修改後,正在報省***審批。

4、開展了安全生產百日督查整治行動。

清理各類掛靠車輛20餘台;在城區開展了打擊三輪電瓶車非法載客行為;出動人員300人次打擊非法長短途客運18次;檢查採砂船、運輸船47艘,扣留非法載客班船2艘。

5、《萬年縣交通發展規劃》獲縣人大常委會批准。

二、落實措施確保完成規費徵收任務今年的凍雨天氣和抗冰救災電力搶修,使我們錯過了一段規費徵收的**時期,為了確保任務完成,我局黨委結合實際採取一系列措施。

一是定目標,給壓力。

將全域性規費徵收任務逐級分解,一一落實到徵費辦、青雲、梓埠、陳營三個交管所、港航所、運管所,這些單位除必須完成本部門規費徵收任務外,還要完成一定數額的電單車養路費、農用車三費。

二是定措施,給實惠。

徵費辦各交管所,按照獎勤罰懶、定崗定責的要求,將徵收任務落實到個人,完成任務的給予一定獎勵,超額完成任務的,按超額部分給予一定比例的獎勵,提高了徵費人員的積極性,三是定制度,給動力。

各交管所每月都要在全域性幹部會上通報進度,並根據進度排名通報,促使大家不甘落後,互相趕超,對工作中確有困難的,局黨委及時給予調整和解決,通過一系列措施,全域性徵費人員都全心投入到徵費工作中。

三、加強公路建養管理,確保路況不斷提公升一是加強公路工程質量管理。

在工作建設過程中,我們嚴把施工隊伍準入關、材料進場關和施工工藝關,加強培訓,通過培訓提高了承包人的質量意識和村幹部現場監督能力。

二是加強建養資金運作。

我縣農村公路任務數105公里,還有許多提前實施的公路,如果等上級撥付資金到位,建設速度會大打折扣。

為突破資金瓶頸,我們採取了自籌必須到位,包工頭帶資到位和**集中採購預付水泥到位的措施,解決了上級配套資金無法及時到位的問題。

三是完善養護管理制度。

通過養護公司使公司養護市場化、日常化,縣道由局養護公司養護管理。

做到常規小修保養全部由養護工進行,大中修包公不包料。

今年投入30萬元資金給10名養護工人購買了社保,提高了養護工人的積極性。

四、抓安全穩定,促交通發展1、開展道路運輸市場的專項整治。

我局同公安、城管人員一起在6、7、8三個月內出動人員100多人次,連續開展了專項整治行動,查處、扣留了非法載客車輛26部。

2、加大對水上運輸市場整治力度。

在汛期及奧運期間,為確保水上交通安全,我局港航所同萬年海事處、水上公安局、航線碼頭所在鎮幹部40餘人,先後3次進行水上運輸安全隱患排查,共檢查來往船隻80餘艘,採砂、運砂船30餘艘,扣留非法載客班船2艘,下發整改意見書42份,取締、暫停了不符合經營條件的碼頭2座。

五、進一步加強行風政風建設,提公升單位形象和服務水平6月我局召開了行風政風建設動員大會,部署了行風政風建設各項工作。

一是印發了民評工作宣傳資料600餘份,印發民意調查表350餘份,聘請了346人擔任行風政風評議員。

二是通過行風政風評議進一步轉變作風,切實提高服務水平。

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

五 農村綜合改革紮實推進。一是 三資 管理水平整體提公升。進一步優化區鎮農村經營管理體制,出台 關於加強和規範農村經營管理的意見 將各鎮農經站統一劃歸區農委直接管理,進行農經站長交流,加強經管隊伍建設。開展村級財務管理和農民負擔大檢查,加強和規範了農村 三資 管理。二是村級集體經濟股份制改革工作穩步...

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

二 經營管理方面 為了降低生產成本,我部進一步強化了經營管理工作,嚴格經營聯責考核,實施材料成本預算和成本差異化管理,井下材料浪費現象不斷減少,亂扔亂放現象得到很好的整頓,經營指標控制普遍較好。深入推進節能降耗工作,抓好廢舊物資 利用,大力壓縮非生產性成本和不必要的開支,各生產隊的成本意識都有了較大...

三季度交通工作總結

汽車隊2012年三季度交通工作總結 三季度,我單位堅持 安全第一 思想,認真抓好日常交通安全工作基礎上,重點抓好雨季交通安全措施落實,確保了本季度交通安全無事故。現將三季度工作總結如下 1 做好上季度交通安全工作總結,安排和部署好三季度工作。2 開展安全經驗分享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有效提高全員風險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