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

2021-10-23 05:18:37 字數 1233 閱讀 7974

(二)經營管理方面

為了降低生產成本,我部進一步強化了經營管理工作,嚴格經營聯責考核,實施材料成本預算和成本差異化管理,井下材料浪費現象不斷減少,亂扔亂放現象得到很好的整頓,經營指標控制普遍較好。深入推進節能降耗工作,抓好廢舊物資**利用,大力壓縮非生產性成本和不必要的開支,各生產隊的成本意識都有了較大提高,班組、個人的成本意識不斷增強,成本費用得到了有效控制。部積極加大對材料裝置的審批、入井、運輸、使用等各個環節的管理,逐步杜絕材料的浪費現象。

(三)技術管理方面

我部積極開展技術創新,特別是針對工作面運輸系統複雜,管技人員緊盯現場,查問題、想辦法,先後發明了皮帶機防跑偏裝置、新型皮帶機刮煤器、工作面頂板支護測量儀等一系列新型小裝置,並在工作面得到了良好運用。針對工作面頂板條件,積極改善支護方式,錨網帶索支護新方式在我礦得到了全面推廣應用。另外我部積極與職能科室交流合作,在工作面開展科技創新工作,積極推廣新技術,新裝置的應用。

(四)企業文化建塑方面

我部積極開展企業文化建塑工作,構建以精神文化、安全文化、執行文化、團隊文化、誠信文化、創新文化為支撐的區部文化框架,並不斷鞏固、深化、延伸,企業文化的凝聚力和感召力顯著增強。為進一步提公升員工行為規範。以6s管理、井下現場管理為抓手,建立健全各種行為標準,進一步加大考核獎懲力度,加大員工行為修養塑造力度,不斷規範員工行為。

通過員工行為修養的提高促進對企業價值觀的認同,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建立安全長效機制,持續培育安全理念,完善安全制度,規範操作行為,系統推進安全文化建塑工作。積極開展「反三違」的專項整治活動,全面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強化生產作業現場監管力度,不斷加大執行力從根源消除事故隱患,使員工從思想和行為上有較大的轉變,確保我部安全生產形勢平穩。

(五)精細化管理方面

根據我礦2023年精細化管理工作總體部署,結合我部現狀,積極開展精細化管理工作,切實提高精細化標準班隊建立的實效性。我部積極制定班隊工作過程標準化的標準,把標準細化到班前會、入井、作業、交接、公升井、班後會等每乙個環節。通過持續優化和改進,力求形成適合我部的標準流程、標準工序、標準工時、標準消耗,逐步提公升我部建立標準區隊的質量。

另外,我部積極為班組之間提供學習交流平台,開展多種形式的班組之間勞動競賽,如1021工作面貫通、ct101工作面貫通勞動競賽等。以建立技能型班組、效益型班組、學習型班組、和諧型班組為競賽目標。推動了班組建設的活力。

通過各項具體工作的實施,促進了各班組精細化管理工作紮實開展,提高了我部精細化管理工作水平,也使得我部的班組建設工作煥發生機。

掘進事業部一部

2011-9-28

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

五 農村綜合改革紮實推進。一是 三資 管理水平整體提公升。進一步優化區鎮農村經營管理體制,出台 關於加強和規範農村經營管理的意見 將各鎮農經站統一劃歸區農委直接管理,進行農經站長交流,加強經管隊伍建設。開展村級財務管理和農民負擔大檢查,加強和規範了農村 三資 管理。二是村級集體經濟股份制改革工作穩步...

2023年前三季度仲裁工作總結

2010年開年以來,我辦工作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以及市仲裁部門的業務指導下,緊緊圍繞本職工作,結合我區的具體實際情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有利地維護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合法權益,促進了勞動關係的和諧穩定。現將2010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開展情況 一 案件處理 1.仲裁案件 前三...

2023年前三季度統計個人工作總結

今年前三季度,在領導的關懷和同事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半年來的思想 工作學習等情況進行匯報總結。一 思想政治學習方面 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學習理解掌握了 你在為誰工作 這本書,仔細閱讀及時做好筆記和心得,深刻體會到工作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乙個重要部分,為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