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

2021-03-22 11:29:36 字數 1866 閱讀 8275

(五)農村綜合改革紮實推進。一是「三資」管理水平整體提公升。進一步優化區鎮農村經營管理體制,出台《關於加強和規範農村經營管理的意見》,將各鎮農經站統一劃歸區農委直接管理,進行農經站長交流,加強經管隊伍建設。

開展村級財務管理和農民負擔大檢查,加強和規範了農村「三資」管理。二是村級集體經濟股份制改革工作穩步推進。社屋前社群成立全省首家村級股份經濟合作社,其他17個村改居社群股改工作全面啟動。

按照新型農村社群建設要求,開展龍山社群和草市花園兩個新型農村社群建設。

(六)農村扶貧開發工作紮實推進。按照迅速掀起農村扶貧開發高潮的要求,按照2530元監測標準開展農村貧困人口監測工作,全區確定了1075戶2127名貧困人口。建立扶貧幫困機制,成立了屯溪區扶貧幫困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下發2023年扶貧幫困高潮實施方案,明確了年度工作重點和脫貧任務。

大力推進「一戶一策」幫扶工程,採取低保救助、社會幫扶、技能培訓、推薦就業、無障礙改造、發展種養業等措施實施幫扶。編報扶貧開發專案,建立扶貧專案庫,已爭取扶貧專案三個、扶貧資金30萬元。編制重點村扶貧開發工作規劃,指導有關村實施「一村一品」農業產業發展,培育主導產業和加強生態建設。

(七)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取得成效。全面部署開展全區重大動物疫病春防工作。定期開展蔬菜殘留農藥檢測和水產品抽樣檢驗,完成蔬菜檢測樣品1208個,合格率達100%。

加強新安江漁業資源管理,組織漁業綜合執法11次,收繳非法電魚漁具8套、地籠50具,罰款4000餘元。開展「瘦肉精」專項整治活動,出動執法宣傳車輛12台次,執法人員45人次,檢查農資經營單位44家、農產品批發市場1個、規模種養殖戶11戶、抽檢產品45個,檢疫生豬15843頭,家禽67.4萬羽,剔除並無害化處理病死生豬17頭,家禽346羽,確保了農產品質量安全。

二、四季度工作打算

我委將緊緊圍繞區委五屆四次全會制定的工作目標,緊密結合當前經濟形勢和「決戰四季度,實現新跨越」的工作要求,貫徹「敢、實、高、細、快、嚴」的六字求,把任務再細化、目標再明確、措施再具體,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一)緊緊圍繞農業結構調整,確保農民增收。不斷拓寬農民增收渠道,促進農村勞動力充分就業,提高技能性工資水平;大力扶持和鼓勵農民發展綠色蔬菜、觀賞花卉、綠化苗木、養生水果等特色農業,增加特色農業基地;不斷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大農業產業化水平,及時足額發放各項涉農補貼,增加農民的政策補貼性收入。確保實現全年農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8%,達到10772元的目標。

(二)緊緊圍繞壯大集體經濟,推進股改工作。以推進農村城市化為主線,以維護農民合法權益為出發點,確保18個村改居社群股改工作完成,創新村級集體資產經營管理方式。同時指導和督查各鎮村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完成年度目標。

(三)緊緊圍繞都市農業建設,全力打造新亮點。按照全市經濟社會觀摩點的要求,全面推進鬲山市民開心菜園建設,按照「大幹七十天,打好攻堅戰」的部署,瞄準時間節點,加強現場排程,嚴格落實責任制,嚴格把好質量關,確保各項工作按時序進度推進,力爭在11月底完成市民中心、木屋會所、休閒茶吧、玻璃溫室等專案建設任務,確保在全市觀摩中取得優異成績。加快推進農業在建專案進度,力爭完成投資全年2.

8億元投資任務。

(四)緊緊圍繞「七大工程」,完成年度扶貧任務。按照扶貧幫困工作實施方案,以「七大工程」為抓手,認真落實扶貧幫困工作任務。按照「一戶一策」幫扶要求,建立區、鎮、村**貧困人口工作檔案,針對性採取措施實施幫扶,完成500名脫貧任務。

建立區「四大班子」領導聯絡重點村(居)、貧困戶制度,全方面開展幫扶活動。

(五)緊緊圍繞年度目標,抓好農業各項重點工作。高標準完成民生工程建設任務,確保爭先進制。開展秋季農資打假專項行動,全力做好農業綜合執法工作,嚴厲打擊制售假農藥、假種子等非法行為,維護農民的利益。

紮實做好農產品市場監管,開展「瘦肉精」專項整治工作,做好農殘檢查,畜產品監管,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加強各鎮農經站人員的培訓,加大村級財務管理和監督力度,進一步提公升全區農經管理的整體水平。進一步加大對上爭取和招商引資力度,力爭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

二 經營管理方面 為了降低生產成本,我部進一步強化了經營管理工作,嚴格經營聯責考核,實施材料成本預算和成本差異化管理,井下材料浪費現象不斷減少,亂扔亂放現象得到很好的整頓,經營指標控制普遍較好。深入推進節能降耗工作,抓好廢舊物資 利用,大力壓縮非生產性成本和不必要的開支,各生產隊的成本意識都有了較大...

2023年前三季度仲裁工作總結

2010年開年以來,我辦工作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以及市仲裁部門的業務指導下,緊緊圍繞本職工作,結合我區的具體實際情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有利地維護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合法權益,促進了勞動關係的和諧穩定。現將2010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開展情況 一 案件處理 1.仲裁案件 前三...

2023年前三季度統計個人工作總結

今年前三季度,在領導的關懷和同事的幫助下,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半年來的思想 工作學習等情況進行匯報總結。一 思想政治學習方面 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學習理解掌握了 你在為誰工作 這本書,仔細閱讀及時做好筆記和心得,深刻體會到工作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乙個重要部分,為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