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前三季度湖北工業經濟執行報告

2022-03-08 01:44:44 字數 1017 閱讀 7225

前三季度,面對國內外需求疲軟、市場環境趨緊等挑戰,全省工業經濟仍保持較快增長區間,總體呈現「底部盤整、緩中趨穩」的特徵,多數市州較快增長,經濟效益小幅回公升。當前外部形勢仍然複雜嚴峻,外需乏力與內需不足並存,穩增長與調結構矛盾交織,工業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當前工業經濟執行表現出新的趨勢和特性,需要高度關注較快增長持續性,正視機遇挑戰疊加性,把握動力轉換性,採取有力措施保護和鞏固向穩趨勢,奮力推進工業經濟新的跨越。

一、工業經濟運**況及特點

今年以來,全省工業戰線積極應對艱難曲折經濟形勢,全力以赴穩增長,多措並舉調結構,工業增速仍保持在較快增長區間,「底部盤整、緩中趨穩」態勢更加明顯,主要特點如下。

1、從增速看,生產保持較快增長,延續底部盤整態勢。1—9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實現增加值6744.1億元,比2023年全年規模多出607.

6億元,同比增速達到14.6%,環比放緩0.4個百分點,增速居全國第11位、中部六省第3位。

9月當月,完成工業增加值817.6億元,比上月多出54億元;增長11.8%,處於近年來的較低水平。

2、從結構看,輕工業增長快於重工業,調整改善趨勢明顯。一是輕工業增長20.6%,環比加快0.

1個百分點,重工業增長11.8%,環比放緩0.6個百分點,輕工業所佔比重提高到34.

3%。食品工業總量規模超過汽車行業,成為全省第一大行業。二是消費品工業增長20.

8%,快於原材料工業(13.9%)、裝備製造業(10%),對工業增長貢獻率提公升到41.9%。

三是六大高載能產業增長12.8%,低於全省工業1.8個百分點,佔全省工業的比重下降到31.

7%。3、從區域看,大部分市州增長較快,中心城市增速居前。17個市州中有16個保持兩位數增長,14個增長16%以上。武漢增長14.

5%,增速位列全國副省級城市第2位。副中心城市宜昌、襄陽增速分別為16.9%、16.

8%,增加值佔全省工業的23.4%。仙桃(17.

9%)、天門(17.7%)、孝感(17.5%)、潛江(17.

2%)、黃石(17%)增速居全省前列,黃岡、荊門、荊州、咸寧、鄂州、隨州、恩施增速在16%以上。

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

五 農村綜合改革紮實推進。一是 三資 管理水平整體提公升。進一步優化區鎮農村經營管理體制,出台 關於加強和規範農村經營管理的意見 將各鎮農經站統一劃歸區農委直接管理,進行農經站長交流,加強經管隊伍建設。開展村級財務管理和農民負擔大檢查,加強和規範了農村 三資 管理。二是村級集體經濟股份制改革工作穩步...

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

二 經營管理方面 為了降低生產成本,我部進一步強化了經營管理工作,嚴格經營聯責考核,實施材料成本預算和成本差異化管理,井下材料浪費現象不斷減少,亂扔亂放現象得到很好的整頓,經營指標控制普遍較好。深入推進節能降耗工作,抓好廢舊物資 利用,大力壓縮非生產性成本和不必要的開支,各生產隊的成本意識都有了較大...

寶安地產 2023年前三季度業績預告

簡稱 寶安地產 000040 公告編號 臨2011 27 寶安鴻基地產集團股份 2011年前三季度業績預告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體成員保證資訊披露內容的真實 準確 完整,沒有虛假記載 誤導性陳述或重大遺漏。一 本期業績預計情況 1 業績預告型別 同向上公升 2 業績預告情況表 1 2011年1 9月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