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2022-10-21 20:21:04 字數 1891 閱讀 7025

大家好,我叫劉xx,現任xx村副主任,現就今年工作述職如下:xx年即將過去,在各位領導的關懷支援下,各位同事的關心與幫助下,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轉變,工作心態也逐漸成熟起來。

與此同時,在工作中也注意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努力去彌補,不斷追求自我的突破。現將一年來工作做乙個總結和梳理。

一、主要工作

1、配合村里搞好「三問三解」活動,並且做好相關表冊等軟體工作。

2、深入農戶家中了解農民生產生活情況,結合低保相關評定精神與我村實際,參與了學莊村低保評定工作。

3、對村內的各項資料整理、分類,做好會議的記錄、各種證明材料的撰寫、檔案資料的整理等。

4、積極主動搞好遠端教育工作,按時**節目,組織黨員幹部收看,使遠端教育設施得到充分利用,使黨員幹部能夠更快更方便了解黨和國家的政策,學習一些有用的科技科普知識,進一步發揮了學用遠教效果。

5、協助村兩委做好我村思想工作,確保村民思想穩定。協助村委會完成了我村工業企業安全生產防火檢查工作,為企業把好安全關。

6、幫助我村入合作醫療的村民進行免費體檢。

7、完成了我村參合農民的個人資訊錄入工作。

8、為了活躍我村人民文化生活,搞活我村文化市場,結合我村實際積極協調各方力量成功舉辦了「學莊村物資交流大會」。

9、協助計生專幹做好季度婦女孕檢工作,做好育齡婦女卡片的整理、歸檔工作,完善了我村各項計生軟體工作,成功迎接了縣計生局的年終檢查工作以及流動人口孕檢證明的開具工作。

10、協助黨支部書記做好了我村的黨務公開和村務公開工作。

11、結合大學生村官有知識有文化的優勢,積極組織我村黨員幹部群眾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12、空餘時間幫助村民家學齡的小孩找一些相關學習資料。

二、工作體會和認識

1、工作上要認真細緻,用心去工作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深刻的認識到自身的優勢和不足,我們必須要深入群眾的日常生產生活中,用心去思考,用心去體會,才能在基層組織的廣袤的天地發出自己的光和熱。因此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經常深入群眾生活中,利用自己從書本和網路上查詢到的知識去解決群眾生產生活中要到的疑難問題,切實為百姓解決實際困難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這一年的工作讓我深刻認識到,村里的工作是很複雜,並不像想象的那麼簡單,如何跟村民溝通、相處是一門藝術,不深入到群眾中去,他們永遠都不會相信你。

2、學會分配時間。

在村工作,通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在某段是時間內工作堆積在一起會很忙,而在某段時間工作會比較閒。在工作多的時候我們要學會分清輕重緩急去安排工作,必要時可以請村委會其它的同事協助工作的開展,而在空餘的時間裡,我們可以自學補充各方面的知識去充實自己,提公升工作能力。

3、面對村民要做到耐心。

在村委會工作會遇到有的村民對工作不理解的情況,有的情緒會比較激動,我們要做的是耐心對村民進行解析。

隨著農村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維權意識也比較高。一些家庭糾紛,基本都是關於養老問題、分家問題、鄰里糾紛等。儘管糾紛很多,但是我們村委會都會努力去解決,盡量讓雙方都得到滿意的答案,俗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有些家庭糾紛也並不是我們力所能及的。

雖然自己也出生在農村,但是對農村的工作並不是很熟悉,幾次跟隨村委會的老前輩們出去調解糾紛,都會有很大的收穫。他們解決問題有自己的方式,不是搬弄法律條文來對號入座,而是用很親切的「老百姓的語言」來相互交流,我想這正是我要學習的。

三、工作收穫及不足

村委會的工作是十分繁瑣的,而且很多時候會重重複復,但通過基層工作的鍛鍊,工作能力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例如我們經常寫的工作總結、報告,每次寫的時候首先要學習別人寫作的格式、框架、語言運用是怎樣的,然後再結合自身的實際來寫,通過不斷的實踐鍛鍊,寫作水平會得到提高。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幹部,除了完成日常的各項工作以外,更重要的是發揮自身優勢,通過不斷的學習進步,將所學所懂的知識運用到工作中。為此,在業餘時間,我都會找有關農村工作的資料來學習,使自己的業務水平和知識結構有了一定的提高。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09年我參加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地成為一名村官,擔任牟家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半年以來,在 主要領導和分管片長的的關心指導下,在xx村 兩委 幹部的熱心幫助下,我重新定位,找準工作著力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農村基層調查研究,增長了見識。鍛鍊了才幹。現將主要...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於2012年11月通過本市大學生村官招聘考試,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12月被分配到中涇村工作。懷著興奮而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農村工作之路。在中涇村工作的這一年中,我始終抱著扎根基層 服務群眾的心態,積極學習,努力實踐,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工作能力。一 參加各種工作...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三 調查研究 1 基本村情的了解。xx村位於xx鎮中心城區西部,並與xx經濟開發區xx板塊接壤,由22個村民小組組成,全村1486人,現有耕地總面積1620畝,黨員66名,人均收入12500元。2 基本民意的調查。進入農村,實地調查了解村民的衣 食 住 行 收支 教育 文化 醫療 衛生等情況,取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