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2021-08-27 18:33:19 字數 1297 閱讀 9818

述職報告

大學畢業當上村官以來,工作已有幾年了,在這幾年之中,有一些收穫,也有一些成績,包括在工作中,學習中,和生活中。回想自己的工作,做一些總結如下:

1、創先爭優活動。我們在鄉里先開會進行了集體學習活動,由高書記給我們介紹了創先爭優活動的主要內容和學習要求,高書記對創先爭優活動非常重視,做出了重要講話,號召我們認真對待創先爭優活動,認真學習,提高認識,加倍重視。強調了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性,並制定了學習計畫。

回到黃口村里後,我們認真執行上級制定的學習任務,認真學習「創先爭優」活動,組織黨員,讓他們提高對創先爭優活動的認識,積極主動學習創先爭優活動。然後我們每星期都要進行一次集體學習「創先爭優」活動的活動。在學習活動中,所有黨員都很重視。

學習非常認真。我們認真學習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並做了詳細筆記。

2「五議三公開」活動和「五雙」建設。我們集體在縣里進行了一次學習活動,由組織部帶領我們學習,學習內容主要是「五議三公開」活動和「五雙」建設。「五議三公開」活動主要是要求村內各項事項要有黨員、所有群眾參與監督,並提出好的意見。

組織部各領導對五議三公開活動進行了詳細講解,並下達了任務。回到村里,我們按「五議三公開」活動對村里的自來水改造工程和修路活動進行了研究公開。整個工程我們都嚴格按照「五議三公開的」要求去做。

先由村支書提出意見,然後由村兩委商議決定,再公開工程事項,由村民監督,並提出意見,工程完成後,再公開完成情況,由群眾監督提議。由於我們的兩項工程都是為村民提供了極大地方便,所以,村民幾乎沒有什麼意見,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任務。

3人口普查。在人口普查活動中,我們下大力氣努力使普查結果全面正確,先進行摸底,報上戶主姓名底冊。由鄉里錄入,再進行入戶調查,填寫詳細調查表,註明每家每戶的詳細情況。

我們都本著認真細緻的態度去工作,不敢有一點馬虎大意。這項工作非常繁瑣,其特點是工作量大,麻煩,但是我們都知道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所以我們都提高認識,做到不使工作出現一點誤差,發現錯誤我們也要修改好。

4、農村合作醫療。我們到每一戶去進行政策的說明,讓老百姓充分認識到農村合作醫療的好處,是一項惠民政策。調查每戶人口等詳細資訊,收款,上報。

5、還協助村里進行了良種補貼、糧食直補、玉公尺小麥保險等工作。這些工作都是些繁瑣的工作,我們都一一認真完成。

6、向農民群眾學習,經常深入田間地頭,學習一些種植方面的知識等,拉近與農民群眾的感情,培養與農民群眾的感情,使農民覺得你是他們的貼心人。在實踐中學習怎樣做農民的工作,不斷在實踐中鍛鍊自己。加強與農民群眾的溝通。

了解他們的情況,要求,和對村里工作有什麼建議,廣聽民意,在工作中相對進行調整,以滿足村民的要求。

7、加強學習,緊跟黨的要求,通過報紙、電視、廣播等了解、關心國家大事和各項政策,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09年我參加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地成為一名村官,擔任牟家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半年以來,在 主要領導和分管片長的的關心指導下,在xx村 兩委 幹部的熱心幫助下,我重新定位,找準工作著力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農村基層調查研究,增長了見識。鍛鍊了才幹。現將主要...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於2012年11月通過本市大學生村官招聘考試,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12月被分配到中涇村工作。懷著興奮而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農村工作之路。在中涇村工作的這一年中,我始終抱著扎根基層 服務群眾的心態,積極學習,努力實踐,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工作能力。一 參加各種工作...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三 調查研究 1 基本村情的了解。xx村位於xx鎮中心城區西部,並與xx經濟開發區xx板塊接壤,由22個村民小組組成,全村1486人,現有耕地總面積1620畝,黨員66名,人均收入12500元。2 基本民意的調查。進入農村,實地調查了解村民的衣 食 住 行 收支 教育 文化 醫療 衛生等情況,取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