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年度述職報告

2021-03-03 23:20:17 字數 2090 閱讀 5938

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黨員、村民代表:

大家下午好!

首先,為大家能在如此炎熱的天氣裡抽出時間參加我的考評會,表示感謝!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到架河鎮前家村近一年了。到任以來,在上級領導和前家村兩委的關心幫助下,漸漸的適應了大學生村官的工作。通過一年的適應和學習,我深刻體會到「加強組織、服務農民、促進和諧、歷鍊人生」這四句話的真諦,我虛心學習、踏實做人、勤懇做事,拓寬了知識視野,提公升了工作能力,陶冶了思想情操,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現將我在這段時間內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了解村情,轉變角色。

要幹好大學生村官,對環境的適應了解、角色理念的轉變是首要前提。因此,了解村情是我首先要做的。通過走訪調查、登門拜訪、與村民聊天等方式,熟悉了村組位置及村民戶。

通過從日常小事做起,從服務群眾做起,幫助村民送信、打影印資料、開證明等,拉近了村民距離,讓村民很快認識和了解我,使自己盡快完成角色轉變,融入到了農村,找準工作定位。

二、適應環境,在學習中不斷提高工作能力

抱著尊重的態度,主動向老黨員,村兩委成員,特別是村黨支部組織委員蘇士邦和村里文書蘇文龍,請示工作方法,協助他們完成村里的日常工作,虛心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學習他們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方法,不斷熟悉村里的「三會一課」制度,四議兩公開流程,會議記錄書寫,日常工作重點等村里的事務,加強鍛鍊自己獨自處理問題的能力。同時負責撰寫文字材料、收集整理資料、檔案儲存、會議記錄等日常工作,整理建立村級創先爭優、2023年度「小學教」,「兩委」換屆等資料,在這個過程中逐步加深了對村務的了解,增強了工作開展能力,從中切實提高了工作水平。

三、切實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履行在村工作職責

1、以「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繼續推進六大載體建設。

協助村幹部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提高黨員幹部的主動性和責任心,認真貫徹黨在農村的各項方針、政策,發展農村經濟致富農民。

2、以小學教」活動為平台,加強理論學習和隊伍建設。

協助村組織委員,圍繞黨的十七大五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注重理論聯絡實際,深入對農村建設開展學習調研。

3、協助村兩委徵收水費和新農村合作醫療費用

在村兩委的幫助和帶動下,我積極的參加了前家村水費及新農合的徵收。首先下村入戶宣傳新農合政策,協助村兩委人員做好辦理和登記工作,參與鎮里的新農合資訊錄入。根據我村村民提供的資訊,記錄村民的基本資訊,製作了村民基本資訊表,以方便村務使用和查詢。

4、做好村級黨建工作。

作為前家村的大學生村官,因為文化的優勢,我村黨建工作自然而然就落在了我的肩上。我主要是把一系列材料整理、歸檔、錄入電腦,把黨員名冊、黨支部分組、黨員進出等進行資訊化管理,方便對其進行更新和利用。

5、認真的完成了前家村的人口普查工作。

在全國進行的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中,我擔任村人口普查員,和我村普查指導員一起入戶宣傳國家人口普查政策,認真進行前期的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在正式普查工作開始後,挨家挨戶上門詢問資訊、填寫人口普查長短表。後期,和普查員一起核對全村資訊彙總,並到鎮里參與普查表編號填寫等工作。

6、參與惠農直達資訊表的調查、填寫、錄入工作。

惠農直達是一項利民的好事,為了更為準確的提供村里每家每戶的資訊,我協助村文書一起進行調查,詢問,並填寫了村內456戶的惠農資訊表,參與鎮里惠農資訊的錄入。

7、參與村級環境衛生整治,綠化工作,宣傳農村安全飲用水工程。

通過對前家村的環境衛生整治,綠化工作,前家村已改變了以前的髒、亂、差情況,村級環境得到很大的提高,加上村民用上了安全的自來水,極大的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

8、參與推進架河鎮小城鎮二期建設規劃

架河鎮小城鎮二期建設規劃既架河派出所以北的規劃建設,配合書記和村長搞好招商服務工作,提供各種相關材料,充分完善、擴大小城鎮建設規模,完備各種功能。

9、參與村「兩委」換屆,促進換屆選舉平穩進行

「兩委」換屆期間,我先後擔任了前家村黨支部換屆選舉領導小組和前家村選舉委員會的成員。在換屆期間,我主要負責撰寫、收集材料,記錄相關會議記錄,報送選舉情況,選民登記造冊、公示等工作。在工作中我始終保證公平,公正的態度,確保換屆選舉平穩進行。

回顧自己到村任職以來的工作,雖然在很多方面有很大的進步,但還存在很多不足,如思想認識不足、工作方法不夠妥當、能力有待提公升、與村民接觸不夠主動等,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大家能給予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2023年8月5日

大學生村官年度述職報告

大家好 一 思想情況 1.工作方法需要改進,需要創新。有時候遇到棘手 急辦的事項,不能立即想到相應的方法去解決,手忙腳亂,會走一些彎路,這樣就降低了工作的效率。1 用心參加鄉鎮 村委召開的各項會議,做好會議筆記,抓好自我分內的事情,協助鄉村做好各項工作,時刻嚴格要求自我。一 提高認識,明確定位,全心...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09年我參加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地成為一名村官,擔任牟家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半年以來,在 主要領導和分管片長的的關心指導下,在xx村 兩委 幹部的熱心幫助下,我重新定位,找準工作著力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農村基層調查研究,增長了見識。鍛鍊了才幹。現將主要...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於2012年11月通過本市大學生村官招聘考試,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12月被分配到中涇村工作。懷著興奮而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農村工作之路。在中涇村工作的這一年中,我始終抱著扎根基層 服務群眾的心態,積極學習,努力實踐,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工作能力。一 參加各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