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2021-03-03 22:43:08 字數 2209 閱讀 5658

述職報告

2023年我參加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地成為一名村官,擔任牟家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半年以來,在***主要領導和分管片長的的關心指導下,在xx村「兩委」幹部的熱心幫助下,我重新定位,找準工作著力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農村基層調查研究,增長了見識。鍛鍊了才幹。

現將主要情況匯報如下。

一、扎根農村

農村工作千頭萬緒,為了盡快適應新環境、新角色,我積極地向兩委幹部學習,在支部書記和村主任的帶領下,主動調研走訪,摸清村內情況。一是走訪了部分群眾和老幹部,摸清村內人口、土地面積、主導產業、村民收入**等等,對村情村貌有了初步了解;二是參觀了示範大棚、農資超市、木材加工廠、板房製造等場所,對村內產業發展、結構調整做到心中有數。三是建檔歸檔。

結合所學,我把收集到的資料資料及時分析、梳理、建檔、存檔,並形成初步的調研報告供村決策使用。

二、具體工作

一是精心組織科學發展觀學習。在長達三個多月的工作中,我認真做好資訊員、聯絡員、宣傳員、督察員的工作,推動我支部學習實踐活動走在全街道的前列。一是協助支部制定活動主題、工作方案、實踐載體,起草相關檔案。

二是努力營造宣傳氛圍,利用特長製作了學習園地及宣傳標語等展板5塊,為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宣傳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三是協助支部組織黨員按時參加學習,帶頭參加黨員結對幫扶等特色主題實踐活動。四是認真撰寫演示文稿,先後編輯匯報我支部科學發展觀典型材料3篇,使用3篇。

截至目前,我支部先後集中學習10次,組織座談會2次,撰寫學習筆記26本,心得體會百餘篇。

二是平安村莊建設。我村今年紮實推行平安村莊建設,村民積極擁護。我協助村委整理好各類臺帳,制定相關工作制度。截至到目前,我村無一起上訪事件,得到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高度認可。

三是配合合作社開展工作。我村於09年9月21日成立了牟家村甜瓜合作社,有社員11人,註冊資金10萬元,為農民的增收提供了保障,也為我進一步成長成才提供了平台。一是通過網際網路絡積極宣傳報道合作社。

二是將每天的農資、蔬菜**、天氣資訊列印張貼供村民查閱使用。三是將菜農的疑問及時通過網路向有關專家諮詢,提高了效率,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生產風險。

四是整理完善相關文件。作為村官,文件與我形影不離。我利用駐村時間,將08-09的檔案一一歸類存檔。豐富的村級資料充實了我的大腦,堅定了我做好基層工作的信念。

五是協助支部做好農村黨建工作。一是在黨員管理上,將全村黨員資訊錄入電腦,實現了黨員資訊無縫隙動態管理;二是在黨員教育上,利用遠端教育系統,將每期必學與點播選學相結合,精心選擇學習資源,實現了「工作餐」與「自助餐」的協調統一。三是迎接市級檢查,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協助村文書整理材料,共九大類數十個小項,獲得上級領導的高度讚揚。

四是創新模式,協助開好「一會四制」大會,在通知下發、會場布置、材料準備、宣傳報道等方面結合村情實際,突出特色。

六是加強協調。作為大學生村官,做上級黨委與村委、村與群眾之間的連心橋我責無旁貸。為此,我主動承擔了部分工作。

一是協助領導及時將上級檔案精神傳達到村里;二是協助村幹部做好為民服務**,從各類**的申請、填寫、審核、蓋章等一系列手續辦理上提供幫助;三是利用特長,創新工作方法。如在村里設立展板、張貼標語宣傳防控甲型h1n1流感;與村幹部一起對文體活動室和村委大院進行了重新設計使用,提高其載體功能;對破壞村風村貌的行為進行制止。

三、加強學習

一是理論知識方面,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相關內容,並做好相應的筆記,認真運用於實際工作中;二是向各位領導學。學習處理日常工作的經驗方法,學習他們創先爭優的精神,學習他們嚴於律己的工作作風;三是向同事朋友學。學習他們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品格,學習他們銳意進取的工作態度;四是向群眾學。

學習他們踏踏實實辦事的心態,學習他們純樸善良的民風。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也能夠擺正自己的位置,認清自己的角色,時刻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場,做到廉潔自律,一身正氣。

四、存在的問題

剛從大學畢業就來到基層工作,自身經驗還不夠豐富。在村級事務管理方法、處理技巧上還有待提高。這需要我進一步加強學習、增強素質,更需要各級領導指導幫助。

五、今後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1、進一步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堅定信心,完成各項任務。

2、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在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真誠做人、踏實做事。

3、嚴於律己。今後,我將繼續保持謙虛謹慎的工作作風,為我村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作出貢獻。

總之,這段時間以來,我較好地履行自己的職責,並出色地完成了上級指派的工作。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我會一如既往地發揚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的作風,不斷地摸索幹好工作的道路,不斷地總結工作得失,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農村工作者,為我村的快速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於2012年11月通過本市大學生村官招聘考試,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12月被分配到中涇村工作。懷著興奮而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農村工作之路。在中涇村工作的這一年中,我始終抱著扎根基層 服務群眾的心態,積極學習,努力實踐,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工作能力。一 參加各種工作...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三 調查研究 1 基本村情的了解。xx村位於xx鎮中心城區西部,並與xx經濟開發區xx板塊接壤,由22個村民小組組成,全村1486人,現有耕地總面積1620畝,黨員66名,人均收入12500元。2 基本民意的調查。進入農村,實地調查了解村民的衣 食 住 行 收支 教育 文化 醫療 衛生等情況,取得了...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大學畢業當上村官以來,工作已有幾年了,在這幾年之中,有一些收穫,也有一些成績,包括在工作中,學習中,和生活中。回想自己的工作,做一些總結如下 1 創先爭優活動。我們在鄉里先開會進行了集體學習活動,由高書記給我們介紹了創先爭優活動的主要內容和學習要求,高書記對創先爭優活動非常重視,做出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