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2021-08-27 18:30:13 字數 871 閱讀 9958

三、調查研究

1、基本村情的了解。xx村位於xx鎮中心城區西部,並與xx經濟開發區xx板塊接壤,由22個村民小組組成,全村1486人,現有耕地總面積1620畝,黨員66名,人均收入12500元。

2、基本民意的調查。進入農村,實地調查了解村民的衣、食、住、行、收支、教育、文化、醫療、衛生等情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並獲得了大量的可靠資料。

3、需求狀況的徵求。就村名所期望的事情,積極主動地徵求意見。

四、加強學習

理論知識方面,我認真學習了科學發展觀的相關內容,並做好相應的筆記,認真運用於實際工作中。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也能夠擺正自己的位置,認清自己的角色,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去,並時刻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場,用強大的理論知識在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長城,做到廉潔自律,一身正氣。

五、存在的問題

1、基層工作經驗不夠豐富。剛開始村官之路,總覺得自己知識不夠充分,經驗不夠豐富,想把工作更加紮實地乾好,多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底氣不足。

2、工作方法簡單,缺乏創新。在實際的工作中,深入調查研究的能力有限。

六、今後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1、進一步加強理論和文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水平,堅定信心,完成各項任務。

2、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在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踏實做事,充分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形成「不說大話、只辦實事」的工作作風。

3、嚴於律己。今後,我將繼續保持謙虛謹慎的工作作風,為我村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作出貢獻。

總之,這段時間以來,我能較好地履行自己的職責,並出色地完成了上級指派的工作,但是工作中還存在一些問題。在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會一如既往地發揚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的作風,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通過不斷地鍛鍊,茁壯成長為村中的骨幹力量。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09年我參加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地成為一名村官,擔任牟家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半年以來,在 主要領導和分管片長的的關心指導下,在xx村 兩委 幹部的熱心幫助下,我重新定位,找準工作著力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農村基層調查研究,增長了見識。鍛鍊了才幹。現將主要...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於2012年11月通過本市大學生村官招聘考試,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12月被分配到中涇村工作。懷著興奮而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農村工作之路。在中涇村工作的這一年中,我始終抱著扎根基層 服務群眾的心態,積極學習,努力實踐,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工作能力。一 參加各種工作...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大學畢業當上村官以來,工作已有幾年了,在這幾年之中,有一些收穫,也有一些成績,包括在工作中,學習中,和生活中。回想自己的工作,做一些總結如下 1 創先爭優活動。我們在鄉里先開會進行了集體學習活動,由高書記給我們介紹了創先爭優活動的主要內容和學習要求,高書記對創先爭優活動非常重視,做出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