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任職述職報告

2021-04-11 07:31:35 字數 887 閱讀 6030

二、存在的不足

回顧自己到村任職以來的工作,雖然在很多方面取得了進步,但還存在很多不足,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地改進。

一是工作能力有待提公升。村里的情況比較複雜,新問題時常出現,因人生閱歷少,社會實踐不足,處理事情的方法比較簡單。有計畫不能下決心實踐,對有些工作猶豫不決,造成很多問題不能得到及時有效的解決,工作完成效率不高,說到底還是工作能力不強的問題。

二是工作中缺乏創新。平時工作中有點習慣按部就班,領導布置什麼就做什麼,缺乏對長遠發展思路的思考。沒有自己創造性的建議和工作方法,因此工作就顯的比較被動,缺乏創新精神,這也是思想懶惰的表現。

三是工作不夠大膽。思想深處總認為自己做的是輔助性的工作,責任意識不強,導致遇急難工作縮手縮腳,不敢勇挑重擔。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要強化學習,提公升綜合素質。向書本學,緊密結合十八大及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進行黨的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與時俱進,在學習中提高能力、增長才幹。向實踐學,不輕視小事、瑣事,不害怕重複,不拒絕平淡、平凡,力所能及為村民服務,不挑大小,注重總結與積累,更加注重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二是要聯絡村情,求真務實。在我村改為社群的改革環境下要積極協助支書、主任理清思路,制定工作措施,完善各項》規章制度,找準工作著力點,體現「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扎扎實實做群眾的「當家人」。三是要改進方法,全力為民服務。

勤動腦、多思考,克服工作中按部就班、縮手縮腳的軟弱弊病。要深入農戶、融入群眾,及時了解掌握村民的意見想法,大膽實踐,當好群眾的「服務員」。四是要順勢而為,改善村莊環境。

在我縣美麗西鄉建設的大背景下,以農村環境綜合治理為契機,按照「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的新農村建設要求,積極申報爭跑專案,持續改善人居環境,大力提公升群眾素質,努力營造物質文明、精神文明、生態文明和諧發展的社會環境。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09年我參加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地成為一名村官,擔任牟家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半年以來,在 主要領導和分管片長的的關心指導下,在xx村 兩委 幹部的熱心幫助下,我重新定位,找準工作著力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農村基層調查研究,增長了見識。鍛鍊了才幹。現將主要...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於2012年11月通過本市大學生村官招聘考試,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12月被分配到中涇村工作。懷著興奮而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農村工作之路。在中涇村工作的這一年中,我始終抱著扎根基層 服務群眾的心態,積極學習,努力實踐,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工作能力。一 參加各種工作...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三 調查研究 1 基本村情的了解。xx村位於xx鎮中心城區西部,並與xx經濟開發區xx板塊接壤,由22個村民小組組成,全村1486人,現有耕地總面積1620畝,黨員66名,人均收入12500元。2 基本民意的調查。進入農村,實地調查了解村民的衣 食 住 行 收支 教育 文化 醫療 衛生等情況,取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