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2021-04-02 14:08:51 字數 723 閱讀 2752

述職報告

本人於2023年11月通過本市大學生村官招聘考試,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12月被分配到中涇村工作。懷著興奮而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農村工作之路。在中涇村工作的這一年中,我始終抱著扎根基層、服務群眾的心態,積極學習,努力實踐,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工作能力。

一、參加各種工作培訓,其中有針對大學生村官的綜合培訓,也有各個條線的專業性培訓。通過一系列的培訓,我既增強了理**底,又對農村基層工作的整體情況、面臨的問題等有了一定的理解,同時也學到了不少先進的工作經驗和方式、方法。

二、創辦了《中涇演示文稿》。在村委領導的指導下,我對本村發生的關乎群眾利益的各種事件,進行收集、整理,再請專業人員排版,形成了乙份演示文稿,分發給本村村民群眾,使大家能夠及時了解到村委的工作情況,同時也為宣傳上級政策提供了乙個有效的平台。

三、認真做好本村出納會計工作及其它輔助性工作。2023年3月開始,我擔任本村出納會計一職,工作期間始終保持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管好現金、記好賬簿;遇到自己不懂、無法解決的問題,就虛心向有經驗的前輩請教學習,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

一年的工作,讓我清晰地意識到了乙個事實——村官不是官、幹好不簡單,大學生村官的存在,就是為了讓我們基層組織給村民群眾提供更好的服務。作為乙個初入基層的新手,我接觸到的事務十分有限,眼界還不夠寬廣,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還有待提高。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抱著虛心學習的心態,向前輩學習、向同事學習、向群眾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更好地服務於群眾。

2023年12月10日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09年我參加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地成為一名村官,擔任牟家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半年以來,在 主要領導和分管片長的的關心指導下,在xx村 兩委 幹部的熱心幫助下,我重新定位,找準工作著力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農村基層調查研究,增長了見識。鍛鍊了才幹。現將主要...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三 調查研究 1 基本村情的了解。xx村位於xx鎮中心城區西部,並與xx經濟開發區xx板塊接壤,由22個村民小組組成,全村1486人,現有耕地總面積1620畝,黨員66名,人均收入12500元。2 基本民意的調查。進入農村,實地調查了解村民的衣 食 住 行 收支 教育 文化 醫療 衛生等情況,取得了...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大學畢業當上村官以來,工作已有幾年了,在這幾年之中,有一些收穫,也有一些成績,包括在工作中,學習中,和生活中。回想自己的工作,做一些總結如下 1 創先爭優活動。我們在鄉里先開會進行了集體學習活動,由高書記給我們介紹了創先爭優活動的主要內容和學習要求,高書記對創先爭優活動非常重視,做出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