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年終述職報告

2023-02-15 14:42:05 字數 2809 閱讀 7481

述職述廉:__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201x年7月,我懷著夢想來到中梁鄉雙河村參加工作,到現在已經一年有餘,在縣委組織部的領導下,在鄉鎮領導的愛護與幫助下、在村支兩委幹部、全體黨員、社員代表以及全村村民的支援與幫助下,始終堅持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人,在上級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支援、幫助下,我認真履行職責,堅持原則,無私奉獻,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作如下總結:

一、加強學習,不斷增強政治理論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

一是不斷加強理論學習。一年來,我一直將理論學習作為自身的重要任務,自覺做到勤學多想,努力增強黨性觀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質,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保持良好的道德風尚。較為系統地學習了***理論和"****"重要思想以及十八大精神,激發自己的政治責任感和奮發進取的精神,不斷朝著新的目標奮進。

對"三項制度""市、縣惠農惠民政策"等跟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更是做到了然於心。

二是不斷增強個人思想素質,勇於創先爭優。開展以"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的創先爭優活動是作為學習實踐活動的延展和深入,是***作出的重要部署,能夠更好地組織動員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的實踐中建功立業。在創先爭優的活動中,一是帶頭學習提高,成為帶頭學習的模範。

我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認真學習農村實用技術,努力成為農村工作的行家。

二是帶頭為群眾服務,成為農民群眾的貼心人。在工作中,我積極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自覺維護群眾的正當利益。

二、注重求真務實,不斷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201x年7月剛剛參加工作,為了更好、更快適應新的角色,我認真學習縣委組織部組織的崗前培訓,工作以後,我更是踏實努力,虛心學習,特別是在鄉領導和村支兩委幹部的鼓勵和幫助下,經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自己有了處理基層問題的一些方法,能夠比較從容地處理日常工作**現的各類問題,在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和文字言語表達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保證了我的各項工作正確的開展。

三、盡職盡責,紮實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無論做什麼工作,我都本著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態度,一切以工作為重,以做好工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刻苦鑽研,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各項工作均取得一定的成績。

(一)、立足基層實際,促進萬元增收。自農戶萬元增收工程實施以來,村支兩委深切認識到了抓住這個時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協助村支兩委深入群眾,認真為農民群眾規劃致富產業。

為了幫助農戶增收致富,我協助村支兩委,根據本村地理環境,因地制宜,幫助農戶制定科學可行的增收規劃,即林下養雞、種草養羊依託,促進農戶的增收。

(二)、做好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工作。在鄉黨委、**的統籌規劃和積極引導下,我認真學習材料,充分了解、掌握農村養老保險的政策,結合本村實際情況,使用村內公開欄、村民代表會等宣傳方式,積極向群眾宣傳社會養老保險的政策,為本村社會養老保險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除了宣傳方面,我還積極熱情的投身到實際工作中,主動為村民辦好所需的材料,與村幹部多次到農戶家中收集相關資料,認真核對他們的養老保險申請表,幫助他們正確完善前期表冊資料,細緻的解釋參保的好處,使國家的惠農政策能深入人心,落到實處。

(三)、搞好人口普查。向村民發放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資料,宣傳人口普查對**掌握基本國情、制度科學國策的重大意義,調動村民參與人口普查的積極性;學習人口普查的工作方法,並擔任村上人口普查普查員,認真協助村上做好了人口摸底、人口整頓、人口普查等工作及各種表冊的及時上報。

(四)、農村房屋確權頒證工作。201x年8月農村集體土地房屋產權證的辦理工作進行了,在相關工作的會議上認真學習,做好筆記,詳細記錄需要的相關材料。回村後協助會計、主任等做好相關材料收集、整理、修改、核對工作,並按要求將所有資料上交。

目前已經完成140餘戶申報,發放118戶到農戶中去。

(五)、協助做好換屆選舉工作。換屆選舉工作是村級民主政治的大事,群眾十分關心,參與積極性也十分大,為了更好搞好我村的村支兩委換屆工作,在黨委**的領導下,我們嚴格按照選舉程式先後舉行了支部書記及職位的選舉和村主任和村委的選舉。在換屆選舉過程當中,我積極協助駐村幹部和支部書記以及我村換屆選舉委員會做好日常工作,最終我村換屆選舉工作順利完成。

(六)協助村里做好落實其他工作。一年來,我還認真協助村里做好一些事情,土地頒證中我認真做好我村的電子錄入;移民工作中我認真負責辦理了200餘人的徵占地移民養老保險;協助支部委員會搞好創先爭優工作,主要負責資料的收集以及整理。

四、不斷改進作風,注重廉潔自律。時時處處從嚴要求自己。在本職工作崗位上,能維護大局,注重團結,以誠待人。

平時工作中任勞任怨,紮實細緻。在任職期間,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從思想上、政治上時刻與***及各級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在廉政建設中始終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時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勵,自覺加強黨性修養。

五、不足及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是基層工作經驗不夠豐富。剛開始村官之路,總覺得自己知識不夠充分,經驗不夠豐富,想把工作更加紮實地乾好,多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底氣不足。

二是工作方法簡單,缺乏創新。在實際的工作中,深入調查研究的能力有限。今後努力的方向和措施,一是進一步加強理論和文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水平,堅定信心,完成各項任務。

二是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在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踏實做事,充分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形成"不說大話、只辦實事"的工作作風。

三是嚴於律己。今後,我將繼續保持謙虛謹慎的工作作風,為我村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作出貢獻。總之,這段時間以來,我能較好地履行自己的職責,並出色地完成了上級指派的工作,但是工作中還存在一些問題。

在日後的工作學習中,我會一如既往地發揚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的作風,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

述職述廉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大學生村官年終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201 年7月,我懷著夢想來到中梁鄉雙河村參加工作,到現在已經一年有餘,在縣委組織部的領導下,在鄉鎮領導的愛護與幫助下 在村支兩委幹部 全體黨員 社員代表以及全村村民的支援與幫助下,始終堅持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人,在上級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 支援 幫助下,我認...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09年我參加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地成為一名村官,擔任牟家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半年以來,在 主要領導和分管片長的的關心指導下,在xx村 兩委 幹部的熱心幫助下,我重新定位,找準工作著力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農村基層調查研究,增長了見識。鍛鍊了才幹。現將主要...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於2012年11月通過本市大學生村官招聘考試,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12月被分配到中涇村工作。懷著興奮而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農村工作之路。在中涇村工作的這一年中,我始終抱著扎根基層 服務群眾的心態,積極學習,努力實踐,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工作能力。一 參加各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