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2021-09-02 23:52:34 字數 736 閱讀 3694

尊敬的各位領導,大家下午好!

我叫***,現任三多寨鎮xx村村長助理。自2023年6月大學畢業後,我榮幸的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村官,由一名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變成一位深入群眾的村幹部,既感到強大的幹勁也承載著不小的壓力。但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在各位領導和同事的關心下,我積累了許多寶貴的工作經驗和為人處世的方法,各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

一是準確「定位」,思想上有轉變。「村長助理」是一名村委會工作人員,「角色」的轉變讓我意識到大學中所學習到的知識與現實中接觸到的問題存在明顯差距。要解決農民疑難問題、化解農民矛盾糾紛,只有通過多學、多問、多幹才是開啟工作局面的唯一鑰匙。

二是迅速「到位」,行動上有舉措。大學生有激情、有知識、有能力,這是我們的優勢,但不可「以此自居」。通過迅速融入工作環境,參與了xx村城鄉環境綜合治理、普及農民科普知識、金銀花種植專案等重點工作,實現了自己與區級多部門的協調溝通和與村民的良性互動。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xx村成為了大安區城鄉環境綜合治理示範點,400畝的金銀花種植專案也成功落地。

三是切實「進製」,能力上有提公升。在協助***鎮民政工作期間,積極參與農村低保、五保以及醫療救助的各項具體工作,多次走訪到戶,深入了解群眾需求以及生活疾苦,並參與整理完成我鎮近兩萬人的新農保錄入工作,自身各方面能力得到極大提公升。

一年多來,自己在思想和能力上都有顯著提公升,工作上也初見成效,但與領導的要求、人民的需求還相距甚遠。為此,我將秉持「求民之所求,辦民之所需」的信念時刻要求自己,更加踏實、更加堅定的邁出未來的步伐,為成為一名合格、優秀的村官而不懈努力!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09年我參加省委組織部組織的大學生村幹部考試,很榮幸地成為一名村官,擔任牟家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半年以來,在 主要領導和分管片長的的關心指導下,在xx村 兩委 幹部的熱心幫助下,我重新定位,找準工作著力點,認真配合各項政策的實施,大力深入農村基層調查研究,增長了見識。鍛鍊了才幹。現將主要...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人於2012年11月通過本市大學生村官招聘考試,成為一名大學生村官,12月被分配到中涇村工作。懷著興奮而忐忑的心情,我踏上了農村工作之路。在中涇村工作的這一年中,我始終抱著扎根基層 服務群眾的心態,積極學習,努力實踐,不斷積累工作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方法,不斷提高工作能力。一 參加各種工作...

大學生村官述職報告

三 調查研究 1 基本村情的了解。xx村位於xx鎮中心城區西部,並與xx經濟開發區xx板塊接壤,由22個村民小組組成,全村1486人,現有耕地總面積1620畝,黨員66名,人均收入12500元。2 基本民意的調查。進入農村,實地調查了解村民的衣 食 住 行 收支 教育 文化 醫療 衛生等情況,取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