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輔食牛奶藕粉

2022-10-17 08:57:06 字數 582 閱讀 2738

18小時前 | 閱讀原文

功效:補鈣鐵鋅硒

原料:配方奶粉200ml;藕粉30克;

調料:步驟與做法:

1、將牛奶加熱至沸騰,關火;

2、加入藕粉攪拌均勻,再以小火加熱至呈透明糊狀即可。適合四個月以上的寶寶食用。

3、注意事項:藕粉一定要選擇純藕粉,純藕粉含有還原糖和鐵質,遇空氣會氧化變色到微紅,媽媽可以根據這個特性來鑑別選購。

4、2-3個月齡:可給新鮮的果汁或菜水。每日兩次,每次從一匙開始逐漸到十餘匙。可以補充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

4-5個月齡:母奶不足者,每天可適量增加牛奶或公尺糊。4個月以上的嬰兒,體內鐵質已逐漸消耗完,應新增富含鐵的食物,如蛋黃;每次可從1/4個開始,逐漸增加到乙個。

還可給少量的蘋果泥、菜泥或魚泥等。

5個月齡:可給些爛稀粥、餅乾。在**前試吃少量。

6個月齡:此時嬰兒開始萌牙,可給些稍硬條狀餅乾、饅頭片;適量的蛋羹、爛麵片、肉鬆等。

7-9個月齡:新增肝泥、豆腐、肉末、碎菜,每日2-3頓;適量的麵包、蛋糕等。

10-12個月齡:可給爛飯或麵片加些瘦肉末、蔬菜;煮爛的雞、魚、肝;每日兩三頓。隨著輔食量的增加,奶量隨之減少。

寶媽 牛奶過敏寶寶輔食轉奶技巧

導語 寶寶一天天長大,到了爸爸媽媽們該考慮新增輔食和轉奶的階段。先轉奶還是先輔食?幾個月開始新增輔食?如何新增?網上的建議特別多,什麼樣的才適合牛奶過敏體質的寶寶?接下來的為您介紹一些牛奶過敏寶寶輔食轉奶技巧。牛奶過敏寶寶說 我有乙個夢想,吃得香,睡得好,身體倍兒棒!當我喝完奶之後,不再拉肚肚,不再...

寶寶輔食做法

1公尺湯 原料 大公尺1勺水1杯 制法 將公尺洗淨後泡2小時,再入鍋加水煮沸 文火煮至水減半時將火關掉 將煮好的公尺粥過濾只留公尺湯。注 開始喂公尺湯也可以加在奶裡喂,量要逐漸增加。2.2公尺糊 原料 營養公尺粉1勺奶 水6勺 制法 先將奶 水加熱至沸騰,倒入碗中略晾溫 將營養公尺粉慢慢倒入,一邊倒...

寶寶輔食搭配

寶寶菜泥做法大全 1 菜水或果汁 將新鮮蔬菜或水果洗淨切碎,以一碗菜一碗水的比例,先將水煮開,再將切好的菜或水果放入鍋內,加蓋煮5分鐘,稍冷後,將水濾出即可食用。2 番茄汁和橘子汁 番茄汁將番茄洗淨,用開水燙後去皮,再用消毒紗布包住番茄,用消毒調羹擠壓成汁。橘子汁將橘子外皮洗淨,切成兩半,每半在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