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輔食做法

2022-08-24 04:15:07 字數 1319 閱讀 1251

.1公尺湯

原料:大公尺1勺水1杯

制法:將公尺洗淨後泡2小時,再入鍋加水煮沸;文火煮至水減半時將火關掉;將煮好的公尺粥過濾只留公尺湯。

注:開始喂公尺湯也可以加在奶裡喂,量要逐漸增加。

2.2公尺糊

原料:營養公尺粉1勺奶/水6勺

制法:先將奶/水加熱至沸騰,倒入碗中略晾溫;將營養公尺粉慢慢倒入,一邊倒一邊攪直至粘稠。在寶寶習慣了公尺糊的基礎上,可以將菜泥加入公尺糊。

2.3胡蘿蔔泥

原料:胡蘿蔔1/8根水2勺

制法:將胡蘿蔔蒸/煮軟後,剝皮;用勺或研磨器碾成細泥,再加水拌勻。

注:胡蘿蔔泥中可以加一點黃油,不光口感好,而且有利於胡蘿蔔素的吸收。

2.4茄子泥

原料:嫩茄子1/2個

制法:將茄子切成1厘公尺的細條;把茄子條蒸10分鐘蒸爛;將蒸爛的茄子用勺通過濾網擠成茄泥。

注:茄子一定選擇嫩的,老茄子的籽,不易吞嚥,還可能造成氣管異物。

2.5土豆泥

原料:土豆1/4個水1勺

制法:將土豆蒸/煮軟,剝皮;用勺碾成細泥後加水拌勻。

2.6菜花泥

原料:菜花1小朵水/奶1/3勺

制法:將菜花切碎;菜花蒸/煮軟後,過濾放入小碗;用勺碾成細泥後加水/奶調勻。

2.7油菜泥

原料:油菜葉5片公尺湯2勺

制法:將油菜洗淨後燉爛;將燉爛的油菜搗碎並過濾;將油菜和公尺湯放入小鍋中用火煮。

2.8南瓜泥

原料:南瓜20克公尺湯2勺

制法:將南瓜削皮,去籽;南瓜蒸熟後搗碎並過濾;將南瓜和公尺湯放入鍋內用文火煮。

2.9蛋黃泥

原料:雞蛋1個水/奶2勺

制法:將雞蛋放入涼水中煮沸,中火再煮5-10分鐘;放入涼水中,剝殼取出蛋黃;加入水/奶,用勺調成泥狀。

注:先用小勺喂嬰兒1/8個蛋黃泥,連續3天;如無大的異常,增加到1/4個,再連續喂3天;仍正常可加至1/2個,再連續喂3-4天;如果寶寶喜歡,最後可以喂1個完整的蛋黃。3%的寶寶會對蛋黃過敏,起皮疹,腹瀉,氣喘等,就暫停喂蛋黃,等到7-8個月時再新增,不要因此就放棄。

2.10蘋果泥

原料:蘋果半個

制法:用小勺輕刮蘋果面,刮出細泥。

注:一定要現吃現做,否則顏色會變得難看。

2.11香蕉泥

原料:香蕉1/5根

制法:香蕉切碎放入小碗,用勺碾成泥。

注:香蕉一定要選熟透的,也要現吃現做。

2.12棗泥

原料:紅棗3-6枚

制法:將紅棗蒸/煮熟;去皮去核,碾成棗泥

注:一定要把皮去淨。

水果泥做法簡單,味道也比較好,寶寶會很愛吃,但不要讓寶寶吃的太多,造成膳食不平衡,每次2-4勺比較合適。

寶寶輔食搭配

寶寶菜泥做法大全 1 菜水或果汁 將新鮮蔬菜或水果洗淨切碎,以一碗菜一碗水的比例,先將水煮開,再將切好的菜或水果放入鍋內,加蓋煮5分鐘,稍冷後,將水濾出即可食用。2 番茄汁和橘子汁 番茄汁將番茄洗淨,用開水燙後去皮,再用消毒紗布包住番茄,用消毒調羹擠壓成汁。橘子汁將橘子外皮洗淨,切成兩半,每半在消毒...

寶寶輔食選單大全

孕婦網 蛋黃粥此粥粘稠,有濃醇的公尺香味,富含嬰兒發育所必需的鐵質,適宜6個月嬰兒食用。製作中,公尺要煮爛,熬至糊稠,蛋黃研碎後再放入粥內同煮。主料大公尺50克,蛋黃1個。輔料清水500克。制法 將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旺火煮開,轉微火熬至粘稠。將蛋黃放入碗內,研碎後加入粥鍋內,同煮...

寶寶輔食的製作

3 將高湯放入鍋內,下入蝦仁丁,加入精鹽,燒開後下面珍珠疙瘩,煮熟,淋入雞蛋黃,加菠菜末,淋入香油,放味精,盛在小碗內,即可餵食。4 注意麵疙瘩一定要小,越小越好,有利消化吸收。白飯魚蒸蛋 此蒸蛋營養豐富,蘿蔔開胃,可增強食慾。此品可供9 12個月大嬰兒食用。原料 雞蛋1個,白飯魚50克 其他鮮魚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