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遊網際網路》教學設計

2022-10-12 23:45:10 字數 1544 閱讀 9497

教學目標:

1、認識360安全瀏覽器視窗。

2、學會輸入**,瀏覽視窗。

3、使用收藏夾、歷史記錄、**列表和設定主頁等方法,快速瀏覽網頁。

教學重難點:

學會利用360瀏覽器瀏覽網上有用資訊,掌握收藏夾、歷史記錄等常用工具的使用方法;能夠正確輸入**瀏覽網頁。

教學準備:

教學微**,學習任務單,問卷星調查問卷

教學過程:

一、匯入

1、老師使用360瀏覽器瀏覽溧陽市崑崙小學**,瀏覽校園新聞和**資訊,並展示給學生看。

學生**

2、師提問:同學們,你知道老師在幹什麼?

生:上網;上崑崙小學網

3、師:你們會上崑崙小學網嗎?

預設a:生:會

師:你能給大家演示下嗎?

請學生演示。

生操作開啟瀏覽器,不知道**

4、師小結:瀏覽器是上網的工具,但是看來光有上網工具還不行,我們還必須學習上網的本領才能順利在網際網路裡遨遊,這節課我們就通過三個任務來掌握上網的本領。(出示課題:遨遊網際網路)

預設b:生不會

4、師:這節課我們就通過三個任務來掌握上網的本領。(出示課題:遨遊網際網路)

二、新授

任務一、認識瀏覽器(板書:360瀏覽器)

1、師:首先,讓我們認識上網的工具——360瀏覽器,你能找到並開啟它嗎?你能說出它的視窗各部分名稱嗎?

為了幫助同學們認識它,老師給同學們準備了一位**老師,請你開啟桌面上的「瀏覽器」**檔案,看看**老師是怎麼說的。

2、生開啟**檔案自學。

任務二、學習上網

1、檢驗自學結果,跟著老師的滑鼠器,大聲說出各部分名稱。在選單欄的下方是什麼欄?(生:位址列)它有什麼作用呢?(生答)

2、師小結:每個**都有自己的名稱和位址,通常簡稱**(板書:**),比如溧陽市崑崙小學**的**是板書把崑崙小學**正確輸入到位址列中,就能開啟昆小**了。

請大家自己試一試,看看能不能開啟我校的**。如果遇到了問題可以相互討論,或者請教別的同學和老師。

3、教師巡視,個別輔導。

4、師生交流:在輸入**的過程中遇到了哪些問題?

本領三、學習快速上網

1、師:請你關閉瀏覽器,再次登入昆小校園網。(學生關閉瀏覽器,再次登入昆小**。)

2、師:老師發現一部分同學的速度很快,咱們來看看他是怎麼做到

3、學生演示並匯報

4、師小結:如果每次上網都要輸入**,確實比較麻煩,我們還有必要掌握快速上網的本領。(板書:

快速上網)瀏覽器把我們輸入並訪問過的**以列表方式自動儲存在位址列中,方便我們下次訪問,這只是快速上網的乙個技巧。(板書:**列表)快速上網還有其他技巧,分別是「收藏夾」和「歷史記錄」,同樣的,老師已經為大家準備了兩個**檔案,你可以選擇其中乙個學習研究,如果時間有得多,再學習另乙個技巧。

4、學生**微**,完成**,教師巡視。

5、學生匯報交流。如果兩個任務都完成的同學,還可以完成挑戰任務。

三、課堂總結

2、師:下課之前,請你開啟桌面上的《遨遊網際網路》學習自評檔案,對今天的學習實事求是地進行評價,也讓老師對同學們的掌握情況有所了解。

山西教師招聘《遨遊網際網路》說課稿下

通過山西教師招聘網可以了解到2016年山西教師招聘最新考試動態,一般山西教師招聘有筆試和面試兩個重要環節,筆試科目為 教育基礎理論 和 學科專業知識 面試以試講 說課等形式考察,山西教師考試網整理了山西教師招聘真題供考生備考學習。2 操作指導 學生在儲存蒐集到的 或文字資料時,可以將滑鼠移到被選中的...

2019湖南教師招聘 《遨遊網際網路》說課稿

通過最新湖南教師招聘考試資訊 大綱可以了解到2016年湖南教招將於3月報名,4月筆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綜合知識 和 學科專業知識 湖南中公教師考試整理了湖南教師招聘備考資料大全供考生備考學習。需要更多指導,請選擇 諮詢一對一解答。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說課的課題是 遨遊網際網路 一 教材分析 本...

網際網路現狀

專業 國際經濟與 班級 0909113 學號 03 姓名 楊名琳 網際網路應用現狀 一 網民規模 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國網民數量突破5億,達到5.13億,全年新增網民5580萬。網際網路普及率較上年底提公升4個百分點,達到38.3 總結過去五年中國網民增長情況,從2006年網際網路普及率公升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