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推銷學課程教學改革探析

2022-10-09 13:24:02 字數 903 閱讀 7703

作者:龔黎瑩

**:《中國科教創新導刊》2023年第32期

摘要:現代推銷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課程,本文就現代推銷學課程教學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同時如何有創造性的進行教學改革作了一些**,目的就是為了提公升教學質量,讓學生們學有所用。

關鍵詞:推銷學教學改革探析

中圖分類號:g64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3-9795(2012)11(b)-0075-011 現代推銷學課程特色

現代推銷學是服務於企業的一門技術性和實踐性很強的學科,它是以工商企業的營銷活動為主體,根據企業從事推銷活動過程為主要研究物件,研究現代推銷活動過程及其一般規律。現代推銷學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的內容:一是現代推銷概念和過程描述;二是推銷員的素質要求;三是推銷的基本理論;四是尋找和識別準客戶;五是推銷洽談;六是處理顧客異議和促成交易;七是推銷員的管理。

推銷分為廣義和狹義,而現代推銷學所闡述的推銷為狹義的推銷,也就是說推銷是運用一切可能的方法把產品和服務提供給顧客,使其接受或者購買。推銷人員、推銷物件和推銷客體是現代推銷活動的三個基本要素。沒有推銷就沒有企業的發展,對於大多數企業而言,如果企業的產品賣不出去,一切將是毫無意義。

因此,必須有一支強有力的推銷隊伍,企業必須擁有優秀的推銷員。所以,高校如何來為企業培養出德才兼備的推銷員,讓學生走出校門就能獨當一面從事推銷工作,為更好服務顧客,為企業創造效益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2 現代推銷學課程教學中存在的問題

2.1 理論教學內容太多,實踐教學環節太少

目前就高校教學中,一般是理論課時安排較多,而實踐課時安排較少,主要以理論灌輸來完成教學任務,以填鴨子的方式讓學生被動的接受知識,實訓環節非常少。而企業需要的是有實踐工作經驗的人才,特別是從事市場營銷工作的應聘者一定需要有較強的實戰經驗,這也正是目前大學畢業生走進社會時所面臨的困惑,那麼作為高校如何為企業培養出具有實踐經驗的人才,是高校面臨的首要課題。

《基礎會計學》課程教學改革探析

作者 楊楠楠 科技資訊 2018年第07期 摘要 基礎會計學 課程是財經類專業的入門課程,該課程的教學效果直接影響學生後續課程的學習,所以 基礎會計學 課程教學改革勢在必行。本文針對 基礎會計學 的課程特點以及授課物件的特點,並結合筆者從教過程中發現的一些問題,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改革建議。關鍵詞 改革...

刑法學課程教學改革探析

作者 韓路 黑龍江教育學院學報 2014年第07期 摘要 近年來,為了適應和服務公安工作的需要,江蘇警官學院作為專門培養公安應用人才的本科院校,不斷強化實戰化教學的探索和改革。在此背景下,學院對教學師資 開設課程 教學方法等進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對公安院校的教學改革具有借鑑作用...

《現代漢語》課程教學改革的實踐與思考

摘要 現代漢語 是高等學校中文系的語言類基礎課,它講授現代漢語的語音知識,學習現代漢語語音系統的構成 特點和發音的基本原理 講授現代漢語有關的漢字知識,學習現代漢字的起源 特點和書寫規律 講授現代漢語的詞彙知識,學習現代漢語詞彙系統的構成 特點以及各種詞彙材料的聚合關係和特點 講授現代漢語的語法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