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安裝工程造價的全過程控制

2022-10-08 04:57:04 字數 950 閱讀 4492

摘要:工程造價的控制是企業專案中重要的乙個環節,它關係企業的工程專案中各個方面的控制和管理,而且如果再工程專案施工中如果忽視了工程造成的控制和管理,將嚴重的影響了企業的經濟發展,因此在進行工程專案施工時,工程專案的造價控制和管理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文通過對建設安裝工程造價的內容和存在的問題進行簡要的介紹,討論了在工程專案的各個階段工程造價的控制,以供相關人士參考。

關鍵詞:安裝工程造價控制存在問題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我國的建築工程已經逐漸成為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的主要發展的目標。而工程造價作為建設專案管理工作的核心內容,在建築工程中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它在工程建設專案中貫徹了工程建設的全部過程。

一、工程造價的控制

工程造價是企業工程專案發展的最重要的乙個環節,它直接關係到工程專案的正常施工和企業經濟的發展。目前,我們在工程專案中的工程造價全過程控制是指,在工程專案中的各個階段比如投資決策的控制,專案設計的管理、建設施工階段等階段,根據自身的不同情況,結合實際採取各種經濟的城市,對工程專案中的全工程進行控制和管理,把各項工程設計融入到造價的控制管理理念中,從而保障工程專案的順利進行,增加企業的經濟收益。

二、工程造價中存在的問題

隨著建築工程的不斷發展,人們對建築工程專案越來越重視。但是,由於我國的工程造價方面還處於發展階段,而且我國在進行性建築工程管理時,沒有做出明確的規定,只是對大範圍的進行了一定的系統化規範,因此對工程專案施工沒有有形成一定的約束力,所以在工程造價管理方面還存在著一定的侷限性和許多的不足。

1、投資決策階段對工程造價重視不夠

投資決策是企業在進行工程發展時,最重要的乙個環節,這不但關係到企業的經濟利益,還直接影響著企業發展的企圖,因此在進行投資決策時,企業應對其產生重視。投資決策在工程專案中耗資非常少,一般在整個投資專案的3%以下[1],而且乙個優秀的投資決策,還可以大幅度的提公升專案的收益。由此可見,乙個良好的投資決策,會社會使得企業的可以在發展過程中的到較高的收益,因此我們可以認為這是乙個低付出高回報的專案。

基於安裝工程造價全過程控制與管理探析

摘要 建築安裝工程的造價控制是乙個動態管理過程,參建單位應將其貫穿於整個專案的全過程,在建設的不同階段針對性的找出工作控制重點。本文根據筆者從事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的工作經驗對建設安裝工程造價的全程控制進行了分析。關鍵詞 安裝工程 決策階段 設計階段 施工階段 竣工結算 造價控制 中圖分類號 tu723...

建設專案工程造價全過程控制與管理

摘要 本文從建設專案全過程造價管理的重要性入手,研究了各個階段造價控制的方法,並通過分析 部門 建設單位 造價諮詢單位等如何創造有利條件推進造價管理的方法,為造價管理起到了較好的參考作用。關鍵詞 建設專案 全過程 造價控制 引言現代建設專案工程造價全過程控制與管理是建設企業提高經濟效益,以及提公升企...

全過程工程造價管理控制

摘要 工程造價控制與管理關涉到工程建設的方方面面,本文主要針對建築工程造價管理與控制兩大方面進行分析。就其現狀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建築工程造價管理與控制的一些相關措施,以期達到了有效地控制工程造價實現。關鍵詞 工程造價 造價管理 造價控制 中圖分類號 c935 文獻標識碼 b文章編號 引言隨著社會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