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題1《常見的酸和鹼》教學設計 第3課時

2022-10-07 08:00:03 字數 429 閱讀 9019

課題1《常見的酸和鹼》教學設計(第3課時)一、教學目標

(一)知識與技能

1.知道幾種常見酸和鹼的主要性質和用途。

2.初步學會用科學**的方法認識酸的化學性質。

(二)過程與方法

1.學習研究酸的性質的大致順序、通過實驗**酸的性質,根據酸的性質思考其用途的科學方法。

2.通過酸的化學性質**活動,培養學生回憶、類推,歸納和小結的能力。

(三)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通過認真觀察、分析**酸的性質的有關實驗,培養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和**精神。

二、教學重點

酸的化學性質

三、教學難點

根據實驗歸納酸鹼的化學性質。

四、教學準備

教學裝置(投影儀,計算機)、試管、紫色石蕊試劑、兩種待測液、稀鹽酸、稀硫酸、帶鏽的鐵釘等。

五、教學過程

常見的酸和鹼教學設計

第十單元酸和鹼 課題1常見的酸和鹼第1課時酸鹼指示劑的 一 教學設計思路 酸和鹼是化學中常用的兩類物質,同時也是生活中常見的兩類物質。本課將根據學生在生活中對酸和鹼的初步認識,從其己有的知識和經驗出發,提出問題 如何確定物質是酸性還是鹼性?引導學生對所提出的問題進行 認識酸鹼指示劑,在生活中檢驗酸鹼...

常見的酸和鹼教學設計

第十單元課題1 常見的酸和鹼 第1課時酸鹼指示劑 一 教材分析 1 教材的地位和作用 本節課內容選自人教版九年級化學下冊第十單元課題一常見的酸和鹼。酸和鹼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兩種物質,酸和鹼的生產和使用對我國的現代化建設具有重大的作用。本課的主要目的是認識酸和鹼,並學會用酸鹼指示劑鑑別酸和鹼,擴大學生視...

課題一常見的酸和鹼教案

一 教學目標 知識與技能 1 知道常見的酸的主要性質和用途,認識酸的腐蝕性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2 初步學會稀釋常見的酸溶液。過程與方法 1 通過濃硫酸的強腐蝕性和稀釋實驗,學會濃硫酸的稀釋方法,強化實驗及生活中安全意識 2 通過幾種常見酸的化學性質 比較,能簡單的歸納出幾種酸相似的化學性質 情感 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