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常見的思維誤區

2022-10-06 00:48:02 字數 1612 閱讀 6247

分類: 投資理念和技巧 2010-08-05 23:34

1,喜歡**,尤其是處於歷史低位的**。看到自己的成本比別人都低,心裡簡直是樂開了花。卻沒有想到,一**票既然已創出了歷史新低,那麼很可能還會有很多新低出現,甚至用不了幾個月你的**就被腰斬了。

****,最後抄死自己。

2,不願止損。這個問題相關的文章很多,有的**見一次止損後沒幾天股價又漲了回來,下次就抱有僥倖心理不再止損,這是不行的。就我而言,決不容許出現超過5[%]的虧損。

「截斷虧損,讓利潤奔跑」,確是至理名言啊。但話又說回來,如果你沒有自己的贏利模式,你的結局也就是**,止損,再**再止損。

3不敢追高,許多**都有恐高症,認為股價已經漲上去了,再去追漲**住了怎麼辦?其實股價的漲跌與價位的高低並沒有必然的聯絡,關鍵在於「勢」,在**趨勢形成後介入安全性是很高的,而且短期內獲利很大,核心問題在於如何判斷上公升趨勢是否已經形成,這在不同的市場環境中有不同的標準,比如在大牛市中,放量創出新高的**是好**,而在弱市中,這往往是多頭陷阱。對趨勢的判斷能力是衡量炒手水平的重要標準之一。

4,不敢追龍頭股,一**票開始**時,我們不知道它是不是龍頭,等大家知道它是龍頭時,已經有一定的漲幅了。這時**往往不敢再跟進,而是買乙個漲幅很小的跟風股,以為可以穩健獲利,沒想到這跟風股漲時慢漲,跌時卻領跌,結果弄了半天,什麼也沒撈到。其實在強勢時,漲逝越強的**,跟風越多,**越是輕鬆,見頂後也會有相當時間的橫盤,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出局。

當然,如果漲幅太大,自然不可貿然進場。

5,喜歡****,除了極少數情況下次日**必漲外,****的走勢其實是不可**的。這也就說,平日裡我們**關注的機構測市等節目並沒有多大意義。對於看**做**的朋友來說,我以為可以把**分為可操作段與不可操作段更有意義,至於具體區分方法有很多,比如說30日**,macd,或者是一些更敏感的指標。

6,持股數目太多,這主要是因為沒有自己選股的方法,***別人推薦。今天聽朋友說這**票好,明天看電視說那**也好,結果一下就拿了十多隻**,搞得自己手忙腳亂。也有人說,江恩不是說要把資金十等份嗎?

哎,那是對大資金說的,你乙個小**區區幾萬元資金也要十等份嗎?我認為,**持股三隻左右是比較合適的。

7,對主力的**方法沒有乙個系統的認識,**就像盲人摸象,毫無章法,運氣好時也能贏兩把,運氣不好了就一敗塗地。所以**總是唱「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的那個人。

8,不願放過每乙個機會,看見**漲了一點就急忙殺入,根本不清楚自己能有幾成勝算,結果一下又**住了,其實這是由於水平低下,缺乏自信所致,如果你能有幾套適用於不同環境市場的贏利模式,那麼不管**漲,跌還是盤整,你都有穩健的獲利辦法,你就能從容不迫的等待上公升趨勢形成後再介入,把風險降到最低。

9,不能區分牛市和熊市的操作方法,**們總是抱有多頭思維,總是想著第二天要漲,這種思維讓大家在01年後的大熊中吃夠了苦頭。其實在滬深**,牛短熊長是不變的主旋律,機構喜歡唱多,那是因為只有**做多,他們才有飯吃。對於我們**來說,看緊你的錢袋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要做的就是像獵豹一樣,時機不成熟決不動手,一旦出手,至少要有七成以上的勝算。在滬深**,其實有一些勝率將近100[%]的法,雖然出現的頻率較低,但你若能抓住,平均每年也能給你帶來十個點左右的收益。

以上幾點,不知是否能對你有所啟示,乙個人要否定原來已形成的固定思維是很痛苦的,但要想成功,就必須不斷的否定自我,不斷的學習新的理念,才能最終走向成熟。

散戶應如何改變投資思維

萬一第一筆資金買進後 怎麼辦?有兩種選擇 第一種是快速地止損,這就不說了,在操作之前,我們必須提前定好止損和止贏目標。第二種是補倉。怎麼補倉?大多數人會這麼操作,比如 10元買進1000股,跌到 元再買1000股補倉,最後計算持有2000股,平均成本9.5元。可是,當股價 到9.5元的時候,他是不會...

常見的教育誤區

一 把和孩子的交談全部變成了對孩子的教育和孩子交流越少,你可能就越不懂得如何和孩子交流。你越不懂得和孩子怎麼交流,你肯定就越不理解孩子。乙個讀初中的孩子告訴我,爸爸媽媽平時在家最常和他說的話就是 飯吃快點,吃完趕快做作業,做完作業趕快睡覺 作為父母,你知道孩子內心的壓力與苦楚嗎?你能走進孩子的內心世...

專案管理常見的誤區

阻礙專案管理走向成熟的7大誤區 專案管理最佳實踐方法 誤區1 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實施專案管理 目標錯了!最終目標是不斷發展的專案管理系統和能夠可靠地保證專案持續成功的流程。成功地完成一兩個專案並不代表之後的專案都會成功。誤區2 我們必須在特定的時間點之前,建立達到一定數量強制的 模板 指南和檢查表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