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程式設計的常見誤區育兒知識

2023-02-10 18:33:03 字數 1104 閱讀 8474

10個有關程式設計的常見誤區

在程式設計行業,一直流傳著種種誤區。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糾正10個有關程式設計的常見誤區,以幫助程式設計初學者或有志成為程式設計師的人,更理性地認識程式設計。

1.學習程式設計必須得學習數學嗎?

學習程式設計必須得學習數學嗎?,對於這個問題,很多人並不清楚數學與程式設計之間的關係,他們往往只想得到乙個統一的答案:是或者不是。

事實上,答案不是絕對的,它要看情況,不過在絕大多數情況下,答案是不是。作為程式設計師,你會花很多時間在寫**上,而不是寫數學公式,而且你的數學知識不會直接構成你的程式設計技術。但你仍然需要懂得基本的代數學。

另外,現在還有很多庫和外掛程式,你可以直接應用到程式設計中,幫助你解決數學和演算法方面的問題。不過,如果你想嘗試創造的東西是需要高階的數學計算或是物理或計算機圖形的話,你肯定需要掌握某些數學知識了。

2.學習程式設計的人的iq都要很高嗎?

程式設計的學習是在於你的興趣,它與生物學因素沒有關係。無論你的iq是160還是90,這和你學習程式設計沒有關係。如果你已經做過了iq測試,建議你可以一笑置之。

因為僅僅以這個測試分數為基礎,不可以證明你喜歡做什麼事情或者你可以走得有多遠。不要介意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並從錯誤中學習,這是作為程式設計師要明白的基本道理。其實學習程式設計的門檻並不高,任何懂得如何溝通的人都可以學習程式設計。

因為深入到程式設計核心的話,程式設計就是一種語言,它有自己的語法和詞彙,並且它的存在僅僅是幫助你與機器溝通,去完成某個目的或行為。程式設計就像我們人與人之間的行為一樣,它真的很簡單。

3.學習程式設計一定得上大學嗎?

有人說如果想學到最好的程式設計功夫,你需要乙個真正的高手來指導你。在程式設計中,代表著程式設計最高端別水平的是教授。但現在由於有了網際網路,你可以向很多程式設計高手們學習了。

你可以從零基礎學起,一直學到大學裡的課程。

你可以先選擇一些初學者的課程。例如在codecademy上,就提供了這類課程。你也可以瀏覽一些教程類的**,例如nettuts+,它為使用者提供了文字和**兩種格式的課程講解。

如果你有什麼問題想找到直接答案,可以去 stack overflow和stackexchange,還可以通過谷歌來搜尋對你有幫助的資源。這並不是說大學不能教你學到這些。乙個教授或講師當然可以加快你對理論和概念的理解,例如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

在大學裡學習程式設計還有一些關鍵的因素你是需要考慮的。

常見的教育誤區

一 把和孩子的交談全部變成了對孩子的教育和孩子交流越少,你可能就越不懂得如何和孩子交流。你越不懂得和孩子怎麼交流,你肯定就越不理解孩子。乙個讀初中的孩子告訴我,爸爸媽媽平時在家最常和他說的話就是 飯吃快點,吃完趕快做作業,做完作業趕快睡覺 作為父母,你知道孩子內心的壓力與苦楚嗎?你能走進孩子的內心世...

專案管理常見的誤區

阻礙專案管理走向成熟的7大誤區 專案管理最佳實踐方法 誤區1 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實施專案管理 目標錯了!最終目標是不斷發展的專案管理系統和能夠可靠地保證專案持續成功的流程。成功地完成一兩個專案並不代表之後的專案都會成功。誤區2 我們必須在特定的時間點之前,建立達到一定數量強制的 模板 指南和檢查表體系...

散戶常見的思維誤區

分類 投資理念和技巧 2010 08 05 23 34 1,喜歡 尤其是處於歷史低位的 看到自己的成本比別人都低,心裡簡直是樂開了花。卻沒有想到,一 票既然已創出了歷史新低,那麼很可能還會有很多新低出現,甚至用不了幾個月你的 就被腰斬了。最後抄死自己。2,不願止損。這個問題相關的文章很多,有的 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