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常見的誤區

2021-03-04 09:34:43 字數 1065 閱讀 6932

阻礙專案管理走向成熟的7大誤區

--《專案管理最佳實踐方法》

誤區1: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實施專案管理

目標錯了!最終目標是不斷發展的專案管理系統和能夠可靠地保證專案持續成功的流程。成功地完成一兩個專案並不代表之後的專案都會成功。

誤區2:我們必須在特定的時間點之前,建立達到一定數量強制的**、模板、指南和檢查表體系。

標準錯了!專案管理成熟度只能通過建立基於時間的成熟度指標,並使用評估工具進行衡量。**、模板、指南和檢查表都是必需的,但數量如果太多,對專案管理成熟度沒有幫助。

專注於整個組織中開發一套大家都接受並支援的專案管理體系方法,專案管理走向成熟的程序就會加快。專案管理的成功必須基於組織行為,而不是基於流程。

誤區3:我們需要購買專案管理軟體來為走向成熟的程序加速。

途徑錯了!選擇軟體的目的必須是對專案和機構本身都有利,如通過效率、效能、標準化和一致性來降低成本。

任何人都可以購買成套軟體來實施一點點專案管理,然而有效的專案管理系統和流程並不會就此產生。

專案管理軟體不是:

專案管理問題的靈丹妙藥或快捷補丁;

專案管理中人力因素的替代品;

管理專案所需要的知識、技能和經驗的替代品;

人為決策過程的替代品。

誤區4:我們必須一小步一小步地實現專案管理,用大家都能看得到的小型突破性專案。

方法錯了!最好的方法是用大型專案作為突破性專案,如果大專案的管理是成功的,就說明同樣的流程在小專案上也會奏效,而反過來就未必是這樣的。用大型專案作為突破性專案是存在風險的。

誤區5:我們不需要對突破性專案的成果進行追蹤和公開。

行為錯了!只有強調專案管理在專案成功中的作用,才會令整個公司獲益。

誤區6:我們需要高階管理人員的支援。

基本正確!我們需要「看得見摸得著」的高層支援。他們必須召開會議表明對專案管理的支援,並參加一系列專案團隊會議。他們必須對專案管理實施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保持一種開放接受的態度。

誤區7:我們需要專案管理課程來讓員工成為pmp專家。

基本正確!我們實際需要的是持續不斷的專案管理培訓。成為pmp僅僅是第一步,全公司範圍的持續專案管理培訓是讓專案管理加速走向成熟的最快速途徑。

常見的教育誤區

一 把和孩子的交談全部變成了對孩子的教育和孩子交流越少,你可能就越不懂得如何和孩子交流。你越不懂得和孩子怎麼交流,你肯定就越不理解孩子。乙個讀初中的孩子告訴我,爸爸媽媽平時在家最常和他說的話就是 飯吃快點,吃完趕快做作業,做完作業趕快睡覺 作為父母,你知道孩子內心的壓力與苦楚嗎?你能走進孩子的內心世...

裝置潤滑管理中的常見誤區

作者 張紅林楊麗英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 下旬刊 2013年第01期 摘要 裝置的潤滑管理上,存在著一些誤區 認為潤滑的目的就是使機器運轉得更快 誤認為有油就能潤滑 潤滑油量越多,潤滑越好 潤滑油粘度越大,潤滑效果越好 潤滑油變黑就說明潤滑油變質 一成不變的按裝置說明書規定的用油等級選油 滿轂潤滑比空...

散戶常見的思維誤區

分類 投資理念和技巧 2010 08 05 23 34 1,喜歡 尤其是處於歷史低位的 看到自己的成本比別人都低,心裡簡直是樂開了花。卻沒有想到,一 票既然已創出了歷史新低,那麼很可能還會有很多新低出現,甚至用不了幾個月你的 就被腰斬了。最後抄死自己。2,不願止損。這個問題相關的文章很多,有的 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