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藥房員工培訓的常見誤區

2022-02-19 15:02:43 字數 748 閱讀 3233

在技巧性或經營管理類的培訓課程中這個問題顯得尤為突出。

缺乏員工培訓檔案,重複培訓或有遺漏

在企業裡,一些專業或基礎課程比較常見的是以統一的「全員」、「店經理」、「藥師」的概念來召集受訓人員,並沒有員工的個人培訓檔案。 由於經常有新員工進入,這些課程難免會多次重複,這樣有些員工可能同樣的課程聽了若干遍,厭倦而產生牴觸情緒,另一些則可能每次都因故缺席,從來沒有聽過。

培訓計畫隨意而為,未能考慮到員工的發展

一般來講,大部分企業的新員工入司培訓和店長(預備店長)的培訓還是比較成系統的,而對員工平時的培訓卻經常是臨時決定,隨意而為,主要以企業各階段性需求為出發點。卻極少考慮員工的自身的發展所需。例如,新員工工作一段時間,掌握基礎的規範及技巧以後,應及時給予技巧上的提高培訓;成長至一定階段又應給予經營管理上的培訓,為更高的職位做準備;專業知識的培訓也同樣如此,分級進行。

這樣不但可以令到員工及時掌握不同階段需要的知識和技巧;另一方面,各種課程分階段進行,員工掌握度更好,可及時應用,產生的效果自然更好。更重要的是,這樣可以令到員工感到在不斷成長,感到受重視及關注,從而增強員工對企業的向心力。

培訓的準備和過程隨意草率,未能考慮員工感受由於是自己企業的員工,內部的培訓準備和形式通常都較為草率。沒有講義,令到員工聽課主要是在記錄,而不是在聽;或者講義字型極小,難以閱讀;課後沒有考核以加深印象;形式單一枯燥,完全沒有準備讓員工參與等等,都是僅僅考慮完成培訓本身,而沒有考慮到員工接受及掌握程度的做法。如果有一天,當我們開始嘗試從員工的角度來思考的時候,可能也就是我們的培訓取得顯著效果的時候了。

連鎖藥房商品管理的常見誤區

商品是零售企業最核心及最根本的問題,商品經營技術是零售企業競爭力的核心基礎。近年來,業內各連鎖企業越來越意識到這個問題,紛紛增加商品採購人員,加強對商品的品類管理,隨之也給企業帶來了毛利的提公升以及企業競爭力的加強。但是,在一些連鎖藥房的商品管理中,仍然隨處可見一些工作誤區,這些誤區阻礙著商品管理工...

員工培訓的誤區

1 家族企業對培訓缺乏足夠的認識 2fj0f3c5b 保健食品 首先是家族企業不重視培訓。不重視培訓的表現是多方面的,如有的家族企業老闆認為現在的員工想法多,流動過於頻繁,花費大量的人力 物力 財力培養了人才,但卻留不住人才,為他人做了嫁衣,得不償失,所以不培訓。有些企業認為培訓只是人力資源部門的事...

員工培訓的特點和誤區

當前,企業培訓員工的特點有以下幾點 1 全員性 培訓的物件上至企業管理者下至普通員工,這樣通過全員性員工培訓極大地提高了企業員工的整體素質水平,有效地推動了企業的發展。2 廣泛性 培訓的內容非常的廣泛,生產培訓 管理培訓 經營培訓等組織內部的各個環節無所不能。3 持續性 培訓不是一次性的工作,而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