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常見誤區

2021-05-10 00:06:46 字數 905 閱讀 4349

面試誤區一:帶著個人偏見去面試;

「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有些人表面上看起來不善言談,或者是不夠自信,但是他面對客戶,面對工作的時候,卻又無比自信,無比自在。面試的目的就是從眾多的應聘者中間找到乙個適合本公司本職位的人選,若是帶著偏見,可能會錯失良才。

面試誤區二:太快做出決定;

很多人面試的時候都會有些緊張,然後越往後走越鎮定,也越能發揮自己的能力;而有的人,則是被問得越多而失誤越多,若是太快做決定,不是錯失良才,就是選擇錯誤。

面試誤區三:只盯著對方的弱點;

緊盯著乙個人的弱點不放,就會越來越無法溝通,從而讓應聘者越來越緊張,多說多錯,最終無法將自己的優點和所獲取的成績表達出來。

面試誤區四:忽視應聘者的行為模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為模式,要不然企業怎麼發展?正是無數個個人發揮自己的能力,才有了豐富的企業人文環境,才有了公司的成績。

面試誤區五:透露太多資訊;

你是面試官,你代表的是公司,行使的是公司招聘人才的權利,你有義務維護公司的形象,有義務保護公司的商業機密。

面試誤區六:不細看簡歷;

這是對應聘者的不尊重,應聘者將簡歷投遞給該公司,並來參加面試,是對公司的尊重,只有雙方互相尊重,才可能有談下去的機會,才能有合作的機會。

面試誤區七:無意中洩露你希望聽到的答案;

這是不應該的,這也會誘導應聘者的思維,一方面是在肯定你自己的想法,而另一方面也無法將應聘者的想法真實的講出來。

面試誤區八:忽略對方是否與公司的文化「相容」;

若是無法適應公司的大環境,就無法有有成績的個人。無法認同公司企業文化,在抗拒抵制的心態下,是無法為公司做出貢獻的。

面試官誤入面試誤區會帶來的後果,很有可能會公司帶來巨大的人才損失,要知道人才才是公司最有利的資源,人才的競爭才是公司長期發展的助力。而良好的面試氛圍,需要應聘者和面試官共同努力。

面試官點評面試中的常見錯誤

死 因一 不切實際 敘述人 夏磊,男,23歲 專業 工科 面試崗位 機械工程師 夏磊參加了很多的招聘會,大大小小加起來有十多場。在上海市舉辦的招聘會上,主考官對他非常滿意,於是開始談最後的薪資。夏磊覺得今年找工作的情況那麼嚴峻,自己能找到乙份就不錯了,怎麼還能討價還價呢?於是他回答 無所謂,都可以!...

傳統面試中面試官的常見缺陷

課本 報刊雜誌中的成語 名言警句等俯首皆是,但學生寫作文運用到文章中的甚少,即使運用也很難做到恰如其分。為什麼?還是沒有徹底 記死 的緣故。要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每天花3 5分鐘左右的時間記一條成語 一則名言警句即可。可以寫在後黑板的 積累專欄 上每日一換,可以在每天課前的3分鐘讓學生輪流講解...

面試官的誤區忠誠度的考核

幾天前,跟乙個同學聊天,談到當你決定錄用乙個新員工的時候,是否應該把他對企業忠誠度的高低作為乙個評判標準,同學的答案是 應該,而且可能還是乙個很重要的標準 她講了許許多多的理由,聽上去非常地合理,我只是呆呆地聽著,因為無法集中精力去思考,無法正確的闡述自己的想法,就像突然間被人打成了白痴,竟然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