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施工技術的創新舉措

2022-10-02 02:12:04 字數 910 閱讀 2848

摘要:從近些年的發展來看,建築業已經成為了我國乙個必不可少的經濟支撐產業,面對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在科學技術大力發展的背景下,我國的房屋建築施工技術也必須致力於不斷的創新,在滿足時代要求的同時,又能給房屋建築的質量增加一層質量保證,使其具有更舒適的實用性,本文結合當下房屋建築的發展趨勢和工程實踐,對房屋建築中的一些重要的施工技術創新舉措進行了分析,並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創新舉措。

關鍵詞:房屋建築;施工技術;創新舉措;節能環保

由於建築工程具有唯一性的特點,因此無論是什麼樣的建築工程在施工技術方面都存在著或多或少的問題,這就要求在選擇合理的施工技術時首先要結合工程的實際情況,選擇最相適的施工技術,之後在對選擇的施工技術進行全面的分析,找到其所存在的問題,並針對問題尋找到有效的措施來應對這些問題的發生,通過不斷的學習過程來對施工技術進行創新,以此來對房屋建築的施工技術水平進行有效的提高,促進企業的轉型以及公升級。

1我國房屋建築施工技術創新的發展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大氣、土地等的汙染也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因此近年來國家打出了建設節約型社會號召,而房屋建築節能也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僅節約勞動力能源與資源、節約施工成本,而且還保證房屋的基本功能。我國建築行業發展的重點之一就是建築節能問題,它對於建設節約型社會,保證社會的和諧穩定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與此同時也加快了建築行業健康穩定的發展、推動了建築節能工作的發展、促進各種節能技術在建築行業的廣泛應用、有助於能源安全保證體系的有效建立等。

1.1房屋牆體節能施工技術

建築施工節能在房屋牆體中的應用。空心磚由於不易破鑿所以在不夠整磚的時候可以用實心磚外砌,空心磚的孔洞沿垂直方向且長圓孔順牆長方向設定,其承重牆一般採用整磚平砌。施工技術部門在繪製砌塊排列圖時主要依據設計施工圖和施工條件以及工程的具體要求。

氣礦建築的不利因素主要有灰縫和裂縫處容易滲漏、砌體和粉刷易開裂、牆體的熱阻值低等,若想確保施工質量,應該從施工的角度採取技術措施。[1]

房屋建築的混凝土施工技術

摘要 隨著城市建築的不斷深入,在房屋建築的施工技術方面,尤其是對於建築施工的混凝土施工技術要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沒有嚴密的施工組織和技術要求,就會造成專案投資使用的功能 質量等出現一定的問題,並且在很大程度上制約著建築企業的經濟效益。本文旨在從房屋建築的混凝土施工存在的相關問題出發,並結合工程例...

冬季房屋建築施工技術措施

摘要冬季的寒冷氣候,給施工帶來了很多困難,所以,在這種環境下施工,一定要採取一些特殊的施工防護措施,以保證工程的正常施工和工程質量。為此針對冬季施工的一些措施進行了簡要的 關鍵詞房屋建築 冬季施工 措施 施工週期的長短對一建築專案效益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在工程建設施工過程中,受自然氣候的影響,加之工...

關於房屋建築節能施工技術

摘要 從建築節能的重要性出發,正文主要介紹了建築節能的常用材料 節能施工原則及技術措施 節能施工的技術應用,以推動建築節能施工技術的優質發展。關鍵詞 房屋建築 施工技術 常用材料 1房屋建築節能施工技術的常用材料 1.1燒結空心磚與燒結多孔磚 燒結空心磚與燒結多孔磚都是以頁岩 黏土等為原料,經焙燒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