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護理對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影響分析

2022-10-02 02:15:02 字數 865 閱讀 3475

作者:徐玲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2023年第02期【摘要】目的:分析優質護理對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影響。

方法:選取120例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分成研究組和對照組各60例。對照組行常規護理,研究組行優質護理。

對比兩組對糖尿病知識的知曉情況、住院時間及出院時的血糖水平。結果:兩組比較,以研究組對糖尿病知識的知曉得分較高,住院時間較短,出院時的血糖水平則更低。

結論:對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行優質護理可有效的提高患者對糖尿病的認識,並促進對血糖的控制,加速患者的恢復。

【關鍵詞】優質護理;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知識妊娠期糖尿病是一種型別較為特殊的糖尿病,在我國的發病率約為1%[1]。我們對60例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實行優質護理,現將獲得的情況進行總結。

資料與方法

一般資料:選取2023年3月~2023年2月的120例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分成研究組和對照組各60例。研究組年齡22~35歲,平均28.

65±6.32歲;孕周24~37周,平均31.52±3.

29周;入院時餐後2h血糖10.35~18.16mmol/l,平均12.

06±4.16mmol/l;初產婦15例,經產婦45例;文化水平:小學6例,初中11例,高中及中專20例,高中以上23例。

對照組年齡21~36歲,平均29.03±6.54歲;孕周23~38周,平均31.

84±3.75周;入院時餐後2h血糖10.12~18.

05mmol/l,平均11.97±4.03mmol/l;初產婦13例,經產婦47例;文化水平:

小學5例,初中12例,高中及中專22例,高中以上21例。所有患者都依據《婦產科學》中妊娠期糖尿病的診斷標準而確診[2],且心、肝、腎、神經系統均無明顯疾病史,排除精神類疾病患者,兩組在年齡、性別等方面差別不明顯,p>0.05。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分娩後的健康指導護理效果

作者 李華西 中國保健營養 下旬刊 2012年第12期 摘要 目的對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分娩後進行健康指導,觀察健康指導的護理效果。方法摘取本院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25例進行研究,除了給予患者常規護理之外,還進行健康指導護理 對比護理前後患者的效果。結果通過健康指導護理,患者對疾病相關知識的知曉率有了明顯...

糖尿病患者的護理體會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結構的變化,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增高。糖尿病患者一經確診,往往需要終生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心理護理可樹立患者戰勝疾病的信心 飲食護理是 的基礎措施 藥物護理是控制血糖的有效方法 運動 對糖尿病患者十分有益 出院後指導患者提高自我監測和自我護理能力,防治併發...

糖尿病患者的食譜

1 保證各種營養素的平衡和代謝需要 既要使糖尿病人獲得正常人的生活待遇 又要保持正常標準體重 維持健康和正常工作。2 根據患者的肥胖程度及勞動強度確定總熱量,對肥胖和超體重者以低熱量飲食 1000 1400千卡 日 為宜 消瘦者的每日總熱量應適當增加 以保持正常營養。3 飲食結構的合理搭配 在確定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