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結構加固施工技術解析

2022-05-28 08:57:04 字數 1138 閱讀 7081

摘要:隨著建築行業的發展,我國開始逐步建立房屋建築加固技術的標準規範,不斷推廣新的加固技術,而配套的加固技術的不斷湧現,讓建築結構的加固的能力不斷提公升。但是,與此同時,現代建築結構加固發展過程中仍然存在著有一些無法避免的問題。

因此,本文簡要的對如何加固房屋的施工技術展開了研究和**。

關鍵詞:房屋建築;結構加固;施工技術;混凝土

引言:我國近年來自然災害時有發生,特別是近幾年,由於特大**的頻繁發生,對建築結構加固的問題受到了建築工程界的廣泛關注。而我國建築大多數都採用混凝土結構,結構的抗震效能更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對於高層建築的加固。而混凝土結構的抗震效能問題就是其中一種最為常見的問題。

由於混凝土結構建築往往會出現裂縫的現象,這對建築結構的安全效能會帶來嚴重影響。因此,如果我們能在施工以及改造的過程中,必須採取與建築物功能相適應的加固模式,大大提高建築工程的質量,從而保證人們的日常生活的安全與穩定。且建築物經過數十年的使用就必須對其進行加固維修。

施工人員如何保證建築的安全、正常的使用,就必須對建築物的結構進行加固。

一、我國房屋建築結構的加固必要性

通常可以採用可靠度表示房屋建築結構的效能,在我國的建築結構設計統一的標準中規定:房屋建築結構在規定的條件以及時間內完成結構預定功能的概率。一般,結構的可靠度設計基準是50年。

隨著時間的推移,結構的可靠度是會漸漸減少的。所以,必須對房屋的結構進行一系列有必要的檢測和加固等措施,這樣可以保證房屋結構的可靠性。

二、碳纖維材料結構加固

(1)碳纖維材料結構加固的適用範圍

房屋結構力學體系的總體效應原則。雖然結構的加固有時只針對某些危險構件,同時也應考慮結構加固後對整體結構體系產生的影響。除此之外,也可以採用碳纖維對磚砌體的某些力學效能進行加固。

(2)碳纖維片材對混凝土結構構件進行加固的方式

黏貼碳纖維片材處於房屋建築構件的受拉區的位置時就應當進行受彎加固。加固處的受拉和纖維的方向必須相同;利用封u形黏貼、側面黏貼或者是閉式黏貼對柱子以及梁構件進行受剪加固。構件軸應當和纖維方向相互垂直;對柱子進行抗震加固時宜採用封閉式黏貼的方法去進行,柱軸和纖維方向垂直;在有著可靠的前提條件時,碳纖維片材也可採用其它受力狀況的混凝土或是其它形式的結構進行加固工作;若是使用黏貼碳纖維片材對構件進行加固時,應把加固後對構件可能出現的影響考慮到;對結構加固時若是採用的黏貼碳纖維片材去進行,宜卸除作用在結構上的活荷載。

有關房屋建築結構的加固技術研究

摘要 房屋建築結構的加固技術是一種具有多元化性質的豐富資源,本文通過對加固房屋建築結構的原因進行分析,以此來直接引出對房屋建築結構的加固技術的研究。通過對房屋建築結構的加固技術進行介紹,對每一種加固技術進行在特點 施工方法以及缺陷方面的分析,從而為加固技術在房屋建築結構的運用提供有效依據,這樣做能夠...

論房屋建築施工關於結構加固技術應用

摘要 現代城市的快速發展使城市建築大量增加,許多建築由於要增加新的用途或因為施工時管理不善產生質量問題,需要進行結構加固處理,以達到繼續使用的目的。這就使房屋建築結構加固技術日益重要,並且得到廣泛的應用。下文介紹的幾種加固方法希望能對廣大工程技術人員起到借鑑作用。關鍵字 建築 加固技術 纖維複合材料...

談建築結構檢測方法加固施工技術

摘要 文章結合實際工程體會,指出了在建築結構檢測與加固工作中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關鍵詞 結構 檢測 加固 在我國近十年來,無論舊房或新房都存在著檢測 加固的問題建築結構檢測檢測 加固的工作越來越多。一般來說在下列情況下要對建築物進行檢測 鑑定和加固 1 設計不周或有誤 如對工程地質 水文地質尾部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