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電力企業物資管理的問題與對策

2022-10-01 15:18:02 字數 521 閱讀 3182

【摘要】當前,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電力企業需要持續、深入的改革才能確保企業持續、健康和穩定的發展。通過物資管理可以有效的降低企業的成本支出,起到開源節流的目的。筆者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對當前我國電力物資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對策。

【關鍵詞】電力企業;物資管理;問題;對策

1.前言

物資管理已成為當前電力企業物資管理工作中的關鍵環節。對於物資管理來說,是有計畫、有組織的**、運輸、儲備和訂購電力企業生產運作所必需的物資。有效開展物資管理工作,不但能夠大幅度的降低物資消耗,而且還可以幫助電力企業降低自身的生產成本,進而順利實現企業的預期盈利值。

由於電力企業有著顯著的裝備性工業的特徵,物資費用在生產成本中有著較高的佔比。另外,電力企業對物資的匹配及選用有著較高的要求,以便能夠確保電力生產的高度連續性。總的來說,電力企業開展現代化的物資管理可以有效的確保企業的安全生產和經濟效益,能夠發揮出顯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2.當前我國電力企業物資管理中呈現的主要問題

(1)物資採購有待健全和完善

現代電力企業物資管理

第一章社會主義市場經濟 1 第一節市場經濟特點及生產資料市場 1 上編物資管理 1 第二節我國經濟體制發展歷程 6 第三節社會主義市場體系 7 第二章物資流通基礎 9 第一節物資流通的基本職能 9 第二節物資流通的執行機制 17 第三節物資流通管理 21 第四節物資市場及其機制 26 第五節物資市場...

論對電力企業安全生產問題管理的研究

摘要 電力安全生產關係到國家的財產安全 人民生活利益,以及電力職工的安康,是電力企業最根本的效益所在。安全生產關係到電力企業的前途和命運,是電力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基石,影響著電力企業本身的內外形象。在我國經濟社會正處於高速發展的大好時期,電力生產安全管理顯得尤為重要。關鍵詞 電力企業 安全生產 管理 ...

試論電力企業績效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一

摘要 本文根據目前電力行業員工績效管理的現狀,發現其存在的問題,剖析問題的原因,並且針對所存在的問題提出相應的對策以完善我國電力行業的績效管理。關鍵詞 電力行業績效管理問題對策 加強對員工工作績效的考評是為了進一步完善電力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更是保證電力行業繼續穩定 又好又快發展的內部保障。目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