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觀課報告

2022-10-01 10:21:03 字數 716 閱讀 4738

反覆**了這幾節精彩的課後,我感觸很深。在這幾節課中,我充分感受到教與學的的多樣化,以及教與學的樂趣,受益匪淺;同時也讓我明白原來我們的生物課堂也可以這樣精彩紛呈,也可以像語文課堂那樣大放光彩。在這裡,我有幾點收穫,和大家共同**:

1.充分備課,精心設計,設定一連串聯絡密切且有啟發性和思考性的問題串,以調動學生思考問題和發現問題的積極性,調動課堂的活躍程度。

2.生物學科是一門需要實驗的學科,要重視實驗的力量,學生對於實驗的興趣要遠遠大於對教材本身的興趣,所以教材上涉及到的**實驗和演示實驗,要盡量的在課堂上涉及,並盡可能的讓學生參與到其中。如《生物對環境的適應與影響》這節課中,教師提前在班內建立了生物興趣小組,每個小組都根據自己的興趣在課前進行了相關的實驗,並在課堂上進行了演示,演示的同時教師也給與了他們提問同學的權利,儼然乙個真正的教師。

那麼,學生在課下進行實驗的同時,必然會查閱大量的資料來充實自己的知識,這同時是乙個鍛鍊學生整理資料、收集資料、從資料中提取有效資訊的能力,對學生的生物學習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3.課堂教學中要充分發揮多**的作用,但也不要被多**所累贅。並不是每節課每個地方都要用到多**,根據教材內容和學生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4.從多個方面獲取資料,讓我們的課堂也像語文課堂一樣美麗。當然,這要求教師有豐厚的文化底蘊、教學技能、學科知識等等各方面的要求,所以,教師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充實自己。

總之,經過這次的研修學習,獲益匪淺,受益良多,也爭取早日讓自己的生物課堂像花一樣美麗,一樣芳香。

初中生物磨課總結

二 內化踐行創新,提高專業素養。教學之路是漫長而久遠的,我們只有不斷學習,開拓進取,努力鑽研,不斷豐富自己的文化底蘊才能成為學校的常青樹。只有具備了紮實的專業文化知識,才能在教學中站得高望得遠,才能準確的評價學生知識掌握的程度並適時調整教學,才能面向全體學生並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無容置疑,這次磨課是...

初中生物有關

環志,亦稱 鳥類環志 或 鳥類繫放 即將野生鳥類捕捉後進行基本資料的測量蒐集,並套上人工製作的標有唯一編碼的腳環 頸環 翅環 翅旗等標誌物,再放歸野外,用以蒐集研究鳥類遷徙路線,繁殖,分類資料等。鳥類環志 什麼是鳥類環志 當前世界上用來研究候鳥遷徙動態及其規律的一種重要手段。鳥環由鎳銅合金或鋁鎂合金...

初中生物實驗報告

一 提出問題 綠葉在光下製造的有機物是不是澱粉?二 作出假設 綠葉在光下製造的有機物是澱粉。三 小組實驗設計 突出創新點 採用水浴鍋進行隔水加熱,避免了課本實驗裝置的不安全因素。四 實驗內容 五 實驗目的 1 檢驗綠葉在光下製造有機物是不是澱粉。2 光是不是綠葉製造有機物不可缺少的條件。六 實驗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