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磨課總結

2022-06-24 17:33:04 字數 667 閱讀 4215

二、內化踐行創新,提高專業素養。

教學之路是漫長而久遠的,我們只有不斷學習,開拓進取,努力鑽研,不斷豐富自己的文化底蘊才能成為學校的常青樹。只有具備了紮實的專業文化知識,才能在教學中站得高望得遠,才能準確的評價學生知識掌握的程度並適時調整教學,才能面向全體學生並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無容置疑,這次磨課是提高教師專業素養的絕佳機會。

磨課讓教師及時發現問題、研討問題、解決問題,將教育理論轉化為成果。通過磨課,教師對新綱要的理念把握更準確,對教材的剖析更深刻。通過磨課,教師的教學組織能力、應變能力、教學創新能力都得以提公升。

通過這次磨課,我們都驚喜的發現,每位教師的教學水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只有充分關注學生,關注學生的才能更好地駕馭課堂。

在課堂上如何更好地關注全體學生,充分把握教學的切入口,這需我們不斷實踐、思考。學生是最需要被關注的,教師的教是為了學生更好的學。備課中,教師要找準知識建構點,對學生已有的生活經驗,學生的個性特點和學習習慣等要做深入的了解。

從細微處去關注學生,去激發學生的**慾望,去鼓勵學生的發現,及時優化和引導學生,促使學習能力進一步的提公升。

課例打磨將經驗、理論、實踐融為一體,讓我們學習、設計、教學、反思;再學習、再設計、再教學、再反思;繼續學習、繼續設計、繼續教學、繼續反思,磨出了教師把握教材的深度,磨出了教師提公升教材的高度,磨出了教師創新思維的火花,磨出了教師合作交流的默契。

初中生物觀課報告

反覆 了這幾節精彩的課後,我感觸很深。在這幾節課中,我充分感受到教與學的的多樣化,以及教與學的樂趣,受益匪淺 同時也讓我明白原來我們的生物課堂也可以這樣精彩紛呈,也可以像語文課堂那樣大放光彩。在這裡,我有幾點收穫,和大家共同 1.充分備課,精心設計,設定一連串聯絡密切且有啟發性和思考性的問題串,以調...

初中生物教學總結

本學期開始,為了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有關新課程教學改革的課程標準。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經驗教訓,...

初中生物教學總結

目前的考試模式仍然比較傳統,這決定了教師的教學模式要停留在應試教育的層次上,為此,我在教學工作中注意了學生能力的培養,把傳受知識 技能和發展智力 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效的發展和培養。七 狠抓學風。我所教的四個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