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有關

2021-04-03 23:05:55 字數 685 閱讀 8670

環志,亦稱「鳥類環志」或「鳥類繫放」,即將野生鳥類捕捉後進行基本資料的測量蒐集,並套上人工製作的標有唯一編碼的腳環、頸環、翅環、翅旗等標誌物,再放歸野外,用以蒐集研究鳥類遷徙路線,繁殖,分類資料等。

鳥類環志

什麼是鳥類環志

當前世界上用來研究候鳥遷徙動態及其規律的一種重要手段。鳥環由鎳銅合金或鋁鎂合金製成,上面刻有環志的國家、機構、位址(信箱號)和鳥環型別、編號等。一般把環戴在鳥的跗蹠部(腳環)。

戴環後即進行鳥體測量,資料記在統一設計的專用環志卡上,然後放飛。相傳在2000多年前,吳國宮女就曾以紅線縛在家燕跗蹠部,觀察其返巢的習性。但科學性的使用環志,始於2023年丹麥教師馬爾坦遜(h.

c.martensen)。目前環志研究已擴充套件到很多國家。

除各國專業環志研究機構外,還組織了洲的或世界性研究網路,年環志候鳥數百萬只。我國環志工作起步較晚,2023年在中國林業科學院建立了全國鳥類環志中心,2023年在青海省鳥島正式進行了我國首次鳥類環志試驗。通過環志鳥**所提供的資訊,可以了解候鳥遷徙的時間、路線、範圍、高度、速度和種群數量、年齡等生態學規律。

銀杏:活化石」銀杏又叫「公孫樹」,這是因為銀杏:這是因為銀杏:

生長緩慢白果樹,學名叫銀杏。為什麼叫銀杏,大概是因為它外觀似杏,而果實是白色的緣故,這與我們習慣的稱呼它為白果是一樣的道理。白果因為結果期很長,也叫百果。

民諺有云:「桃三杏四李五年,要吃白果三輩傳。

初中生物教學總結

本學期開始,為了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有關新課程教學改革的課程標準。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經驗教訓,...

初中生物教研計畫

2011年下半年,初中生物教研工作將緊緊圍繞初中科的工作思路,立足我縣當前生物學科教學工作實際,以全日制義務教育生物課程標準為依據,著眼於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需要,以 課堂教學大賽 學生創新實驗大賽 生物多 課件資源庫建設 三大活動為載體,繼續紮實推進高效課堂建設,以打造特色課堂為抓手繼續抓好特色...

初中生物教學反思

這個學期來,作為乙個生物專業的生物教師,半期以來讓我感受很深,我們學校為了改革課堂教學的方式方法,提倡了學生自主 合作 性地學習,全面提高學生素質和課堂教學效率,提出 自學 合作 訓練 的課堂教學模式。實行 自學 合作 訓練 的課堂教學模式的時間已經過了半學期了,我從中學到很多的東西,感觸很深,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