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教學總結

2021-10-24 02:14:15 字數 779 閱讀 2527

目前的考試模式仍然比較傳統,這決定了教師的教學模式要停留在應試教育的層次上,為此,我在教學工作中注意了學生能力的培養,把傳受知識、技能和發展智力、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效的發展和培養。

七、 狠抓學風。

我所教的四個班,學生比較重視該科,上課的時候比較認真,大部分學生都能專心聽講,課後也能認真完成作業。但有為數不少的學生,學習上存在的問題不敢問老師,作業也因為怕分數低而找別人的來抄,這樣就嚴重影響了成績的提高。對此,我狠抓學風,在班級裡提倡一種認真、求實的學風,嚴厲批評抄襲作業的行為。

與此同時,為了提高同學的學習積極性,開展了學習競賽活動,在學生中興起一種你追我趕的學習風氣。後進生基礎太差,考試成績都很差,有些同學是經常不及格,我找來差生,了解原因,有些是不感興趣,我就跟他們講學習生物的重要性,跟他們講一些有趣的生物故事,提高他們的興趣;有些是沒有努力去學,我提出批評以後再加以鼓勵,並為他們定下學習目標,時時督促他們,幫助他們;一些學生基礎太差,抱著破罐子破摔的態度,或過分自卑,考試怯場等,我就幫助他們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分析原因,鼓勵他們不要害怕失敗,要給自己信心,並且要在平時多讀多練,多問幾個為什麼。同時,一有進步,即使很小,我也及時地表揚他們。

經過乙個學期,絕大部分的同學都養成了勤學苦練的習慣,形成了良好的學風。

八、 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本學期,新接手這四個班級,能較快的讓學生適應我的教學方式,同時我也在改進教學方法以利於更好的進行教學。存在的不足是,學生的知識結構還不是很完整,初中生物的知識系統還存在很多真空的部分。這些都有待以後改進。

初中生物教學總結

本學期開始,為了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有關新課程教學改革的課程標準。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經驗教訓,...

初中生物教學總結

目前的考試模式仍然比較傳統,這決定了教師的教學模式要停留在應試教育的層次上,為此,我在教學工作中注意了學生能力的培養,把傳受知識 技能和發展智力 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效的發展和培養。七 狠抓學風。我所教的班級,學生...

初中生物教學心得總結

雖然課上得是比起以前進步,但是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以後我會努力做到 1 深入細緻地備好每一節課,熟悉教材,精心設計問題,力求把握重點難點,使課上內容簡單易懂。2 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一般第一次上總是感覺不太流暢,我及時從中獲得經驗,在下次上時更好的講授好。同時課堂注重學生學習主動性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