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教學心得總結

2021-10-20 02:13:44 字數 413 閱讀 8598

雖然課上得是比起以前進步,但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以後我會努力做到:

1 、深入細緻地備好每一節課,熟悉教材,精心設計問題,力求把握重點難點, 使課上內容簡單易懂。

2 、認真上好每一節課,一般第一次上總是感覺不太流暢,我及時從中獲得經驗, 在下次上時更好的講授好。同時課堂注重學生學習主動性的發揮,培養學生發散思維和創新意識,使其綜合能力得到發展。

3 、堅持聽課,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經驗,尋求適合自己的教學方法。

4 、認真及時地批改作業,從中了解學生掌握知識的情況,從而有側重的對其強調,掃除自己學習中的盲點,也為課堂效率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作為一名教師,我有很多不足,我還需要不斷的磨練,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物教師,為此,我將不斷努力,完善自己的教育水平,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早日達到教學目標。

初中生物教學心得

索瑩瑩初中生物的教育物件是面向全體學生的,其教學目的是提高所有中學生的生物科學素養,這就要求老師注重培養學生熱愛大自然,自覺保護環境的情操,提高他們對生物科學的興趣。我們的每乙個課堂設計 每乙個活動安排都應以學生為中心,並且以培養學生基本素質為中心思想,以培養他們對生物學科的興趣為主要目的的,多注意...

初中生物教學總結

本學期開始,為了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我認真學習了有關新課程教學改革的課程標準。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經驗教訓,...

初中生物教學總結

目前的考試模式仍然比較傳統,這決定了教師的教學模式要停留在應試教育的層次上,為此,我在教學工作中注意了學生能力的培養,把傳受知識 技能和發展智力 能力結合起來,在知識層面上注入了思想情感教育的因素,發揮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讓學生的各種素質都得到有效的發展和培養。七 狠抓學風。我所教的四個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