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中如何營造和諧的課堂氣氛

2022-09-26 17:00:06 字數 488 閱讀 9813

英語教學並非簡單機械的單詞和語法知識積累,而是開啟學生獲取知識和能力的智慧型天窗。在組織教學中,教師要根據學生的心理慾望,釋放出內心的激情,讓他們獨立地、創造性的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主動積極地參與英語課堂教學,輕鬆愉快地學習。

俗話說:「親其師,信其道。」一堂英語課的成功與否,主要看課堂氣氛是否活躍,學生是否積極主動的參與其中。

倘若一堂英語課,只有教師唱獨角戲,學生在下昏昏欲睡,課堂教學效果和效益即可想而知。因此,在組織教學中,應注重營造和協的英語課堂教學氣氛,而和諧的英語課堂教學氣氛主要**於師生之間融洽的關係,即師生合作和互動。

上課前,學生個體之間的情緒差異很大,要把無序的情感調控到英語課堂教學要求的集中精力、精神振作等學習狀態,把他們的注意力吸引到課堂教學上來,讓學生全神貫注地投入到英語學習中去。因此,在英語課開始時,合理組織學生進行3—5分鐘的角色對話,猜謎語、唱英語歌、單詞接龍比賽等各種全員參加的英語活動,使學生快速參與英語課堂教學,進入積極主動的、精力集中的、精神振作的學習狀態中。

如何營造和諧英語教學環境

摘要 輕鬆 愉快 民主 和諧的課堂氣氛能使學生以愉快的心境進行學習 思考,從而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提高課堂教學效率。關鍵詞 英語教學和諧環境營造 新課程標準 實施建議指出 關注學生的情感,營造寬鬆 民主 和諧的教學氛圍。學生只有對自己 對教師 對英語及其文化 對英語學習有積極的情感,才能保持英語學...

英語教學中如何營造良好課堂氣氛

摘要 營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能激發學生思維 提高學習效率,並且是培養學生的心理健康和學習興趣的重要途徑。嘗試將巧設情境 運用愉快教學 建立激勵機制 培養競爭意識 融洽師生情感等方法靈活運用到具體的教學之中,使學生保持專注的注意力和盎然的學習興趣,從而徹底消除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焦慮感和疲倦感,在愉快的感...

談如何營造寬鬆 和諧的語文教學課堂氛圍

作者 於曉明 速讀 中旬 2014年第10期 如何營造寬鬆 和諧的課堂氣氛呢?營造寬鬆和諧民主平等的氣氛是課改的一項重要任務。學生與眾不同的想法,特別是與老師不同的意見,鼓勵學生敢於不屈從於教師,不迷信於權威,不盲從於教材,敢說 我認為 學生在一種無拘無束自由暢達的空間,盡情地自由參與自由表達,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