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工程成本

2022-09-26 05:51:03 字數 1127 閱讀 5212

現代建築企業要想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首先獲得成本優勢,繼而發揮和保持這種優勢,這是實現成本領先戰略的主要途徑。 「節約型」的企業,具有持久的生產力和競爭力,不斷創造更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建築承包市場競爭日趨激烈,施工企業的利潤空間越來越小,這就要求施工企業不斷提高專案管理水平,降低工程成本來增加工程效益,其中施工成本控制就是重要的途徑。

下面淺述如何通過專案管理減少工程成本。

一、要加強成本意識

施工專案成本是指施工企業以施工專案作為成本核算物件,在現場施工過程中所耗費的生產資料轉移價值和勞動者的必要勞動所創造的價值的貨幣形式,是施工專案在施工現場所發生的全部生產費用的總和,包括所消耗的主、輔材料、構配件及周轉材料的攤銷費(或租賃費)、施工機械的臺班費(或租賃費)、支付給生產工人的工資、獎金以及施工專案經理部為組織和管理工程施工所發生的全部費用支出。施工專案成本不包括勞動者為社會所創造的價值(加稅金和計畫利潤),也不包括不構成施工專案價值的一切非生產性支出。

成本意識是現代成本管理中最基本的概念之一,包括節約成本觀念和控制成本觀念。而職工的成本意識是指人們在以某種資源組合方式達到一定目的或完成一定任務的過程中,為了減少代價所表現出來的自我克制、毅力、信心和頑強不屈等精神狀態的總和。豐田公司的辦公用紙,都要分別在正反兩面第一次用鉛筆第二次用水筆寫字,一張紙用四次;他們還在衛生間水箱裡放磚頭來節約用水。

他們絕不是單單為了節省那點紙張和水的費用,而是奉行節約主張。

二、正確認識和處理我國企業成本管理存在的問題在我國成本管理範疇狹窄:只注重生產過程中的成本管理,而忽視了**過程和竣工後的成本管理;只注重建設階段的成本管理,而忽視了專案前期設計和組織管理的成本管理;只注重財務成本核算,而忽視了管理成本和維護成本的核算等。 這就要求我們全面加強成本管理的學習和實踐。

增加我們進行成本管理的眼光和能力。成本管理觀念落後:在傳統成本管理的思想中,企業將成本管理直接等同於減少支出、降低成本,然而,成本不可能無條件、無限度的降低,在某些情況下控制成本費用,可能會導致質量的下降,導致安全隱患,從而影響效益。

因而這是一種消極的而不是積極的成本管理,必須要改正。 成本管理手段老化:目前,我國大多企業的成本管理仍採用手工操作方法,缺乏現代化管理手段。

因而,很難獲得及時的、全面的、準確的成本資訊。要向先進的管理技術和手段學習,運用先進的新技術新理論武裝自己,提高我們進行成本管理的水平。

如何減少物流成本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減少運輸環節。運輸是物流過程中的乙個主要環節,圍繞著運輸活動,還要進行裝卸 搬運 包裝等工作,多一道環節,需花費許多的勞動,增加不少成本。因此,在組織運輸時,對有條件直運的,應盡可能採取直達運輸,由產地直運到銷地或使用者,減少二次運輸。同時,更要消除相向運輸 迂迴運輸等不合理...

如何減少員工離職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員工離職是一種正常現場,但如果企業的離職率過高,那證明企業的管理還是存在一定問題的。一項調查顯示,通常情況下,員工離職與以下與原因相關 無可否認,員工的離職,尤其是核心員工的離職,可能會給企業帶來一定的損失,如帶走公司的客戶資料,到同行業就職違反競業協議,帶走公...

如何減少胎兒畸形

母親艱辛地孕育台兒10個月,總有少數母親得到的是缺陷兒,有的是以軀體形態異常為主的先天畸形,有的是因代謝功能缺陷所致的先天性智力低下等。嚴重的軀體畸形在分娩以前即可表現出來,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除了遺傳因素之外,母親在妊娠期間感染了各種致病微生物,並通過母親傳播給胎兒,也可使胎兒造成各種畸形。宮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