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物流成本

2023-02-09 14:48:02 字數 783 閱讀 9763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減少運輸環節。運輸是物流過程中的乙個主要環節,圍繞著運輸活動,還要進行裝卸、搬運、包裝等工作,多一道環節,需花費許多的勞動,增加不少成本。因此,在組織運輸時,對有條件直運的,應盡可能採取直達運輸,由產地直運到銷地或使用者,減少二次運輸。

同時,更要消除相向運輸、迂迴運輸等不合理現象。

合理選擇運輸工具。運輸工具的經濟性與迅速性、安全性、便利性之間存在著相互制約的關係。因此,在目前多種運輸工具並存的情況下,必須注意根據不同貨物的特點及對物流時效的要求,對運輸工具所具有的特徵進行綜合評價,以便作出合理選擇運輸工具的策略,並盡可能選擇廉價運輸工具。

  制定最優運輸計畫,實行運輸優化。在物流過程中,運輸組織問題是很重要的,在企業到消費地的單位運費、運輸距離以及各企業的生產能力和消費量都已確定的情況下,可用線性規劃技術來解決運輸的組織問題;如果企業的生產量發生變化,生產費用函式是非線性的,就應使用非線性規劃來解決。屬於線性規劃性型別的運輸問題,常用的方法有單純法和表上作業法。

注意運輸方式。採用零擔湊整、貨櫃、捎腳回空運輸等方法,擴大每次運輸批量,減少運輸次數。採用合裝整車運輸是降低運輸成本的有效途徑,合裝整車運輸的基本做法有:

零擔貨物拼整車直達運輸;零擔貨物拼整車接力直達或中轉分運;整車分斜;整車零擔等。

一方面要最大限度地利用車輛載重噸位;另一方面是要充分使用車輛裝載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容積。具體的做法包括:組織輕重配裝;對於體大笨重、不易裝卸又容易碰撞致損的貨物,如自行車、科學儀器等,可採取解體運輸。同時加強計畫工作,避免「貨多車少」和「貨少車多」的現象。

如何減少工程成本

現代建築企業要想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首先獲得成本優勢,繼而發揮和保持這種優勢,這是實現成本領先戰略的主要途徑。節約型 的企業,具有持久的生產力和競爭力,不斷創造更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建築承包市場競爭日趨激烈,施工企業的利潤空間越來越小,這就要求施工企業不斷提高專案管理水平,降低工程成...

如何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1.最高境界的物流管理就是 形散神不散 是否正確答案 2.只有適合生產企業真實發展需求的物流管理模式,只要能夠達到提高綜合成本 降低物料周轉的綜合效率和客戶滿意度,最終提高企業抗風險能力的,就是最好的 是否 正確答案 3.生產企業物流改造就是要把 已經存在的 物流系統改造為 優化的 物流系統 是否 ...

如何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試題

單選題1.最高境界的物流管理就是 形散神不散 回答 正確 1.a 是 2.b 否 2.生產企業物流改造就是要把 已經存在的 物流系統改造為 優化的 物流系統回答 正確 1.a 是 2.b 否 3.包裝不僅是成本和利潤中心,更是組織在市場中的信譽和形象的視窗回答 正確 1.a 是 2.b 否 4.資訊...